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銬和腳鐐的區別,罪犯帶手銬和腳鏈有何區別

2022-07-20 04:15:03 字數 2902 閱讀 3914

1樓:

【區別】:質地。腳鐐是一種金屬質地製作的器械,腳銬是由舊時的枷鎖演變而成的一種刑具,木質。

【腳鐐】:腳鐐很重,可以防止犯人逃跑,並且兩腳之間的連線很短,犯人難以邁開步伐逃跑,並且走動的時候有聲音。腳鐐是一種金屬質地的用於束縛犯人雙腳使其不能走快的警用獄用器械,通常由鐐環和鐐鏈兩部分構成。

使用方法是將鐐環套在犯人的雙腳腳踝上,鐐環上配有鎖具或者鉚釘孔,可以通過鎖住鎖具或者在鉚釘口釘死鉚釘將鐐環固定在犯人雙腳上,使犯人不能取下自由行走。鐐鏈是連線雙腳鐐環的金屬鏈。

【腳銬】:由舊時的枷鎖演變而成的一種刑具。枷是舊時套在罪犯脖子上的刑具,用木板製成,分左右兩片模板 木板中間有幾個矩形和鑿空的洞用來夾住兩片木板起固定左右:稱為披枷帶鎖。

2樓:匿名使用者

腳鐐是一種刑具,腳鐐很重,可以防止犯人逃跑,並且兩腳之間的連線很短,犯人難以邁開步伐逃跑,並且走動的時候有聲音。腳鐐是一種金屬質地的用於束縛犯人雙腳使其不能走快的警用獄用器械,通常由鐐環和鐐鏈兩部分構成。使用方法是將鐐環套在犯人的雙腳腳踝上,鐐環上配有鎖具或者鉚釘孔,可以通過鎖住鎖具或者在鉚釘口釘死鉚釘將鐐環固定在犯人雙腳上,使犯人不能取下自由行走。

鐐鏈是連線雙腳鐐環的金屬鏈。

3樓:楓少a愛你

腳鐐的鍊子比腳銬長,犯人走動時拖在地上

4樓:要問就問額

乙個只是兩隻腳銬住,乙個是腳後面脫著鐵球。

罪犯帶手銬和腳鏈有何區別

5樓:之何勿思

乙個是銬手的,乙個是銬腳的。通常手銬輕一點,連線機構短一下,常見有筒銬、板銬、鏈銬。腳鐐往往重一些,鐐環之間的鍊子長一些,常見的有生鐵鐐(國產)、板式腳鐐(歐美式)。

此外,為了押解犯罪嫌疑人,有時間會將手銬和腳鐐用鐵鍊組合在一起,變成押解手銬腳鐐。

6樓:

當你被警察抓住了會有手銬和腳銬的,抓住你送到警察監域的當然抽血的來抓住做實驗,全身銬住人自然不能防銬。

7樓:匿名使用者

手銬和腳鐐的區別你還看不出來?

乙個是銬手的,乙個是銬腳的。通常手銬輕一點,連線機構短一下,常見有筒銬、板銬、鏈銬。腳鐐往往重一些,鐐環之間的鍊子長一些,常見的有生鐵鐐(國產)、板式腳鐐(歐美式)。

此外,為了押解犯罪嫌疑人,有時間會將手銬和腳鐐用鐵鍊組合在一起,變成押解手銬腳鐐。

犯人戴手銬和腳鐐的有什麼區別?是犯罪的嚴重性不同麼?有知道的詳細說下 謝謝了!

8樓:馬甲好熟悉

戴手銬和戴腳鏈一般都是死刑犯。

9樓:戴腳鐐的人

犯人只要被抓進看守所,在提審或指認犯罪現場時都要帶手銬。只有重刑犯和死刑犯會被戴上腳鐐,有時一般的犯人指認犯罪現場時也會戴。當然是犯罪的嚴重性不同了。

你見過普通的犯人出庭戴腳鐐嗎?

10樓:偽敵

爛用這些是欠恰當的,應改進

11樓:

可能是吧,一般死刑犯都戴手銬和腳鐐

犯罪到什麼程度要帶手銬腳銬?

