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的力感覺沒有前幾天大了,該怎麼辦,今天發動機進水了

2022-07-20 04:35:03 字數 4070 閱讀 9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進水後不及時維修會給發動機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

一、發動機進水分兩種情況:

1、一種是氣缸燃燒室進水,這種情況也是最多情況。

燃燒進水後強行啟動有時能將發動機關重件損壞,但是燃燒室進水車子是發不出的。

2、一種是曲軸箱進水,理論上曲軸箱進水氣缸也該進了,假設氣缸沒進,只有少量進了曲軸室(進多了一啟動就壞油封),冬天會凍上,堵塞機油管道,夏天會破壞潤滑,造成過熱,但熱氣應該從曲軸箱的呼吸器管冒出來。

二、發動機進水症狀

1、檢查機油的顏色是否異常,如果機油變成乳白色,說明發動機進水了。

2、檢查各個管道是否進水。包括空濾及空濾下殼體有無較明顯進水痕跡,並檢查進氣管及進氣歧管內有無明顯過水痕跡。

3、檢查火花塞以及發動機氣缸壁是不是有積炭痕跡,當發動機進水後,由於水難以被壓縮,導致活塞無法到達原有上止點位置,活塞運動行程變短,上止點位置會有較明顯下移。

2樓:揚秀筠

馬上放完機油,然後等太陽風幹整部摩托零件!

求助:電單車發動機進水維修技巧ax

3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電單車發動機進水後,把發動機內部的機油換掉,清理空氣濾清器的濾芯兒,然後清洗化油器,這些工作完成了以後,就可以正常行駛了,其他的不需要維修,

電單車發動機進水了怎麼辦?

4樓:錵鉲錵鑼

馬上把機油換了 買一瓶便宜的機油把發動機洗一下 在加一瓶好的機油

5樓:手機使用者

用發動機清洗劑洗就行了

6樓:微微一笑繁花錦

發動機進水了應該怎麼辦?

電單車泡在水裡幾天了水把車全庵了發動機會進水嗎? 20

7樓:之何勿思

不進水的可能小,泡在水裡幾天不可能不進水。不過進水也並不可怕,千萬不要發動,推出來後拆掉火花塞,擰到發動機放機油螺栓。

先手按啟動杆動,看看有沒有水從火花塞孔流出來,轉幾圈之後,在氣缸裡到點機油,再動動防止氣缸生鏽。放盡所有的油和水,涼幹電路後,再重新新增新機油新燃機,說不准很容易就發著了。

8樓:織夢行雲

不會進水,只要你電單車煙囪出煙口不在水裡浸泡發動就不會進水,一定記得要發動就要把煙囪口弄幹才能發動!

9樓:祥祥旺旺

浸泡發動就不會進水。但是電單車煙囪出煙口在水裡浸泡那發動機就會進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進水的!!!水泡過的發動機,必須將發動機解體,徹底清洗乾淨後,塗油組裝。

11樓:冒楠楠

發動機會進水因為有兩個地方是和發動機直接鏈結的 乙個就是電單車的煙筒**(這裡不是主渠道)但是也會進水。二個地方就是他化油器旁邊會有一根小管,那小管是直接連線發動機的。當然有時候也有奇蹟的發生,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看機油是不是變顏色,假如有水進入發動機後,他的機油的顏色會翻白色,濃濃的翻白。

這個最實在 。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發動車、就不會進水,把摩托的空濾,換一下,然後等水乾了就行,如果發動車子,水會從空濾進入,不發動就沒事

13樓:藍昕藍

當然進水了,泡了幾天。但還可以修的,可以到車行修理

電單車開久了感覺動力沒以前好了,怎麼修或者是拿有問題

14樓:熠諾千金

發動機動力不足或動力效能下降,主要反映在電單車的加速效能和爬坡能力上。平時主要靠駕駛員的感覺來判斷。以下介紹動力不足的原因和故障排除辦法:

1.混合氣過濃或過稀當混合氣過濃或過稀時,發動機燃燒作功的過程都會受影響,發出的有效功率均會降低。但混合氣過濃或過稀,是整個燃油供給系統產生故障的綜合反應,查詢原因時要按順序進行,根據各種不同的異常現象進行判斷。

發動機工作時,若化油器發出「啪、啪」的回火聲,燃油消耗量增加,加速時產生間歇,發動機過熱及啟動困難等,說明混合氣過稀。這時,可一邊使發動機加速,一邊按下浮子下沉器或關閉阻風門,若發動機恢復正常或有好轉,則證實混合氣過稀。這時應重點檢查燃油濾清器和化油器主量孔等是否堵塞。

若發動機在中、低轉速運轉時,加速效能差,消聲器冒黑煙或「放炮」,急速不穩且易熄火,但高速運轉較為正常,則說明可燃混合氣過濃。這時可讓發動機急速轉動,突然關閉阻風門,若發動機立即熄火,則證實故障為混合氣過濃。這時應重點檢查化油器主空氣量孔或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

2.火花塞斷火或火花太弱有火花塞斷火故障時,可拆下火花塞試火,則會發現火花是斷斷續續的。當火花塞斷火或火花太弱時,發動機會燃燒不完全,轉速忽快忽慢,行駛中會一闖一闖的。

