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下檔案最好是今天晚上,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1 ,謝謝

2022-07-21 04:35:05 字數 5008 閱讀 129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牆無機保溫砂漿施工方案《外牆無機保溫砂漿施工方案》

(一)施工條件:

1、基層牆面應乾燥並已驗收合格,門窗框已安裝導位。外牆上的消防梯、落水管、各種進戶管線等外牆上的各種預埋件已安裝完畢。

2、施工現場環境溫度和基層牆體表面溫度在施工及施工後24h內建議不得低於5攝氏度(低於5攝用甲酸鈣防凍措施)。

3、為保證施工質量,施工面應避免長時間陽光直射,應保證系統施工的連續性。

4、雨天施工應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雨水沖刷牆面,有腳架帶網布為宜。

5、牆體系統在施工過程中所採取的保護措施,應帶防水、密封等長久保護,按設計要求施工完畢後方可拆除。

(二)、配合施工條件檢查、準備:

1、牆體工程質量檢查驗收

a、牆體的檢查:根據牆體材質,參考《砌體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進行檢驗合格後方可實施找平抹灰。具體要求如下:

(1)、使用1:2.5水泥砂漿找平,若混凝土及砌築牆體平整度、垂直度狀況在規範允許範圍內(保溫允許4mm),也可無需做找平砂漿層。可在介面砂漿的施工表面層上直接施工保溫砂漿;

(2)、表面強度達到0,5mpa:

(3)、平整度和垂直度要求:2公尺靠尺檢查,差距控制在4mm以內;

b、預埋件檢查:外牆面上預埋件(消防梯、水落管、進線管、外牆飾件等)依照圖紙要求安裝完畢;

c、門窗的檢查:保溫砂漿施工前,門、窗框必須按照設計要求安裝完畢,做好門、窗側邊水泥砂漿收頭工作,且符合設計施工驗收規範:

d 架設的準備:按照國家驗收的有關規定進行施工安全技術交底和勞動保護及防火、防毒的安全撿查:

e、材料準備:所需要的材料進場後,按照相關規定登記檢查,並妥善貯存和管理。提前做好材料報檢和送檢工作;

f、水電準備:依據需求配送電源及相關的水源,水質應符合用水標準:

g、工具的準備:施工前的工具準備到位,工具的完好性與裝置的除錯;

h、人員的培訓:重點在於產品、工藝、施工步驟、注意事項及安全須知、安全措施及文明施工等方面。

2、施工氣候條件

施工條件:本系統的施工24小時內,環境溫度應在5-35攝氏度之間,嚴禁在大風、大雨以及陽光直射下施工。否則需採取防護措施。(三) 基層面檢查與處理

1、基層面檢查

(1)、乾燥度檢查:基層面和找平層砂漿乾燥程度、潮濕程度、固化程度。

(2)、乾淨度檢查:基層面的油汙、灰塵、疏鬆物等影響粘結效果的異物。

(3)、表面強度檢查:基層面砂漿的表面強度、裂縫、砂眼、空鼓等檢查,鑽機鑽檢查強度和起砂情況。

(4)、平整度和垂直度檢查。

2、基層面處理

(1)、驅除浮塵、疏鬆物、表面凸起物≥1 0 nm應剷平。

(2)、鋼製輕打磨:驅除油汙。

(3)、牆面修整處理:修補提高平整和垂直度,提高表面強度,從頂層到底層地面彈厚度控制線,如頂層和底層垂直度出現差異,此時必須用1:2.5水泥砂漿找平。

並且用2m的靠尺或水平儀檢測平整度,要求差距控制在4 mm範圍內。

(4)、基牆為混凝土,空心砌塊、粘土磚等,基材無油汙、無灰塵及其他鬆軟附著物,基材表面過於乾燥或表面溫度超過35攝氏度,應在施工前一天用水淋濕。

(5)、如果基面過度凹凸,應提前補平,以保證保溫漿料層厚度均勻。

(6)、外牆緻密基材及鬆軟牆體,必須用介面劑糙化處理。

(四)垂直、套方、打點、衝筋、厚度控制及面磚保溫工程的施工工藝:

1、吊垂直線:從頂層到底層地面吊垂直線,預留出保溫層和外飾面磚層的厚度,彈好控制線,再做護角。

2、彈好控制線、作好陽角護角後。如果頂層和底層不垂直,平整度(厚度)相差較大時,必須用1:2.5的水泥砂漿找平,養護後再作保溫。

3、打點、衝筋:用配製攪拌好的保溫漿料直接做成直徑為30 mm、厚度為40㎜的灰餅衝筋,達到找平標準。

4、聚合物外牆外保溫面磚飾面系統的施工工藝如下:

介面砂漿+中空微珠保溫砂漿十抗裂砂漿+網格布十錨固件+抗裂砂漿。

(五)保溫材料攪拌及施工

1、介面砂漿

(1)、攪拌:

介面砂漿為防水防潮包裝,規格:40 kg/袋。介面砂漿處理材料屬於粉狀預混單組份介面劑。

現場直接加水攪拌均勻即可施工,理論用量:1.5 kg/m2;按每袋40 kg的介面砂漿加水12-15公斤攪拌均勻,攪拌好的介面砂漿應無細小顆粒和粉團,靜置5分鐘後再攪拌一次。用刮刀塗於牆面,也可用滾筒滾塗於牆面:

(2)、施工要點:

a、必須要注意介面劑的均勻性,杜絕有些部位漏塗現象,必須要均勻。相隔1-2小時趁介面砂漿未乾可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介面劑的厚度一般應≥1 mm,用量1.

0-1.5kg/m2,必須作好檢查驗收記錄;

b、配好的介面砂漿必須在2小時內用完,滾塗介面砂漿時,在門洞洞口外側、空調板、伸縮逢兩側、女兒牆、散水等部位應同時鋪設翻包的耐鹼玻纖網格布,網格布寬度不小於1 50 mn,壓埋寬度不小於50 mm,翻包寬度為1 00 mn。趁介面砂漿未乾時開始作保溫砂漿;

2、保溫砂漿攪拌及施工:

(1)、攪拌:

a、中空微珠保溫砂漿為防水防潮包裝,每袋25公斤。它是單組分的材料,現場施工時只需直接加水攪拌均勻即可使用;每袋保溫砂漿加水20-25 kg。

b、攪拌5-6分鐘,用手握成團,漿料柔餈無鬆散現象即可施工;

(2)、施工要點:

a、在保溫砂漿施工前1 2小時用水將多孔磚和找平層牆面淋透,施工前2-3小時再將牆面淋濕;

b、趁介面砂漿未乾時作保溫砂漿,這樣確保保溫砂漿不會因牆面乾燥失水太快而出現開裂等現象;

c、作保溫砂漿時應分層施工。第一遍厚度應控制在20 mm內。且必須壓實,讓保溫層和基層結合牢固。確保保溫砂漿不空鼓、不開裂、不脫落;

d、第一遍保溫砂漿作好養護24小時(視氣溫而定,只要表面發白,用手指基本按不動即可)方可做第二遍保溫砂漿。保溫砂漿的厚度以灰餅為準。之後應用大槓刮平、壓實,養護24小時;

e、配好的保溫砂漿必須在4小時內用完。掉地上的砂漿必須在4小時內**;

(3)、注意事項:

a、現場混料攪拌時,保溫砂漿必須整包或整包的倍數進行加水攪拌,嚴禁將單一包裝的保溫砂漿分批攪拌。確保保溫砂漿的水灰比例。

b、由於保溫砂漿在搬運過程中可能會造成顆粒分層,因此若對保溫砂漿進行抽樣檢驗時,應該對單一包裝的保溫砂漿進行充分混合均勻的工作,之後方可抽樣進行測試。

c、保溫砂漿在施工後24小時內避免雨淋,防止保溫層被雨水沖掉,影晌質量;

3、抗裂砂漿及網格布和錨固件施工要點:

(1)、抗裂砂漿:

抗裂砂漿為防水防潮包裝,規格為25 kg/袋。為科陽廠家預拌而製成的經聚合物改性水泥基防滲防裂的單組份砂漿。其抗裂效能好,耐水強度高、壓摺比柔韌度穩定,施工操作方便,現場加水攪拌均勻即可施工。

抗裂砂漿中的骨料比較粗糙(30-50目),正因為粗糙度較大不易產生收縮裂縫,再加上其中的纖維混合使用,形成立體、多維的網狀結構,能柔性釋放應力,從而消除了因溫差引起的開裂。

(2)、網格布

a、網格布用於聚合物外牆外保溫面磚飾面系統中的抗裂砂漿層中,本工程按行業標準jg1 58-2004,選用孔距4*4mm、130g單層網格布。6層以上錨栓按5個/m2栓花型均勻布置。

b、加強型抗裂砂漿漿料的配製

攪拌機內加淨水5 kg,再加入一袋抗裂砂漿(25 kg)。用攪拌機攪拌3分鐘,靜置3分鐘以增加和易性,裝入推車前再攪拌一次2-3分鐘,重新攪拌時無須新增水和其他材料;

c、第一遍抗裂砂漿施工

1、待保溫砂漿養護好後,如果溫度在30-35度左右時,施工抗裂砂漿前2-3小時應在養護好的保溫砂漿面上澆一次水。

2、在澆好水後的保溫砂漿面上抹4mm厚的抗裂砂漿。

3、在解除安裝加強的角鋼部拉也用抗裂砂漿封蓋,如果高出1 -2mm

的待做二遍抗裂砂漿時處理。

4、養護24小時。

e、網格布施工:

施工時宜從頂層開始沿牆面陽角處,鋪設在固化後的第一遍抗裂砂漿之上。固定時應由兩人配合,其中1人按住網,另乙個用與膨脹釘直徑相同的衝擊鑽頭成梅花形從網中鑽孔並安裝膨脹釘,膨脹釘錨固於基層的深度不小於25mm。網固定後在有凸出的部位用鋼絲做成v型卡子壓入,網平面三角的搭接不應小於1 0mm,陰陽角處的搭接不應小於50mm,固定陰陽角網前,應先將網折成90°直角,再鋪貼。

網平整度檢驗合格後再進行第二遍抗裂砂漿的施工,厚度控制在5mm,要求完全覆蓋網。刮平抗裂砂漿層,用木抹搓平並拉毛。每平公尺錨固件的個數不小於4個。

f、第二遍抗裂砂漿的施工

1、在鋪設網面上做抗裂砂漿層,以網及錨固件剛好埋入抗裂砂漿中為最佳厚度;

2、抗裂砂漿達到一定強度後應適當澆水養護;

注意點:特殊部位和區域性節點部位處理所有保溫部位與非保溫部位起頭與收頭部位(挑簷下口、正負零的部位等)。在介面劑施工前先預埋(用介面劑埋覆)翻包耐鹼網格布,壓埋寬度不小於50 mm,保溫層施工完畢後,達到規定的時間後進行翻包,將耐鹼網格布翻包在第一遍抗裂砂漿層上,寬度為100 mm,以便增強抗裂和抗衝擊的強度,總寬度=50十保溫層厚度(40㎜)+100mm左右。

保溫層與非保溫層起頭與收頭部位必須用密封膏填充,然後再進行下道工序即抹抗裂砂漿的施工。

3、門窗洞口處耐鹼玻纖網格布加強

門窗洞口處用200×300的耐鹼玻纖網格布加強,鋪設方式為45度角方向加強。玻纖網格布壓埋在抗裂砂漿中。

4、節點的防水處理

所有預留空洞,門窗側邊,在抗裂砂漿施工完畢,達到規定的時間後,在門窗側邊及四周塗刷一道聚合物水泥基彈性防水塗料,外圈

四周壓邊寬度為100 mm,以杜絕水的滲透而影晌基層。

※預留洞口處理:當腳手架折離牆體後,對連線處的孔洞先用細石砼進行填補,然後作保溫砂漿層,其他步驟的操作同護面層施工一致。

(六)成品保護:(略)

(七)安全技術措施

1、分格線、滴水槽、門窗框、槽盒上殘存砂漿應及時清理乾淨。

2、作業時,應防止破壞已抹好的牆面,門窗洞口、邊、角、垛宜採取保護性措施。其它工程作業時不得汙染或損壞牆面,嚴禁踩踏視窗。

3、各構造層在凝結硬化前應防止水沖、撞擊、振動。

4、系統牆面完工後要妥善保護、不得玷汙、磕碰、損壞。

5、應遵守有關安全操作規程。

(1)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

(2)施工前必須對工人進行質量安全技術交底。

(3)對腳手架進行全面的檢查,尤其是腳手片必須滿鋪,確保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施工。

(4)對一些連牆件等其他安全設施不得隨意拆除。

今天晚上是有月食嗎,今天晚上有月食嗎?

今晚全國範圍將現月全食 可觀罕見 紅月 南都訊 今天是清明假期第一天,一輪神秘的 紅月亮 將在夜空絢麗登場,19時54.1分可留心東方的天空。據廣東天文學會昨日介紹,這次發生的月全食 紅月亮 持續時間只有12.3分鐘。這是134年以來持續時間最短的月全食。錯過這次,下次就要等到2018年了。這次月全...

今天晚上有紅月亮嗎,今天晚上月全食會有嗎?是幾點到幾點有紅月亮?

有的,馬上就可以看了 我看到了,剛公升岀來,很紅。今天晚上月全食會有嗎?是幾點到幾點有 紅月亮 本次月全食的初虧為週六凌晨2時24分,食既為3時30分,食甚為4時22分,生光時刻為5時14分,復圓時刻為6時19分。全食階段長達1小時44分 3時30分至5時14分 是本世紀來持續時間最長的 今晚沒有,...

求穿越耽美兄弟年下文!!最好是直接告訴我書名,有簡介最好,多

入戲明星腹黑攻,受以前是狗仔,攻以前就喜歡受,然後受被攻的弟弟抓住結果兩人出車禍,受重生在攻的弟弟身上,攻在受重生之後就知道了不是原版弟,於是他不動聲色地讓受喜歡上他。纏縛攻受以前是戀人,攻是正在洗白的黑道,受是jc臥底,受一直不願意背叛攻可是被人出賣,攻知道受是臥底以後以為是受出賣了他,打斷了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