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文《燭光》你能買什麼填滿書房

2022-07-18 05:40:03 字數 4316 閱讀 1550

1樓:何為懷此憂

屋裡晃動著昏黃的燭光,把一角黑夜照亮,我安靜地靠在書桌前,閃閃發光的金色畫冊躺在閃閃發光的書上。世界聚集在黑梭梭的一角,只把我照亮,像復古寶物盒上的油畫人像。

燭淚層層滴落,聚攏成心愛的褶皺洋輑,像聖母院裡純潔的修女,青煙是動人發帶。鬧鐘指標在燭光裡繞圈走動,守著這點神秘景色不肯離去。

突然,搶眼的白光襲來,蠟燭只好結束了這段旅程。一切恢復到清晰刻版的原貌,我被現實硬生生地拽回。

桌上殘留的蠟液,凝成了空靈透明的雲。

一年級短文什麼東西能把書房裝滿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蠟燭把書房裝滿

點燃一根木頭,火光照亮整個屋

子;開啟門窗,把陽光請進屋子;

拉上窗簾,黑暗能充滿整個屋子;

什麼也不用做,本身屋子裡就裝滿了空氣;

當然最重要的是用知識填滿書房.

(如能幫到您,望您採納!!謝謝~~~)

韓愈用燭光裝滿書房你有什麼辦法?

3樓:驀然如夢無心

一盞檀香,,讓香味裝滿書房,,自己想的,,

六年級課外閱讀短文和答案共20篇 15

4樓:裡灑灑

這個我們都做完了,那麼多,怎麼給你啊?

5樓:可可雅蓉

怎麼這麼多啊

自己找找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聰明的韓愈   從前,有位教書先生,他給學生出了一道題:看誰用不多

6樓:允兒拋帊

1.看誰用不多的錢買一件東西,能把書房裝滿。

2.稻草 樹苗 都沒把房子裝滿 蠟燭 燭光3.短文最後一段。

4.空 馬虎 賣 暗 傷心 愚蠢

六年級下冊語文複習卷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小學六年了,我們應該

我是一位6年級的小學生《求助》《懸賞》 50

8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那麼誇張麼···救助就等於給題做哦。那我給你幾道 相對論的題你給我做做。你做起了我算你們博士。人家小學生也。

小兄弟。我和你一樣!只是我們那是的考試沒有英語而已。

我覺得你這樣的小孩和我以前差不多的。要想靜下來有點像聽一千零一夜。

不過你要知道。什麼題不題的,對你這樣靜不下來的孩子沒有用。就算你做了你還是會忘記的。因為你沒有靜下心來認真的做。

先靜下來再說其他的。你靜下來了很多的問題就會有眉目,就是你提那些問題的眉目。有眉目就自己去做在過程中改善吧。

這樣最好,在你的翅膀不能直接讓你從地上起飛,那你就鍛鍊你的腳,拼命的助跑給起飛創造機會嘛。就算有點翅膀受傷了你至少還會用腳去追逐希望嘛。

這些都是話我一直認為都是屁話。你給也可以當屁話聽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瘋了吧

補習啊,只要你是真心想學好就補習,放棄玩耍時間。

看書,才小學絕對追的上而且還很簡單。

我現在初二,知道成績一下是超難追上。珍惜時間,一到初中特別是初二一下滑就回不了頭

(數學超簡單,下來我根本不用複習,每次都考優生。)120我好像還沒下過100

英語要記,要從小抓起,不是要暑假了嗎建議你

去補習英語,而且以後的寒暑假都要去,週末也可以去。

哼!要不然你早晚要被淘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句話能高度概括達爾文的《演化論》

1111111111111111鑿壁偷光

古書記載:「匡衡勤學而無燭;鄰舍有燭而不逮,衡乃穿壁引其光,以書映光而讀之。邑人大姓文不識,家富多書,衡乃與其傭作而不求償。

主人怪而問衡,衡曰:「原得主人書遍讀之。」主人感嘆,資給以書,遂成大學。

這段記載的意思是,西漢時著名的經學家匡衡,幼年時期,家裡貧窮,買不起蠟燭,他常常讀書讀到黃昏日暮,才遺憾地收起書本。有一天晚上, 他突然感到什麼地方有微弱的光亮射來。睜眼搜尋,他發現原來是自家牆破,鄰家燭光由牆的縫隙中透出。

於是他找來鑿子,把牆上的縫隙鑿大,果然有了一束亮光。他拿書就著光束去看,直讀到鄰家熄燈之後。由於勤學苦讀,匡衡的學問長進很快,後來受到漢元帝賞識,被封為安樂侯,當上了宰相。

111111111111111111立雪程門

程是指宋**學家程頤。立雪是指學徒站在雪中虔誠求道。「程門立雪」的原意是說:冒著大雪在程頤門前站著。用來形容尊敬老師,虔誠求教。

這則成語出自《宋史·楊時傳》。楊時和遊酢去拜會當時著名的理學家程頤。程頤正在閉目養神,楊時、遊酢二人恭敬地站在一旁,等了很長時間。

程頤醒來,門外已雪深一尺。後人就以「程門立雪」作為尊師重道的範例。「程門立雪」也可說成「立雪程門」。

11111111111111孟母三遷

前孟子小時候,父親早早地死去了,母親守節沒有改嫁。有一次,他們住在墓地旁邊。孟子就和鄰居的小孩一起學著大人跪拜、哭嚎的樣子,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

孟子的媽媽看到了,就皺起眉頭:不行!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住在這裡了!