3.點火時間過早或過遲點火過早時,活塞還未到上止點,燃燒室內的混合氣就**燃燒,壓力達到最大值,對活塞頂部產生乙個反轉力,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並會出現化油器回火、早燃及爆震等現象。點火過遲,則會導致最大壓力爆發點後移,即當活塞通過上止點且離開上止點往下運動一段距離後,燃燒室混合氣才燃燒**,同樣會降低發動機功率,並會引起混合氣燃燒不完全、排氣管放炮、發動機過熱現象。

4.燃油不符合要求燃油存放過久,往往會使辛烷值低於66,從而導致發動機爆震,使功率下降。當燃油是由汽油和潤滑油組成的混合油時,由於潤滑油向下沉澱,導致混合油變濃,燃燒不完全,加速性變差。

另外,混合油本身的比例不當,潤滑油過多或過少均會使動力下降。潤滑油過多,容易使混合氣燃燒不完全,火花塞積碳增多,油耗增加,加速時有「吐、吐」聲;潤滑油過少,則會使氣缸、活塞及活塞環等機件磨損加快。

5.發動機漏氣曲軸箱或氣缸接合部漏氣以及其它原因引起的漏氣,均會引起氣缸壓力降低而使動力不足。這時發動機排氣管冒藍白煙,油耗增加,氣缸產生敲擊聲。

此外,發動機過熱、消聲器內積碳過多、離合器摩擦片打滑、輪胎氣壓不足等,均會使加速效能變差,動力不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醫院診療卡

一直啟動、行駛及排氣等效能正常的電單車,如果感覺效能慢慢下降了,有時有點嚴重,應首先檢查(一般原因主要是):

1、空氣濾清器過髒,需要清潔或更換。

2、火花塞使用時間過久、積碳或燒蝕等,應清潔或更換新火花塞。

3、潤滑油過久、過少或者過髒失效,應檢查補充或更換新機油及齒輪油等。

4、如果上述沒有問題,效能仍有下降,可檢查油路是否通暢,電路是否有接虛或搭連,以及是否有氣路堵塞或緊固螺絲鬆動。

注意:效能下降有時和季節、天氣狀況有關係,已調好的怠速、混合比,如果不確定這倆混螺絲有變動,最好不要輕易再調節兩個螺絲。

電單車發動機會不會進水?如果進水有什麼症狀?應當怎麼辦才好?

1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發動機不容易進水,一般只要水的深度沒有沒過發動機,基本就不會進水。發動機裡面進水一般沒有太明里的症狀,水多了會有聲音變大等情況,時間長了會嚴重損壞發動機。如果發動機進水了,要放掉機油並徹底清洗發動機,確保裡面的水處理乾淨了再加入新機油起動。

125電單車發動機進水會有什麼後果

17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發動機進水後會混入機油中,會造成潤滑不良或無法潤滑,進水後的發動機千萬不要再起動,否則會嚴重損壞缸體、活塞、活塞環、曲軸、各軸承、凸輪軸和氣門搖臂等件,甚至造成粘缸和發動機報廢,應徹底清洗發動機內部並更換新機油後再起動。清洗發動機後最好先用機油加入後起動運轉一會,然後再放出機油檢視油質,直到完全正常後才能使用。

18樓:密術小甜統

發動機進水會不會導致燒機油?

電單車發動機氣缸進水有什麼事嗎,怎麼解決

19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氣缸或發動機其他部位進水,會嚴重損壞發動機,這種情況下不能起動也不要讓發動機運轉了,最好是拆下發動機的缸體等把水處理乾淨,並把發動機內的機油也放乾淨,然後用機油混合一些柴油倒進去清洗,確認沒有水了並且清洗乾淨了再加入新機油起動。

20樓:小huitai狼

氣缸進水一般都是空濾吸入或者水冷發動機缸墊損壞。風冷的只需要打**花塞啟動發動機排盡氣缸的水換機油就可以了。水冷的要查詢漏水原因處理。

前幾天去騎電單車大伯家,去的時候鳥屎滴在臉上,回來的時候又有鳥屎滴在左手上,不知是兇還是吉呢 我準備

當然是吉中頭獎嘛,快去買 恭喜你中獎了,這種事都給你碰上了,說不定去深證可是個好機會喔。凶兆,你自己去看易經 這種機會都被你碰到了,你等著發財吧 前幾天去騎電單車大伯家,去的時候鳥屎滴在臉上,回來的時候又有鳥屎滴在左手上,不知是兇還是吉呢?看來你家那是個好地方啊,人家都說鳥不拉屎的地方不好,那你那一...

我的電單車報廢了,賣給了收廢品的,但沒有登出,有人開我的電單車在上路,交警是什麼處罰

有人開已bai 報廢電單車在上du路,交警會對車原主 zhi處以罰千元dao以上2萬元以 下的罰款。報廢專汽屬車 包括電單車 屬於特殊商品管理,報廢汽車 管理辦法 明確規定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將報廢汽車 贈與或者以其他方式轉讓給非報廢汽車 企業的單位或個人 不得自行拆解報廢汽車,由公安機關沒收違法...

電動車撞上無駕照的電單車,該怎麼辦

報警啊,他 沒駕照要拘留的,你怕他!你要是受傷了他得拿錢給你看病,他是機動車!不論任何情況下,機動車和非機車發生事故,機動車都得賠非機動車,人受傷給人看病,如果機動車無責就少賠點錢,如果責任大就多賠,中國嗎?就是這點錢的事 你就是在路邊停著,過來乙個非機動車撞了你了受傷了,你都得給他先看病!明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