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C

2022-07-20 15:05:02 字數 1835 閱讀 79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學習c++的時候,有很多人不知怎樣學習它、怎樣學好它,也不知應先從那裡開始學起,關於c++的入門其實很簡單,你只要一步步按照你手中的那本c++教材來學就可以了,也許你把c++學的很爛,這時你千萬不要認為我好像很精通c++了。

我個人認為要想學習c++,最好直接學習它,不要先學習c語言,然後在學習c++,雖然c++是從c語言上發展過來的,但如果你對c語言了解的越多,在你寫c++程式的時候,你很難擺脫c的風格,既使你是一位很有經驗的程式設計師,如果你對c很了解,在學習c++的時候,盡量使用c++的風格,我這樣並不是說c不好,關鍵我們現在要了解的是c++而不是c。

現在讓我們深入學習c++吧!c++的難學,不僅在它那廣博的語法、語法背後的語義、語義背後的深層思維、深層思維背後的對像模型;c++的難學,還在與它提供了四種不同的程式設計思維模型。當我們找來一本c++教材時,當我們翻開第一頁時,這時我們已進入了c++的世界,我們現在開始探索,開始在追求新技術的旅程中!

想學好c++,熟練掌握它的語法是不可少的,當你掌握了c++的語法時,那麼我要恭喜你,你已正正進入了c++的世界,要想學好c++,你只有努力的學習,經常的思考多多的實踐,這時你會問了,我應該還要學習什麼呢? c++的語法我都已掌握了啊!我是不是可以學習windows程式設計了呢?

不要急,你是已掌握了c++的語法,但你能用它寫出高效率的程式嗎?你已對c++所有執行機制都了解嗎?是的,單單了解c++語法是不夠的,接下來你的任務很多,要學習如何高效地使用c++語言。

現在我就教你怎樣的學好它,怎樣的高效使用它。

我們還是先從c++的語法開始說起吧!這裡我只做乙個簡單的概述,當我們學習c++的時候,你先要了解它的程式設計模式,其中包括面向對像程式設計、通用程式設計和傳統的過程化程式設計。當你在學習乙個c++語法時,如果你一時感到很難理解,不妨你先跳過這一段,繼續向後學習,當你看完你所學習c++的那本教材時,你在回過頭來學習c++,你會發現其實它就是那麼回事,有很多人在學習c++時,剛學習到了一半,突然感到好像以前學習的語法忘了許多,他們會把書又翻回去,找回那忘掉的語法,如果你在學習c++時也有這樣的情況,你大可不必那麼擔心,你現在的任務是繼續你的學習,不要去管那一時不記得的語法,如果你現在去重新學習那一時忘掉的c++,恩,不錯,這看起來你好像對那語法已深深的牢記在心,當你的c++在學習到這裡時,你能保證前面的語法不在遺忘嗎?

這時的你在學習新的c++語法時,但心會忘掉前面剛剛找回的c++,你說這時你能學好新的c++語法嗎?你會一邊學習新的,一邊重複舊的,這樣一來,那就糟了,這時的你會很容易搞亂新舊c++語法,新的記不住,舊的又被新的語法搞亂了,這時的你不得不從頭再來(畢竟你是初學者)。

對於初學者來說,c++的廣博語法是件頭疼的事,學會了這個卻忘了那個,就像我上面提到的那樣,這時的你應該繼續的學習c++新知識,等看完你手中的那本c++教材時,你在來學習忘掉的語法,這時你會感覺好像c++很簡單,沒有我們開始說的那麼難學啊!你會覺得我開始說c++難學是用來嚇唬人的。我說c++難學當然不是用來嚇唬人的,這時的你對c++語法已非常熟悉了,這時你千萬不要認為對c++已很精通,就像我開頭所說的那樣,雖然現在你已擺脫了初學著的稱呼,但你也不能算是位精通人士啊!

你只掌握了c++的大概,接下來的你就要深入學習拉!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是最好的辦法,多看多實踐

3樓:林聲飄揚

謝謝樓上的!深有體會

4樓:

注重實際操作:上機實踐,多抄多看書上的例子,保證理解基本概念。

別有畏難情緒:程式設計其實很簡單,相信自己;

多看一些別人寫的程式,多實踐,掌握實際經驗

5樓:

給c++初學者的50條忠告,寫的很中肯,我覺得很有道理!!!!!

怎樣學習C語言

學語言,看國外經典書籍,不會讓人失望 麻煩採納,謝謝 上面的人說的很好,我也同意,我們學c時,用的教材就是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這本書對語法的解釋很詳細,對入門者來說很適用,你可以看看,c的學習一定要多做題,多看書,把每個語句的用法一定要記牢,要理解著記憶,然後在做題實踐,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因為老師有...

英語不會如何學習C語言,不懂英文的怎樣學習C語言

剛開始不要緊,因為那是c語言不是英語。如乙個變數的定義你也可以用拼音代替。但是英語水平 特別是專業英語,計算機專業英語這門課聽過吧 還有將來學深了肯定要看一些外文書籍。還有就是你進入公司以後所看的 會有大量的英文變數,和註釋。而且計算機就業基本沒有不看你英語水平的,稍微好點的也都是英語面試。我想沒有...

怎樣學習用c進行cad二次開發,怎樣學習用C進行cad二次開發

c 對 autocad的二次抄開發主要引襲用autocad釋出的函式庫,也就是sdk。autocad有針對c 的程式設計模型,你可以用autocad釋出的c 函式庫來操作該模型,最後編譯生成arx檔案檔案,在arx檔案裡面有註冊autocad命令的語句,然後在autocad裡面載入編譯生成的arx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