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叫大娘是什麼意思,北方人叫大媽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04 09:01:23 字數 1296 閱讀 9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對年長的女性的一種親切的稱呼,與其他地方喊年長女性阿姨一樣!!

2樓:

我是北方的,對於比自己媽媽同輩數年長的女性喊大娘,而稍微小的,喊嬸子

北方人叫大媽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o(∩_∩)o...哈哈,那是別人認為你老了@!

不過一般是乙個稱謂,是對大伯的妻子的稱呼,當然有些地方也不是的

4樓:倒了杯水給我喝

不帶有輕蔑的意bai

思du. 是指比較年長的女性zhi,就跟大娘的意dao思一樣。就是版說比父親年長男性親友的權女性配偶的稱呼。

青海這邊習慣這樣叫。不過如果您比這麼叫人的人年輕很多,叫這個在某種語境下應該是一種蔑視。有的地方可能把大媽定義為比較老(難看)及或比較是非沒腦子的女性。

有的只是開玩笑,這得看用什麼語調兒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把孩子父親的大哥叫大爺,大哥的老婆自然就是大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的老婆自然就是大媽了

東北人叫姐姐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看你大,是求你多關照他,希望你像大姐一樣關心他,是求你別和他爭,是和你開玩笑的。還有喊姑奶奶的,那不更老了,哈哈

8樓:crazy_丸子桑

就是姐姐啊,沒有別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特殊的意思,只是尊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稱呼,沒什麼特殊的涵義。

北方人稱謂「老爺子」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爺子」是「老人家,老輩子」的意思,是對高齡男子的尊稱。

12樓:moon公子

自己爸爸或者別人的爸爸。

例如 我家老爺子最近身體不太好。

你家老爺子最近身體咋樣了

13樓:寂地

一家裡面比較大的男人。有時候是父親,爺爺,或者是家族裡面的當家人。

14樓:超人三代

意思多了 一般是對老人家的稱呼了 也有老子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是你老爺子』就是『我是你爸爸』的意思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最大區別是什麼,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

南方人較北方人含蓄,北方人較內地人豪爽,這是大家觀念裡的一種思想。雖然說是人的生活環境造就人的性格,其實與氣候也有關係,這也就是南方與北方的乙個差別 南方人會做生意,長的額頭大聰明,北方人高大,愛管閒事,北方人說話好聽,南方人吃辣甜多,北方人吃鹹酸多南方人愛吃麵,北方人愛吃公尺 南方人和北方人最大的...

北方人身高為什麼比南方人高,為什麼北方人平均身高比南方人高很多?

這其實是乙個很意思的物理課題,不全是生物課題。人的 有很大乙個功能就是散熱,人類生活在熱帶散熱要多,在寒帶散熱要少,這樣才有助於恆溫動物調整體溫。乙個邊長是1的立方體,表面積是6。如果體積變為原來的2倍,它的表面積9.5,並沒有擴大一倍而變為12。類似的,人的體積如果擴大一倍 也就是體重和發熱增加一...

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的鼻子高,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

北方,因為鼻子的高低取決於遺傳和當地的空氣,因為北方普遍比南方冷,鼻子高是為了給空氣加熱,所以北方更高 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按照地域特點,氣候越冷的地方鼻子越大,鼻樑越高,因為氣溫低,所以根據氣候導致器官適應性變化,鼻子長而大冷空氣吸入後不會那麼冷。歐洲人 尤其是俄羅斯人都是大鼻子因為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