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哪一門更有前途呢?請好心的過來人看一下

2022-07-19 21:20:03 字數 1746 閱讀 446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有前途的

不要有錯覺以為自己更擅長文科,任誰都會覺得文科比理科輕鬆好學,但是你試試就知道了,想把分數從比較高到很高分的這個過程文科要花的時間精力比理科多多了。你現在理科已經是頂級的分數了,而文科也只是一般的高而已,不代表你花了同樣的精力就一定能把文科的分數提高到和理科分數一樣的高度,這個邏輯你明白嗎?試一下才能知道結果吧。

所以除非你很有天賦在文科上,比如記憶力特別好特別能掰,否則還是不要輕易放棄已經很厲害的理科了吧。不要因為貪輕鬆耽誤自己

2樓:愛似人間

理科很好啊,這東西容易懂啊,所以還是理科好

3樓:

呵呵,你小子的情況和我那時候比較像啊,不過你主課的分數比我高!

首先你應該對所謂的前途有乙個比較正常的認識———什麼才算是有前途:有錢?有地位?

有身份?抑或是有女人?難道真的是這些嗎!

你應該是想以後在你所處的行業或領域有比較大的發展吧!既然如此,那就應該找乙個自己有興趣的方向來努力,注意:是選自己喜歡的,有興趣的專業方向——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

為什麼中國的高等教育有問題,就是出在學生們根本就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在中學的時候就一味乙個目標:高的分數;而缺乏對人生的規劃(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進入大學自己所選擇的專業後(或許只是一時興趣或者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學了該專業,要不然就是專業名字好聽)發現自己根本學不到東西,其實是自己不想學東西(因為不喜歡),所以大學所培養出來的大多數所謂的人才就是現在人們在社會上看到那個樣子。

你呢,現在正是處於樹立生活目標的乙個階段,應該考慮: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做什麼事情,什麼事情對自己來說做著比較有意思(當然必須是合法合理的事),自己最喜歡看什麼書,或者自己看什麼書最不會頭痛^-^,一旦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那就努力去追吧,人一輩子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才會有快樂和幸福,否則就是一種悲哀。

所謂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找到方向,心無旁騖,你會快樂的!其實一輩子只要快樂,所謂成功和前途對自己又有什麼意義呢,不過是別人的臆想罷了!

你說你在文科方面學得比較輕鬆,那麼說明你相較而言,你應該是在這上面比較有天分的,但是你說你花的時間不多,也從另乙個方面來講你或許對此的興趣並不高,要不然你還不天天抱著書看,我當時特別喜歡地理和物理。你問哪一門最有前途?你就需要問你自己我上面所提到的問題,你的人生你來選!

我自己是學文出身的,我自己有個原則,當然不一定適合你,那就是:興趣第一(自己喜歡才是最重要的),理想第二,天分第三,「成敗」不論!當然也就是這幾者之間的關係!

你呢,我建議不要把興趣放在最前面……。

以我的人生經驗來看:學活數學,學好歷史一定將對你的人生產生長遠的幫助------無論是學理還是學文,站在乙個長時間週期來看,他們都比英語要重要!

4樓:流利賓

都挺有前途的。最重要是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就選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興趣了,再看你覺得什麼學起來比較容易,再要了解社會缺的是什麼,那麼你一定能選好的.

選定後,就要堅定自己的目標.

6樓:堵亦綠

拋開文理,想想你以後想要從事什麼,自己的愛好是什麼。學校裡的成績不能代表一切,它只能說明你在學校讀書期間學習得很好,它不能決定你的以後。想好了以後再決定科目吧。

人一生學習的東西不在多,而在精,在持久。

7樓:

理科有前途啊~很明顯的啊

8樓:

數學,以後學計算機什麼的!

科目三是報哪一門就考哪一門麼

科目三的考試要內容 1.上車準備 考生須按安全員指示,靠近車身,自左前車門向後 繞車一週,確認安全後開啟車門上車。上車後聽到語音提示 請學員做好考試準備,並進行指紋驗證 首先調整座椅至合適自己的位置,調整內 外後視鏡,繫好安全帶。然後進行指紋驗證。指紋儀位於方向盤左側空調出風口下方。2.夜間行駛 指...

除了英語,我還想學一門外語,請問最好選哪一門語言

法語吧,它和英語比較接近,比較好入門,而且通用。當然是喜歡的那乙個,為了興趣而學。個人愛好吧.如果為了工作,日語很吃香.但英語一定要先學好.我很想學一門除了英語之外的外語,但不知學哪種語言好?一 建議第二外語學習德語。二 德語 1 語音和英語十分接近,舌顫音基本不需要,簡單易掌握 2 語法上名詞是難...

我想新裝一門電信寬頻,如何辦理,想新裝一門電信寬頻,如何辦理?

辦理來新裝寬頻可以在10000號 營業源廳 歡go 中國baidu 想新裝一門電信寬頻,如何辦理?您好,如需安裝電信寬頻首先要確認自己所在的區域是否有中國電信的光纖寬頻資源,使用者可以到當地電信營業廳了解,如果有電信寬頻資源那麼直接在電信營業廳辦理寬頻 即可,辦理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安裝寬頻的。怎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