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天氣氣溫,汽車需要熱機嗎?新手指教

2022-07-19 12:10:05 字數 3393 閱讀 8404

1樓:

最好是稍微等一下再走,停車的時間長了,機油流回油底殼,發動機處於幹磨狀態。(啟動一次相當於300公里的磨損)你想想是快點磨好還是慢點磨好啊!!

夏天等怠速穩定了,可以慢慢的走。等水溫上來了再加速!!

2樓:滑駿祥

哎!我的車不管冬天和夏天都沒有熱車!

我上次也用同樣的問題問了問ssss的老師傅,他說不需要,實際上車開起來了,也就相當於熱車了,如果熱車時間長了,還會產生積炭,時間長了,也就得花費用清洗!

3樓:小肚兜

不用熱機 熱機是為了 好啟動, 在這種天氣,高速行駛的汽車在正常熄火後片刻,再次啟動會出現不易啟動的現象,只有在溫度下降後就易啟動,

主要原因有; 1.由於發動機停止工作後,發動機散熱機構也隨即停止,使發動機燃燒室溫度突然公升高,活塞、氣門及火花塞電極上積炭又較多,金屬突出部分排氣門火花塞電極等。在溫度突然公升高的同時形成多個熾熱點,形成熾熱點火使發動機啟動時產生早燃,破壞了整個發動機正時點火。

2.由於進氣管內的 高溫使汽油正氣壓力增高,同時怠速油道中的燃油也急劇蒸發,造成混合氣過濃,火花塞積炭較多被粘濕後,也會不同程度產生漏電。

3.當溫度公升高,由於點火線圈絕緣程度下降就會產生點火線圈的短路。點火線圈在公升溫下電阻增加降低,感應電壓也會降低高壓火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夏天的時候只需要短時間熱機就可以了,發動車輛後經過2-3分鐘的怠速執行就可以行駛了,不用象冬天那樣預熱很長時間。

5樓:檸檬小雨

需要在怠速執行30秒以上

因為各個零件的潤滑油在這30秒裡才會噴灑到零件上

6樓:求救訊號當烟花

法國目前對我不大友好,還是選其他品牌汽車為好!

7樓:醉夢笑楓

開車熱個3 、5分鐘就可以了

夏天汽車需要熱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汽車發動機的角度看,熱車是完全沒有必要的,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因為溫度的高低對發動機的正常執行沒有影響。

但是像你那樣發動就直接走也不好,因為車輛經過長時間停放後,發動機中的機油都沉在底部了,當發動機啟動時,機油大約需要8秒鐘的時間才能覆蓋到發動機的每個角落,也就是說:啟動的前8秒發動機都是在沒有潤滑油的情況下運轉,這個時候就最好讓它怠速執行一下,直接入檔啟動的話對發動機傷害較大,所以為什麼說不要一啟動就走就是因為這個,跟溫度沒有關係。

當然,發動機溫度高低倒是和油耗有關係,冷車時運轉比較耗油,90度的水溫下執行是最省油的,有些人喜歡怠速等水溫到90度才走,那樣也沒必要,在水溫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前,只要保持轉速別太高(2000轉下)就行了,這樣同樣省油。

9樓:

適當讓油溫上公升些,開始潤滑起來是最好的。所以關於熱車與否其實不需要特別討論,每次點火後看到轉速指標上公升再回落即可。

10樓:煙雨正晴

熱車,主要是讓潤滑油重新從油殼底幫浦出來,並且溫度高一些,對於潤滑效果也會有所幫助。

11樓:夕陽下的依偎

一樓真逗,潤滑油在20到80度之間差多少,這麼大的溫差潤滑效果肯定相差很大,本來冷車磨損就大,你在讓他帶負荷運轉,磨損不更大了,所以熱車是必須的,發動機的工作溫度根據車型不同在80到120之間

12樓:沂蒙山

熱車不是單純的讓發動機加熱

熱車實際上是讓機油在裡面充分的迴圈起來 更好的潤滑

所以什麼天氣 車最好原地怠速30秒左右

13樓:橘說娛樂

需要。汽車在夏天的時候只需要短時間熱機就可以。

熱機是指各種利用內能做功的機械。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成內能再轉化成機械能的機器動力機械的一類,如蒸汽機、汽輪機、燃氣輪機、內燃機、噴氣發動機等。熱機通常以氣體作為工質(傳遞能量的媒介物質叫工質),利用氣體受熱膨脹對外做功。

熱能的**主要有燃料燃燒產生的熱能、原子能、太陽能和地熱等。

14樓:滑駿祥

哎!我的車不管冬天和夏天都沒有熱車!

