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增大油箱和車重的前提下,未來的技術如何讓量產的燃油車續航里程再翻一番

2022-07-21 03:10:06 字數 2773 閱讀 7222

1樓:星期一要吃糕

翻一番是沒有太大可能,燃油車續航增長還有這麼幾條路:

增加熱效率。這個是有理論天花板的。說什麼100%的,真的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嗎?

2.材料科學革命。如果新型車身材料可以同樣甚至更好的強度,但是可以大副減輕車身重量,比如碳纖維材料。

對應的製造成本成了該路線的瓶頸。3.更高效的傳動效率。

這個和熱效率一樣,同樣存在理論天花板。目前來說燃油汽車續航確實也進入了技術瓶頸。如果某一代燃油車出現續航質的飛躍,一定是基礎科學和工程學有了重大突破。

按照油箱裡面的油以及最佳耗油量的里程數。加滿一箱油可以行駛的里程,簡單的說加油一箱60l,行使了800km,這個就是續航里程 ,或者是還剩半箱油,有個電腦的計算工具,顯示還能跑多少公里,這個公里數就是續航里程了,有很多車都有這個功能。

儘管無數事實已經證明,將電作為動力**,無疑比油要便宜得多,但遍布各地的加油站還是展現了成熟的燃油供給體系所具備的優勢。那有沒有可能,未來新能源電動車的續航里程能超過燃油車,甚至把燃油甩開幾條街呢?

其實說到新能源,歸根結底還是電,但事實上由電力驅動車輛早在2023年就已經問世了,這比內燃機汽車早了至少半個世紀。如果說內燃機汽車的瓶頸來自於發動機的能量轉化率,那麼限制電動車效能發展的則主要是電池能量的儲存。

2樓:

這個可能要從油的本身和車輛技術兩方面同時入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求好像有點高了除了像納智捷那樣的,還有可能,正常車讓燃油續航加強有點難的

4樓:親親

那就只能是減少百公里的油耗了啊

5樓:路虎類似

主要還是要把重點放在汽油上吧,提高它的使用率

6樓:

這個要求就要看廠家願不願意花錢了,只能提公升燃油技術了

7樓:武漢黑鴨

這個恐怕有點難度,需要汽車製造商來改善了。

8樓:我學吧我學吧

翻一番幾無可能,但也要看題主所說的未來是多長的時間週期。

9樓:饅頭饃饃餅

肯定要考慮到燃油的效率問題,如何讓燃油使用效率越高才會越好

10樓:獅子座的八月雨

那要看以後的科技發展有多迅速有多高了。

11樓:麥田怪圈啊哦

一切皆有可能吧,但是我對這方面不是很了解,還是要看專業人員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了。

汽車油箱f表示油滿還是e的油滿?

12樓:匿名使用者

f表示油滿,全稱是「full」。

汽車油表上的f是英語full的意思,代表滿油,可以翻譯為滿的、完全的。e是empty的意思,代表油少。當指標靠近f方向表示油較多,離e越近表示油越少,很多車油表的e處還有紅格,意為汽油不多了,應及時加油。

13樓:beling不琳

汽車油表上的f是英語full的意思,代表滿油,e是empty的意思,代表油少,當指標靠近f方向表示油較多,離e越近表示油越少,很多車油表的e處還有紅格,意為汽油不多了,應及時加油。

燃油表用以指示汽車燃油箱內的存油量。可以是指標的,也可以是數字顯示的。燃油表由帶穩壓器的燃油面指示表和油麵高度感測器組成。

燃油低油麵報警裝置的作用是在燃油箱內的燃油量少於某一規定值時立即發亮報警,以引起駕駛員的注意。

14樓:撮豁揚沙

你好 汽車油箱指標式油表,指標到f,表示油箱滿。越靠近e就表示右面越低,也就是是油越少。

英語中意思 滿的話就是full 沒有的話就是empty。

希望有用!

15樓:途虎話養車

油箱上的f代表滿油狀態,f是英文單詞「full」的首字母;而e代表的是「empty」,代表油箱目前處於缺油狀態。但是油表顯示e的時候其實油箱裡還是有少許的燃油的,大概可以支援你額外走十幾公里找到加油站。

1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箱f說明油加滿了。並且我們在駕駛的時候一定要觀察留意汽車的油箱表,否則我們如果半路上沒有油了,那麼就麻煩了

17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汽車油箱。f表示沒有買意識表示滿了你可以看郵箱的顏色,如果滿了的話,郵箱的顏色應該是綠色紅色就是報警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f-full-滿

e-empty-空

經典福克斯行車電腦顯示油箱續航行里程不准的調整方法

19樓:願你我風雨兼程

行車電bai腦計算續航里程的方法就du是餘油量

zhi除以當前每公里銷耗。dao在回加油的前後,電腦計錄的答駕駛方式油耗較高,加滿後顯示乙個里程數;後期駕駛方

式較省油(如路況好,操縱柔和,發動機工作好等),單位油耗變低,即使已用了部分燃油,續航里程仍然變長。記住,電腦顯示的剩餘里程數是動態的,而不是一

味減少。

指標式燃油表分為組合式和分立式,組合式儀表在坐式電單車上比較常見,它由燃油表與轉速表、里程表、水溫表、充

電電流表等構成大型儀表組合;而分立式燃油表是由單獨的燃油表構成,它在仿古車型及太子款電單車中比較常見。電單車指標式燃油表主要由燃油表頭、燃油感測

器兩大部分構成。燃油表由指標式儀表頭、儀錶盤、電磁線圈、電阻器組成。燃油感測器由燃油浮子及滑動可變電阻器組成,燃油感測器安裝在電單車燃油箱的底

部、上部或油箱的側面,並用導線與燃油表相聯。

福特銳界在鎖車的時候油箱蓋可以開啟嗎

你好,銳界是要在車身開鎖的狀態下,用手把油箱蓋 往車尾那方向的邊緣 往裡嗯一下,會自己彈開。福特銳界油箱蓋怎麼鎖不上 福特的油箱蓋是和車鎖同步的,用遙控器鎖了車後油箱蓋就鎖上了。有問題就去4s,如果是新車會給你免費維修的。現在的車子油箱蓋都是不能鎖的 好一點的車是跟著你車門鎖走的 你車門鎖解開就能開...

為什麼汽油幫浦的線在油箱裡不連電 著不了火

第一 油是絕緣的 可能你沒見過 我們家裡用的都是空氣開關,其意義是用空氣來阻擋電流的產生,就是說兩個觸點分開,中間只有空氣,因為空氣導電性極差,所以兩個觸點之間沒有電流。而工廠用的大型開關不是空氣的 因為電壓特別大,觸點間的介質全是油,因為油的絕緣能力比空氣要強,不會產生大的電弧,不會到點。一 燃點...

中國重汽的斯太爾車在卡車裡面質量怎麼樣

斯太爾早年由奧地利引入,當初國內10輛重卡就有8輛斯太爾,川汽紅岩,陝汽德龍 斯太爾血統 江淮格爾發等,除了東風,解放是蘇聯車型,其它車廠都是用斯太爾零部件組裝起來的,重汽斯太爾以軍車點比大最大。斯太爾現在已經改為陝汽奧龍。配置,濰柴動力,法士特變速箱,斯太爾車橋。現在很多品牌的重卡都是由斯太爾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