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三本真的會很被人鄙視嗎,三本的為什麼總被社會歧視,太不公平了

2022-07-18 05:25:03 字數 7152 閱讀 7406

1樓:約翰尼連盟

也沒有,畢竟是本科學歷,反正我有個朋友是專科的,他說他們和本科生工作,起點工資少500,我表姐也說她們專科的就是覺得和本科沒可比性,主要是學個好專業,比如土木工程,這種專業出來很吃香的,其實無論讀什麼,只要學得好,學得精,以後出來就有好的工作,望採納

2樓:天使在夜裡變壞

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才更應該被鄙視,哥初中畢業,現在擔任公司行政部經理。誰不服來咬我啊。

3樓:

不會,很多一本畢業找不到工作,與三本一起考公務員,都是同等待遇。有時三本考取公務員的更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是問題,而在於你在大學四年是怎麼努力的,一般的本科學校的人有絕大多數是玩著過來的,四年之後是什麼樣在於自己,四年時間是讓你準備好,等待畢業後的機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a'我三本出來的'經過今年打拼現在年薪8w過去不等於未來'錢是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雖然接觸的層面不同。但只要你努力,收穫是一樣的。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現在有時本科都不如大專,不要有這樣的心裡

8樓:拓拔冰寒

上三本都被鄙視 你讓專科怎麼過

考研是不是對三本學生有歧視啊?

9樓:中公教育

一、研究生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

1、在初試中,報考同一院校的同一專業的考生所考的試卷是一樣的,因而成績的取得是看考生的捲麵分,跟考生是否是三本沒有關係。

2、複試中,複試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面試,一方面是因為研究生專業學習對於個人的要求比較高,一些特質是通過試卷無法考察的;另一方面是因為現在的研究生導師選擇是相互選擇,研究生學習期間大都是由老師來帶,因而老師要選擇與自己匹配的學生。

所以只要自身能力過硬,好好準備,不必擔心這種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總會有的,初試很公

平,多少分就是多少分,複試資格也很公平,線多少過了就進複試,複試刷人階段會有些許歧視。

畢竟本科層次帶來的是實實在在的差距,不說三本,二本和普通一本資源等級都相差很大,無論是動手能力還是見識,都有明顯差別。所以要說沒有歧視是不可能的。

所以首先考個高分吧,高分總會有說服力的。再乙個,複試前找導師很重要,導師如果有好感,複試通過的機率也會增加很多。

另外,報考前提前打聽目標院校對三本的態度,有的學校很強硬的話最好迴避。

11樓:牛頓在中國

是有那麼點,不過不是很要緊,只有你分夠,只要你足夠優秀。至於分數,不同的學校分數的價值不一樣,一般能過350也不錯了。計算機考300分還算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比較特殊吧,因為專業課試卷是國家出的,包含了計算機相關的所有主幹課程,如果你計算機綜合考的很高,我相信學校會看重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對任何級別的學校考生有歧視的,一般考研基本上是憑考試成績,另外有的學校也注重複試成績,兩者加權求和的總成績。碩士研究生面試裡還是相對非常公正的,要是筆試成績好,複試時候不是特別糟糕,都可以上你理想的學校。

考研分數要根據你報考學校的成績來考量是什麼水平,比如300分,也許在某些學校是低分,但在某些學校因為招生情況等變成了高分檔。所以有時候報考也是關鍵,運氣佔了一點。

你說的09年300分,同理,要看學校招生情況以及上線人的分數情況,才能知道是哪個檔次的。

二本畢業證和三本有什麼不同啊?三本畢業證在社會上真的會被歧視嗎? 40

14樓:維思諾出國資訊

談不上歧視的, 相對來說, 企業招聘會選擇二本而棄三本生 ,但這個也不一定的 , 工作面試的時候 , 看個人口才及第一印象了 ,還是看個人!

如果樓主分數不夠一,二本的話,

建議出國留學  可以考慮一下

南韓留學優勢:

1.畢業直拿南韓本科學歷(國家公認)

2.無高考分數要求

3.高中(或同等學歷)

畢業2年內,17-24周歲,無須語言基礎,可以順利得到入學通知書!

4.對申請人家庭經濟要求不高!

5.申請週期短,手續便捷,簽證率100%!

6.教育水平發達,學習生活環境舒適!

7.學習和生活費可通過打工自理,培養學生獨立,不增加家庭負擔,經濟上無後顧之憂!

