我想養倉鼠,但家長不讓養。說有什麼鼠疫,容易得病

2022-07-22 07:40:01 字數 2146 閱讀 5851

1樓:17歲的骷髏

是鼠都有的,我以前也養過,你只要不給他咬傷就沒事,好比說給狗咬傷就要去醫院打針,沒有咬破就沒事,是乙個道理。平時摸摸他但是要勤洗手,基本不會給咬到。但是如果哪天不小心養死了,一定要迅速處理,最好連籠子都一起扔掉,不要用手碰,因為病毒是最多了。

然後安葬他後再把原來放他的地方拖乾淨再消毒。無論動物哪怕人去了都是有病毒的。我之前的兔兔走了,我就是這樣做的。

其實,你可以跟家裡人好好說。或者如果有人送給你你可以放在房間,反正也不用放出來,也不會被咬,也就在你清理他們窩的時候要把他們拿出來,這時候要注意點,別的就沒啥事了~~

願你可以如願哈~~~

2樓:

倉鼠和老鼠是不一樣的,倉鼠隸屬於倉鼠科。

倉鼠是家養的,從出生起就受到主人最好的照顧,很少和外界的有害細菌接觸,哪來的鼠疫??

至於狗拿耗子,那更是無稽之談。倉鼠不是耗子。還有,現在屬狗的養倉鼠一大堆,還不都把倉鼠養得健健康康的。

3樓:

都是鼠類啊,可以去醫院打免疫的吧。順便說下,有的狗就是用來抓耗子的,像梗犬就是

一直想養倉鼠,但媽媽說有鼠疫,不讓養。倉鼠真的會傳播鼠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它不會像老鼠那樣去亂跑,沾染了各種細菌引起鼠疫,但傳染病或許會讓人**過敏,防範這種病要注意籠子的清潔,尤其是夏天,多清理籠子。正規的寵物店買的。都是打了針的。

所以不會傳播鼠疫。而且鼠疫這東西。機率很低。

你放心吧~我都養了好幾隻了~

5樓:

告訴你媽, 這麼多人養倉鼠要真的有鼠疫早就死人了,你什麼時候聽說過倉鼠害死人的?

就算倉鼠帶病毒鼠疫,靠它的身體早就死了輪不到傳播給你們

6樓:朱薇靜

lz你好:

倉鼠是沒有鼠疫的,它們不是老鼠,我養過好幾隻了,還被咬過,都沒事。建議你保持籠子衛生,這樣對你和ss都有好處。

望採納,不懂問我,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倉鼠是很愛乾淨的動物,你要為它保持乾淨,它會很快樂。

8樓:延寒雲

不會,但是不要讓他接觸老鼠什麼的,也會染上鼠役,還有不要把他放在髒的很的地方,會攜帶病菌生病天天給他拿浴沙洗,

我買了倉鼠,我爸堅決不讓我養,說是會有傳染病,還說鼠疫跟感冒乙個症狀但會致死,現在又是流行病高發...

9樓:小錢錢真心酸

倉鼠是不會攜帶鼠疫的,現在衛生狀況都很好了哪來的鼠疫啊又不是14世紀,而且症狀比感冒嚴重多了,你爸這是想嚇唬你。不過如果他態度強硬的話還是不要養了,想辦法送人吧,鼠鼠生存能力很差的,放生就是讓它去死

10樓:接谷桖

其實父母一般都不會允許孩子養倉鼠,基本上這是他不讓養的藉口,其實根本不可能發生的!既然父母這麼反對,你就考慮下要麼說服他們,不然還是送人吧!

11樓:尼姆達

不嚴重,這小動物很乾淨的。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因為它比小貓、小狗都還安全。

再說你別成天和它攪在一起不就安全多了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可以傳染很多傳染病,最常見的是鼠疫、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強烈建議放生!

——張醫生

街上買的灰色的小倉鼠爸媽不讓養,說會得鼠疫,這是真的嗎?求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記好了,倉鼠是絕對不可能有鼠疫的!一般家養的倉鼠基本不會有病毒,被咬了用清水沖洗幾分鐘加酒精消毒就行了。就算實在是不放心打針也是狂犬疫苗(反正我沒見過養倉鼠得狂犬病的),不是所有鼠類都會有鼠疫的,多學知識,少信謠言

14樓:菠蘿洛

注意安全,不要被咬破。是的,家鼠也會得鼠疫

我想養倉鼠,家裡有乙隻狗,但是爸媽不同意,說有細菌,鼠疫,我想自己去買,但是我媽說買回來就扔出去。 10

15樓:手機使用者

你養豚鼠唄,因為倉鼠嘴和耳朵都像老鼠,豚鼠比老鼠大個,身邊圓形,豚鼠的近親是一種山林黑豚,而倉鼠的近親真的是老鼠!

我想養乙隻倉鼠,可是媽媽不讓養,說髒,媽媽說倉鼠就是老鼠,還說貴

老一輩的人,聽見鼠字跟聽見老虎來了似的,覺得鼠子特別髒不講衛生,身上全是細菌病毒,建議你給她科普一下,如果她比較開明應該可以同意,不開明我也是沒辦法的,我家裡也不同意養,但我就是養了,他們也不能把我咋的 哈哈 老人家都那麼想的 我媽媽也說倉鼠像老鼠,不讓我養?我想養乙隻小倉鼠,可是媽媽不讓我養。說倉...

我想養狗,男朋友不讓怎麼辦男朋友不讓我養狗,怎麼辦?

看來在現階段狗和男朋友屬於魚與熊掌了。不過他說出把你和小狗一起遺棄的話,說明他不是很在乎你,他只在乎他自己的感受,所以給你的建議,養乙隻小狗,他如果真要遺棄你們,你正好趁機把他給休了,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愛。給他甩臉子 你就說 那你就遺棄我吧 我就要養 你要是不讓我養我就不理你 如果他不同意 說明他對...

我想養倉鼠,什麼品種好,便宜,又可愛

樓主應該是養倉鼠的新手吧 我養過兩隻奶茶,都是壽終正寢的,我父母比較心軟,帶回去看到軟軟萌萌的一團就表示只要我自己照顧就可以養啦,新手其實推薦三線的,比較好入手,十塊左右乙隻,但是感覺沒有奶茶好看啊,奶茶貴一點,當初買15乙隻,現在估計20乙隻了吧,可上手的,其他銀狐啦布丁啦不太推薦新手,特別是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