孟子的媽媽就帶著孟子搬到市集旁邊去住。到了市集,孟子又和鄰居的小孩,學起商人做生意的樣子。一會兒鞠躬歡迎客人、一會兒招待客人、一會兒和客人討價還價,表演得像極了!

孟子的媽媽知道了,又皺皺眉頭:這個地方也不適合我的孩子居住!於是,他們又搬家了。

這一次,他們搬到了學校附近。孟子開始變得守秩序、懂禮貌、喜歡讀書。這個時候,孟子的媽媽很滿意地點著頭說:

這才是我兒子應該住的地方呀!

後來,大家就用「孟母三遷」來表示人應該要接近好的人、事、物,才能學習到好的習慣!

111111111鐵杵成針

磨針溪在眉州象耳山下。世間相傳李太白在山中讀書,還沒有讀完,就丟下課本走了。過了小溪,看見一位老婆婆正在磨鐵杵,李白便問,老婆婆回答:

「我想要做針。」李白明白了從中的意思,就回到了山上完成學業。老婆婆自己說她姓武,現在磨針溪旁有武氏巖。

這些全是我們的先輩們留下來的,都是需要我們花費一生的時間去感悟的。6年級暑假沒有作業自己去補課吧,英語數學都要。上課要認真聽。

鑿壁偷光閱讀短文的答案

10樓:惡魔之火

匡衡因此把牆壁鑿個洞引來了鄰家的燭光,用燭光映著書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匡衡勤學(而)無燭,鄰居有燭而不逮,《衡乃穿壁引光,以書映光而讀之。》邑人大姓文不識,家富多書,衡(乃)與其傭作而不求(償)。主人(怪)問衡,衡曰:

「願得主人書遍讀之。」主人感嘆,資給以書,遂成大學。

1、解釋文中帶括號的詞

而( ) 乃( ) 償( ) 怪( )2、下列句子中「而」字用法不一樣的一項是( )a、鄰舍有燭而不逮b、匡衡勤學而無燭c、與其傭作而不求償d、學而時習之

3、翻譯文中帶「《》」的句子

乃:就,於是,

償:報酬;

怪:奇怪.

d.匡衡在牆上鑿個洞引來了鄰家的燭光,翻開書本就著燭光讀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鑿壁借光的事例可看出:外因(環境和條件)並不是決定性的因素,匡衡在極其艱難的條件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和堅強毅力,終於一舉成員。這就說明內因才是事物發展、變化的根據和第一位的原因,外因只是影響事物變化的條件,它必須通過內因才能起作用。

  條件再艱苦並不能成為學習的障礙,缺乏條件可以創造條件,學習關鍵在於願意學習以及擁有頑強的意志。   匡衡字稚圭,勤奮好學。可是家境貧寒,晚上想讀書而無燭照明。

鄰居家倒是每到夜晚,總燭光明亮,可惜這光照不到他匡衡的屋裡。怎麼辦呢?匡衡便把自己家靠鄰舍的那堵牆壁鑿開以引鄰居家的燭光來讀書。

後人即用「鑿壁、空壁、偷光、偷光鑿壁、鑿壁借輝、借光」等指勤學苦讀,有時也引申為求取他人教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1、解釋文中帶括號的詞

而( ) 乃( :就,於是 ) 償( 報酬 ) 怪( 奇怪 )

2、下列句子中「而」字用法不一樣的一項是(d )

a、鄰舍有燭而不逮b、匡衡勤學而無燭c、與其傭作而不求償d、學而時習之

3、翻譯文中帶「《》」的句子

匡衡在牆上鑿個洞引來了鄰家的燭光,翻開書本就著燭光讀書. 回答①好(喜好,喜愛)②洞(在牆上鑽洞。)③之(語末助詞,起舒緩語氣的作用,無實在意義)

願得主人書遍讀之:希望能把主人所有的書都通讀一遍。

啟示:它讚揚了匡衡勇於戰勝艱苦的決心,勤奮讀書的精神;為我們樹立刻苦讀書的好榜樣。

14樓:手機使用者

那 而( ) 呢?

讀了短文,你有什麼體會,題目讀了短文後,你有什麼體會或感受,請把它寫下來。

夏天是個生機勃勃的季節,是個熱鬧的季節,是個歡快的季節,不由得讓人心生歡喜,讓人喜歡上這個季節。你讀了29課豐碑這篇短文你有什麼體會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這位軍需處長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卻幫助別人走出了茫茫的雪山,這位軍需處長的精神怎麼不令人佩服呢?他把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在...

讀了閱讀短文,位置,你最大的感觸是什麼就是你有什麼感觸

乙隻貝 讀後感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學會了 乙隻貝 這內篇課文,它主要寫了 容 有乙隻貝的殼裡,鑽進了一顆石子 無論如何都不能擠碎它,只好受著 折磨,它失去了做貝的榮譽。幾年過去了,貝用它的血和肉磨製成了一顆稀罕的大珍珠。其中,讓我深受感動的是,乙隻貝能長年忍受痛苦的折磨,還為我們提 供了珍珠...

閱讀短文燕子這篇文章你受到了什麼啟

古今中外,描寫燕子的詩歌散文數不勝數,唯有葉聖陶爺爺的童話 燕子 我讀了又讀。裡面講述了清晨乙隻小燕子在遊玩時,它落在一棵樹上休息。突然一顆泥彈打在它的背上,受傷掉到了地上,它受了傷,此刻柳樹 池塘 蜜蜂 花兒聽見了都安慰它。這天青子正好放假來到這裡採花,看見了受傷的小燕子,很可憐於是帶回家。青子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