詳情諮詢 : 於老師

15樓:華之徽

學歷在本質上沒什麼不同,都是國家認可的本科學歷。由於是高考制度改革後的新興批次,很多人對它不了解,加之學費稍高,導致了偏見,認為它華而不實,學不到東西。再過幾年隨著三本院校的發展,社會對它的認同感也會逐漸改善的,人們也會越來越尊重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畢業證和三本沒有什麼不同。

三本畢業證在社會上被歧視?說不上。但在同等條件下,一般說來,二本畢業生可能比三本更容易得到重用。

讀三本是不是件丟臉的事,找工作是不是會被受歧視,不好就業

17樓:淡漠離場

我還是中專,一樣做事兩年了。

那我中專還不得更受歧視?!

當然學歷好點是好聽也有用,但其實更為重要的是你的能力要強。

工作有責任心。

剛開始找工作不要嫌東嫌西,盡量找專業對口的,工作起來不會覺得,還要重新再學新的,費力。

我朋友就有在南昌大學畢業的,學的金融專業,在銀行,他說還好吧,專業對口,覺得學的東西還是用的上的,只是更應該實際靈活運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丟臉,只要你有一顆不服輸的心❤,努力向上就很好,馬雲當年還復讀3年呢

19樓:愈英飆

就業方面跟二本沒有太大區別,主要是學費高點

20樓:塔以蓮

不會的呀,上班重要的是給單位創造價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讀一本自己定位過高還是不好找工作

22樓:檸檬姑咕

幸虧有網路 不然真的丟人 —— 老實說,如果只是為了賺錢,與學問無關

23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重要的專業和專業技能

24樓:

好歹是個本科的哦,出去找工作不會被歧視的,高點的公司是會說最低本科錄入的,所以不要有心裡壓力的哦

25樓:在八里河養龍貓的北落基山狼

沒有,三本也很好了,出去以後找工作別人最多看能力,如果看學歷的話,全日制本科就行,加上學士學位。跟其他本科沒什麼差別

26樓:來自波月洞賣萌的檸檬

不會的 讀出來和二本沒區別 你學歷寫著是本科

27樓:

不會,找工作人家重要還是看你能力!三本怎麼說也比大專強

28樓:j丨

那看你找什麼工作。最好復讀,力爭一本。祝你成功。

29樓:桔子小小姐

我是專科,豈不是超丟臉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努力進取心了,實現理想與幾本無關。

31樓:

不看學歷。看個人能力。

32樓:男神楊鳴

那有什麼丟臉的啊、至於就業、還要看你自己的能力了啊

33樓:戴晗玥

看能力,不是985 211,出來就業是一樣的,最重要是人脈

34樓:廣玲瓏

向最高標準看是這樣子的。

35樓:畢竟我就愛看書

不要這麼想,只要好好鍛鍊自己,培養綜合能力,出來照樣是精英,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

36樓:塗初曼

那麼多三本的還有高中沒讀的

37樓:哈哈

證明你是王思聰,就業是「看能力

三本考名校研究生真特別難?

38樓:wu語

三本考985確實很難,三本的學風,師資差,想和好學校畢業的競爭,自己就要付出很多。考研筆試通過就很難,更難的是考研面試本科歧視很嚴重,有的好學校,本科不是211的都不要,更別說三本。而且即使你考上了985研究生,找工作還是有本科歧視,有的人考了博士還會因為本科學校不好影響找工作。

所以三本的影響還不止考研。

39樓:

其實考名校機率有,有很多名校不歧視,但自己要能踏實學習。

可是如果你本科直接考乙個名校能讓你省好多精力,不想考也可以選擇保研,而三本需要付出的汗水就太多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生年年有,不稀奇,加油吧,即使歧視也沒關係,都是為了考好大學努力的不是嗎

41樓:

我強烈建議你復讀一年,三本考名校的概率基本為零,好好努力,明年再戰,祝你考個好成績。

我是三本的,今年讀大三了,我想考華南理工的研究生,聽說三本的學生複試的時候會被歧視,會被老師直接刷 30

42樓:薄倖_舊知己

三本考這種211、985的高校肯定會因為三本而有所影響。比如你和乙個一本院校的分數一樣或者高他幾分,別人都會錄取一本院校的,除非你的分數有絕對的優勢高他很多。

三本的為什麼總被社會歧視,太不公平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單單歧視三本院校的學生,那些單位只是在心裡早就作好打算,認為好學校出來的就是好學生,三本學校相對比一二本的學校弱一些,招聘的人一多起來,用人單位就自然想在最少的時間裡選出他們所需要的人才,如果一二本,還有三本都沒有什麼區別的話,那麼多的學生拼命的考大學又為什麼呢?還不是想上好的學校好的一本院校.

所以,這不是個歧視的問題,單位通過這種方法招人也有他的道理!

那是不是三本學校就可以停辦了呢/不是的,也有很多的三本甚至是畢業的學生工作的比一二本的出色,只是這些學校出來的人相對一二本的人來說,起點可能會低一點,但單位最終看的是實力!

