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佩叮噹什麼意思,「叮噹」的意思是什麼?

2022-07-19 19:40:04 字數 3690 閱讀 3540

1樓:恭長青卞夏

在下是學服裝的,解答如下:

從原始人使用陶器,到商朝人重禮器,至周到戰國,玉的地位逐漸上公升.當時以在腰間配玉為風氣,是一種顯示地位身份表特!古語'披竭懷玉',形容人的情操.

雖為玉質,但種類繁多,例如,玉環,玉瑗,玉珏等繁多.而且文人以佩多款為風雅.在文人見面,行躬禮的時候,這些配飾敲擊成聲,本身也具有一定**性,於是就漸漸流行起來.

戰國稱此為佩綬制度.

女子帶一些玉質或其他質地的飾物,也同上是一種美的表徵.且古人,特別是唐以後婦女尚小腳,富家閨秀走路以不露腳麵,輕盈無聲為準.環佩敲擊在增加美感的同時也有一定的遮掩走路聲的作用.

所以古書裡描寫有教養的女人一定不會寫她出來走路是否有聲,而是以配飾的叮噹聲來襯托她的氣質和優雅了.

所以環佩叮噹已經上公升到一種"意味"而非是說磕磕碰碰了.

:)ps:你讓我想起"環佩空歸月夜魂".....美也淒涼....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女的身上的飾物多 大多都是金屬 玉什麼的

所以一走起路來就叮噹響

就是環佩叮噹了

「叮噹」的意思是什麼?

3樓:不敢動

詞語解釋

叮噹 dīngdāng

[clank] 形容金屬、瓷器等撞擊的聲音叮噹dīng dāng ㄉㄧㄥ ㄉㄤ

狀聲詞。形容金、石、玉器等互相碰擊的聲音。西遊記.第十一回:

「只見那壁環佩叮噹,仙香異常。」紅樓夢.第五十三回:「鴉雀無聞,只聽鏗鏘叮噹,金鈴玉佩微微搖曳。

」或作「玎璫」、「丁噹」。

一種和尚做佛事所用的法器。形如銅鑼,有木把。後亦指孩童所玩的小鑼。儒林外史.第十六回:「小孩子吹的簫,打的叮噹,女人戴的鍚簪子。」

引申為打破東西。金瓶梅.第五十八回:「如何恁拏出來?一時叮噹了我這鏡子,怎了?」

叮噹dīng dang ㄉㄧㄥ ˙ㄉㄤ

衝突、動武。如:「他們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叮噹起來了!」

環配叮噹是什麼意思,我在文章上經常看到。哪位知道的請告知。

4樓:匿名使用者

「環配叮噹」,其實正確的寫法應該是是「環佩叮噹」

環佩:環形玉佩;婦女的飾物,也借指美女。

叮噹:形容玉石、金屬、瓷器等撞擊的聲音。

環佩叮噹:女子走路時身上的環佩發出悅耳的聲響。(例:忽聞環佩叮噹,小姐已出繡房。)

用作招牌,多是飾品店

5樓:幽逸飄香

應該是環佩叮噹。環佩叮噹:圓形玉飾上發出的聲音。

環:在這裡是指圓圈開的東西;佩:在這裡是指古時第在衣帶上的裝飾玉;叮噹:象聲詞,形容金屬、瓷器、玉飾等撞擊的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貴小姐或貴婦戴的首飾,隨著走動發出的聲響。

至於招牌,現在叫什麼的沒有啊,很正常。

網路語言中:馬賽克是什麼意思?

「環佩空歸夜月魂」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杜甫寫的,描寫王昭君的.

「獨留青塚向黃昏」是什麼意思?

bh是什麼意思啊?

