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特文明的考古,克里特文明的消失之謎

2022-07-22 06:55:04 字數 1177 閱讀 7091

1樓:超級幻想無極限

1全部克里特文明 克里特文明 20世紀初英國考古學家阿瑟·愛文斯(sir arthur evans)在希臘諾索斯(knossos)挖掘出古代的王宮遺址

考古學家是怎樣發現古希臘的克里特文明?

考古學家的發現的克里特文明有哪些特點?

西方文明的歷史從最早的克里特文明經過考古發掘至今已有4千5百多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克里特文明時期差不多是我國的夏朝時期,是很早的時候了。但是克里特文明沒有延續下來,被古希臘文明取代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2023年 到現在 5000多年了 歐洲歷史和中國歷史 差不多相近

克里特文明的消失之謎

4樓:書竹筱

科學家說,大約3600多年前,錫拉島上一座火山突然猛烈噴發,其噴出的煙柱上公升到高空,火山灰甚至隨風飄散到格陵蘭島、中國和北美洲。

火山噴發還引發了大海嘯,高達12公尺的巨浪席捲了距離錫拉島100多公里的克里特島,摧毀了沿海的港口和漁村。而且,火山灰長期飄浮在空中,造成一種類似核大戰之後的「核冬天」效應,造成此後幾年農作物連續歉收。克里特文明可能因此遭受了毀滅性打擊,迅速走向衰亡。

弗里德里希的另一重要成果在於更加準確地確定了克里特文明消失的時間。此前,一些考古學家通過把克里特島文物與古埃及新王朝時期文物作比較,間接推斷克里特文明滅亡於西元前2023年左右。此次發現的橄欖樹枝能夠幫助科學家更加準確地確定火山噴發的時間。

經鑑定,這個時間大約是在西元前2023年至西元前2023年之間。克里特島最早始於西元前2023年。至西元前2023年前後,受西亞和埃及文明的影響,克里特島進入了青銅時代。

西元前2023年,克里特出現了最初的奴隸主城市國家,主要有克諾索斯、費斯托斯、馬利亞、法埃斯特、古爾尼亞、菲拉卡斯楚和扎克羅等。其中以克諾索斯和法埃斯特最強盛,兩者修築有大道,擁有海港。至西元前2023年時,一場災難毀掉了島上的宮殿,公尺諾斯人重建了更加富麗堂皇的宮殿,並由克諾索斯統一全島。

根據希臘神話克里特島有公尺諾斯王的傳說,學者們稱克諾索斯的王朝為公尺諾斯王朝,克里特文明亦名為公尺諾斯文明。

』克里特文明為什麼突然消失它的歷史真的沒有任何

克里特文明繁榮時期是怎樣的景象,克里特文明是怎樣發展的?

西元前1700年至西元前1450年是克里特文明的繁榮時期,克諾索斯的公尺諾斯王朝不僅內統治克里特島容,還包括基克拉迪斯群島。克里特首都克諾索斯有8萬人口,加上海港共有10萬人以上。克諾索斯城的主體是龐大複雜的宮殿建築群,由於擁有當時最強大的海軍,克諾索斯城的宮殿幾乎無外患之憂,只是因為沒有堅固的圍牆...

克里特文明的工藝美術有什麼特點,克里特文明有哪些特點?

工藝美術,是克里特文明最突出的領域。在卡馬瑞斯發現的陶器,最早製作於西元前2000年,內是一種用轆轤製作的容器壁薄而且堅的罐 瓶 壺 杯等等,上面用白 黑和土紅色繪製各種圖案,比基克拉迪斯的紋樣更為流暢華麗,被稱為 卡馬瑞斯風格 西元前1700年以後的新宮殿時期,與 迷宮 同時,存在著十分富麗的陶器...

下列各項屬於克里特文明與邁錫尼文明相同點的是

答案c本題考查學生的識記比較能力。克里特文明於西元前1400年被古希臘人的一支滅亡,邁錫尼文明於西元前12世紀被古希臘人的另一支滅亡,故選c。克里特和邁錫尼都是什麼政治制度的 10 克里特文明 西元前2000 前1400 特點 君主制國家,王宮建築群和象形文本,西元前1600年進入繁榮期.還有青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