12樓:

警察我不是好人我是壞人我曾經破壞你的警察崗亭了,你發現我,抓我手銬腳銬頭套繩子一切就準備吧!警察我是程鈺澤正在路上逆行而且沒有駕駛證,沒有牌但是沒掛。

13樓:管東平大律師

1,有些案件是不能私了得,尤其是刑事案件

2,他不僅危害的是受害人,而且有社會危害性,是國家追訴3,構成輕傷就可以刑事拘留了

4,當然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也可以行政拘留,最長15天

死刑犯為什麼要戴腳銬?

14樓:仇甄

腳鐐是一種刑具,腳鐐很重,可以防止犯人逃跑,並且兩腳之間的連線很短,犯人難以邁開步伐逃跑,並且走動的時候有聲音。

給死刑犯戴腳鐐的主要原因是,其已被宣判為死刑,為防止其因此產生的過激行為,如自殺、自傷、自殘、暴力傷害他人等,而限制其行動。

從上述「使用手銬、腳鐐的時間,除死刑犯外,一般不得超過十五天。特殊情況下需要延長使用時間的,須經主管公安局、處長批准」規定的內容,死刑犯是需要使用腳鐐的。

15樓:

限制行動,防止逃脫。

誰能告訴我戴手銬腳銬的感受?

16樓:冉從靈

如果你想戴,一定感覺舒服,有的說戴上不能動,其實不然,關上保險,怎麼動都不會緊,開啟保險,只要不轉動手脖就不會緊,親身體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戴腳鐐30斤重,腿完全沒法動。手銬有時會把兩手,銬在椅子上,抻著人的上半身很難受,不能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愛好的就是舒服沒這愛好的就是難受

19樓:巫山婕子

崩潰的感覺~生不如死~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手銬,戴上去不能掙,越掙越緊,當然心裡不舒服了

21樓:孑孓

不知明天如何的迷茫、恐慌

什麼樣的犯人在看守所裡戴手銬和腳銬

22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犯必須24小時戴腳銬

23樓:博愛傑傑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

第十七條 對已被判處死刑、尚未執行的犯人,必須加戴械具。

對有事實表明可能**、暴動、脫逃、自殺的人犯,經看守所所長批准,可以使用械具。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先行使用,然後報告看守所所長。上述情形消除後,應當予以解除。

手銬和死銬子有什麼區別嗎,罪犯帶手銬和腳鏈有何區別

主要區別是戴上銬子,兩手腕之間的活動餘地大小。一般手銬在兩個銬環之間,有根短鍊子。戴上這種銬子後,兩隻手還有一定的活動範圍。死銬又叫 捧子 或 u型銬 是由兩個u型鐵環 或鋼環 組成。環的兩端有兩個洞。兩個手腕各戴乙個u型環,將兩手腕靠在一起,然後用一根一端有擋頭的鐵棍,穿過兩u型環末端小洞,使兩個...

含有手和腳的詞語,含有手和腳的四字詞語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fs 打出 手 字,可見符合題意的四字詞彙有 手忙腳亂 手足無措 手舞足蹈。含手和腳的四字詞語 有不少的,七手八腳 手忙腳亂 手腳並用 礙手礙腳 指手畫腳。縮手縮腳等等,望採納。含有 手腳的四字詞語 含有 手腳的四字詞語 毛手毛腳 指手畫腳 手忙腳亂 躡手躡...

帶有手和腳的成語

帶有手和腳的成語 縮手縮腳 點手劃腳 拍手拍腳 指手劃腳 七腳八手 躡手躡腳 捏手捏腳 束手縛腳 點手莋腳 多手多腳 指手點腳 手腳乾淨 慌手慌腳 礙手礙腳 手忙腳亂 捏腳捏手 大手大腳 支手舞腳 捻腳捻手 手零腳碎 指手畫腳 躡腳躡手 擠手捏腳 手慌腳亂 輕手躡腳 七手八腳 抬腳動手 比手劃腳 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