8樓:白羊夢天下

1、拼音縮寫 bh(bh) 江蘇省濱海縣(濱海)的縮寫。

2、bh 青島濱海鑄造機械****的商標標誌及公司名稱的縮寫。

3、bh = bai he,百合,指女性之間的愛慕關係,起源於日本。

4、bh = bu hao 不好。

5、bh = bao han,暴汗或暴寒。

6、bh=bao li , huang ,取義「很黃很暴力」,網路形容詞縮寫,某些時候與「彪悍」同義。

7、bh = biao han,彪悍,通ph(驃悍)。驃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語出新東方羅永浩羅胖子語錄。在有關郭敬明乙個採訪中乙個郭迷獻給郭敬明這句話: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從此bh一詞一炮而紅。從漢語角度來說,辭海裡並無彪悍這個詞語。

現在網路論壇上用bh一詞多半帶有諷刺意味。

8、bh = 是by2國際後援會的口號: by2玲動無限 後援繽芬呈現 (前面乙個字拼音的縮寫)。

9、bh = bei hang,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曾縮寫為buaa,現已改為bh。

10、bh=薄荷,bobo粉絲團簡稱。

9樓:為愛

bh是brinell hardness的簡寫中文意思是:

布氏硬度;

布氏硬度是表示材料硬度的一種標準。由布氏硬度計測定。由瑞典人布納瑞(j.a.brinell)首先提出,故稱布氏硬度   。

用一定大小的載荷p把直徑為d的淬火鋼球壓入被測金屬材料表面,保持一段時間後卸除載荷。載荷p與壓痕表面積f的比值即為布氏硬度值,記作hb。

擴充套件資料

布氏硬度測量法適用於鑄鐵、非鐵合金、各種退火及調質的鋼材,不宜測定太硬、太小、太薄和表面不允許有較大壓痕的試樣或工件。

國家標準(gb231-84)規定布氏硬度試驗時,常用的0.102f/d的比例為30、10、2.5三種,根據金屬材料的種類、試樣硬度範圍和厚度的不同,按下錶(布氏硬度試驗規範)選擇試驗壓頭(鋼頭)的直徑d、試驗力f及保持時間。

10樓:春意盎然

brinell hardness 布氏硬度。

拓展資料:

布氏硬度(brinell hardness)的測定原理是用一定大小的試驗力f(n)(力的單位通常為公斤力kgf,注:1kgf=9.8n,kgf即一千克的力的意思),把直徑為d(mm)的淬火鋼球或硬質合金球壓入被測金屬的表面。

布氏硬度的表示方法: hbs或hbw之前的數字為硬度值,後面按順序用數字表示試驗條件:

①壓頭的球體直徑;

②試驗載荷;

③試驗載荷保持的時間(10~15s不標註)。

例如170hbs10/1000/30表示用直徑10mm的鋼球,在9807 n(1000 kgf)的試驗載荷作用下,保持30s時測得的布氏硬度值為170。

530hbw5/750表示用直徑5 mm的硬質合金球,在7355n(750kg f)的試驗載荷作用下,保持10~15s時測得的布氏硬度值為530。

11樓:你好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指break horse(power), 你具體看一下語境。

12樓:匿名使用者

bh:剽悍。出自新東方羅胖子的話: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13樓:匿名使用者

bh:彪悍(通ph:驃悍。

驃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語出新東方羅永浩羅胖子語錄。那彪悍這個詞怎麼來的?這裡有個典故,在有關郭敬明乙個採訪中乙個郭迷獻給郭敬明這句話: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把驃替換成彪是因為,驃同剽竊的剽同音,犯了郭敬明的忌諱。從此bh一詞一炮而紅。

從漢語角度來說,辭海裡並無彪悍這個詞語。現在網路論壇上用bh一詞多半帶有諷刺意味。)

14樓:舔甜糖

彪悍...

怎麼上面列了這麼多?好多我都不認識...長見識了

15樓:藍色陰雨綿綿

black hole 黑洞的意思

16樓:瘋狂的土豆

薄荷,是bobo的粉絲名

Doris是什麼意思,point的意思是什麼意思

1 中譯 多里斯 多麗絲 多莉斯 桃瑞絲。2 源自希臘語意為 小禮物。3 多里斯 doris 是希臘神話中的兩個人物 一個水仙女,即俄刻阿諾斯和泰西絲的女兒。我們僅知道她是海仙女涅賴德斯們的母親,涅柔斯的妻子。4 一個海仙女,即上述多里斯的女兒。5 現為外國女性常用的一種名字。6 資料處理軟體 do...

real time是什麼意思,「實時」的意思是什麼?

real time即時 實時的 即時性 實時性 information and reporting are real time,with information aggregated in one place for more powerful reporting.資訊與報告是實時的,而且資訊是集中...

boots是什麼意思,boots的意思是什麼呢?

欣欣不愛吃糖鴨 boots的意思是 長筒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