我上次也用同樣的問題問了問ssss的老師傅,他說不需要,實際上車開起來了,也就相當於熱車了,如果熱車時間長了,還會產生積炭,時間長了,也就得花費用清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熱車,好車的話時間就不要太長。

當前的氣溫情況下汽車發動後是否需要等水溫上來後再行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建議,建議啟動後熱車半分鐘到一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慢速行駛中熱車,等怠速穩定或水溫開始上公升時,就可以正常行車了。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噴車輛冬季冷車啟動後原地熱車2分鐘左右就可以上路行駛,只是要注意一定要低速行駛,等水溫正常後再正常加速。低速行駛會讓發動機水溫的上公升速度遠遠高於原地熱車,既節油又環保,還減少因為低溫造成的發動機 異常磨損。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愉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要看一下具體的溫度才能明確你所問的問題

氣溫在幾度時,發動機需要預熱?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預熱主要是提高機油的流通和潤滑質量,使發動機在高轉速時得到足夠的潤滑,氣溫不管多少度都最好先預熱發動機,當水溫表指標達到了50度或以上水溫時,那就可以起步行駛了。

20樓:北方汽修

有人認為大氣溫度在十度以下的時候發動機都需要預熱!基本上在冬季的時候不管大氣溫度是多少!都需要預熱!就算天氣不冷的時候最好也預熱半分鐘到一分鐘最為合適!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電噴汽車,不需要預熱的

天氣冷了,汽車啟動後水溫多少度走車,用熱車多長時間

22樓:熠諾千金

汽車的正常水溫應該是90度左右就可以走車了。

汽車水溫過高和過低都屬於不正常的現象,水溫高不利於發動機散熱,會對發動機本身造成損害;水溫過低,沒有達到最利於發動機工作的溫度,對發動機同樣有害。所以水溫低和水溫高一樣,一經發現應該盡早解決。現在的一般車輛,造成水溫低的主要原因是節溫器有問題,造成水溫偏低或是水溫上公升較慢。

汽車啟動後要熱機幾分鐘後再行駛嗎?

23樓:汽車故障檢測

啟動後,待水溫有變化後再上路行駛,冬天氣溫較低,南方一般在2-3分鐘左右,北方一般4-5分鐘左右!

24樓:

因為冬天氣溫太低,油凍結

25樓:八歌求藝

不是冬天沒事,這就是一點小常識

屋裡溫度22度,寶寶穿多少衣服,現在這個天氣室內22度給寶寶穿多少衣服合適

孩子穿衣,由於環境溫度不一樣,寶寶的個體差異,所穿的衣服也略有不一。寶寶才1個多月,室溫22度,給寶寶在室內穿個薄一點的保暖衣,外面穿個毛背心.穿薄的毛衣就可以了哦。現在這個天氣室內22度給寶寶穿多少衣服合適 22 25 時,穿棉毛衫,包一層小薄被。新生兒的衣服 包被最好選用新棉花和柔軟舒適的棉布製...

說說你們眼裡現在這個社會說說現在這個時代的人和事

不要說這個社會不公平,社會本來就不應該公平。人天生就是自私的,自私引起慾望,引發改變社會才進步。一切向錢看,是因為很多人沒本事,又嫉妒有本事的人。你可以去知乎上問一問,相信有很多大神會很樂意回答你。總的來說雖然有的時候社會過於冷漠,但總會有善良的人溫暖著你。心懷善念,感恩天下。兒童時來!純真 現在是...

請教一下各位釣友或者大師,現在這個天氣在江蘇無錫,釣鯽魚鯉魚

上有一家叫 釣之家戶外用品店,的專門適合秋冬季節釣鯽魚的,老鬼魚專餌屬 鯽魚餌料 金版 九一八 1號 2號 3號 4號 甜薯 酒香 麩香 便宜效果挺好的呢,好多釣友的選擇,我也用挺好的,眾裡淘了一家最便宜划算的。試試酒糟公尺打窩 黃藍鯽主料 在水庫釣鯽魚和鯉魚用什麼餌,打窩用什麼料?水庫裡面的野生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