44樓:芷甜庅

那你當時為什麼不努力考個一本呢?高考是最公平的途徑沒有之一

三本院校學生能考進同濟大學嗎...三本學生考名校會有歧視嗎?

45樓:張漲漲

每年都有不同院校的學生靠近同濟。三本院校的也不乏其數。

老師 看重的是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能力,個人素質。

之所以社會上的企業會比較青睞名校,211,985院校。並不是因為他們來自名校。而是他們具備這些素質。

乙個人只要肯努力,願意去提高自我。沒有任何人會歧視他。

46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其實,不過不那麼誇張,只要你優秀總會給你機會的,你考個專業第一還能不要你!

47樓:

考進同濟的可能性基本不大吧。三本考名校似不可能

4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會,你學習足夠好就可以考得上

身在三本被人歧視

49樓:

其實你是自己的心裡不平衡了。等以後出去了,工作了,生活了,精彩了,還有誰會問你的學歷呢?學歷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你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差的話,要去復讀,更是證明了你心裡也覺得比起別人差一節。

個人有個人的生活,重本裡面也有一般的和名牌的了,名牌的還歧視一般的呢。還是看你自己怎麼看待。

活在別人掌聲中的人,是經不起考驗的人

50樓:陌子塵埃

學歷固然很重要

但也不代表全部吧

本3怎麼了?有能力自然可以憑自己闖出一片天地本1線又怎麼樣?只會傻讀書出來更加沒人要

所以,不要覺得對不起自己,你也是憑努力上的學,憑什麼看不起你?說不定那個單位的老闆連字都不識呢.

現在都是講工作經驗,講能力,所以把這當作是次教訓,鼓勵自己.

學校學到的東西到社會上根本沒什麼用

像我們隔壁家的乙個大哥,碩士畢業.現在在幹嗎?在幫人家廠裡打打資料,所以說不要太相信學歷這種東西.

好好加油~~

51樓:

我暈,你還考個三本,我還大專呢,你平衡沒?

今年我有工作,很多一本的都沒工作,想過為啥沒?

去過上海沒?知道上海xx對大專和本科的差別的待遇不?

啥叫歧視,啥叫侮辱,小伙,你剛從老媽懷裡出來的吧!

52樓:落塵無言

學歷再好再高 很多出來也是給別人打工 不一定要回去復讀 如果你真的很在意學校的話 可以選擇考個好點學校的研究生 你現在大三 還有時間~

5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很現實,要生存,就要比別人更能適應環境,只要牢牢守住目標,相信自己,沒有成不了的事.

54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高自信心。自信是消除自卑心理的最根本的動力。不要害怕失敗,因 為失敗是難免的,要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勝敗乃兵家常事」,應以積極 的態度分析失敗的原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毅力,去克服困難,向著成功努力。

二、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真理。正確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長處,發 現自身價值。發揮自己的特長,積極參加有利於發展特長的活動,利用優勢盡可 能地多幹出點成績,這樣可以不斷鞏固和增強自信心。

三、要清楚: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通過勤學苦練完全可以縮 小自己與別人的差距,甚至趕上或超過別人。

四、保持心理平衡。自卑的同學平時要多表揚自己,多以己之長來比他人之 短。遇到挫折時別洩氣,不要認為「我不行」,而應表現出強烈的自信:「我行。 再來一次,我一定能成功」。

五、選擇合適的好方法。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在別人有效的對自己未必適 用,「東施效颦」往往事倍功半,根據自己的特殊情況選擇一些好的實用的方法 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六、「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因為別人的譏笑、貶低往往是出於妒 嫉或其他原因,要記住:只要你不承認自己有自卑感,誰也無法使你自卑!

三本學校有必要上嗎 讀三本大學有用嗎?

三本可以上,無論如何,三本也是本科大學。三本雖然都屬於本科院校,但是在教學水平和師資力量上還是有很大差距的。在我們的本科大學裡,更加注重學生學術方面的培養,理論知識掌握得更加牢固。學院更注重學生專業技能的培養,他們更注重實踐。很多學院會給學生安排很多實習機會。畢業後,他們的專業技能和實踐能力會有很大...

三本考研難度真的那麼大嗎,三本的學生考研難度大嗎?成功率高嗎?

你好 也 bai不見得,三本考研du 必須靠自己的實力,在 zhi同等情dao況下,三本肯定被耍的。所以專必須屬把初試和複試考好用自己的分數去說話,如果你初試成績在400分以上,複試成績假設500分,你也能考450分,誰也不敢歧視你的。所以三本生考研一定要靠實力去說話。不過有些好的學校對生源是有明確...

三本考研有多難,三本考研難度真的那麼大嗎

這個考研無所謂難不難,關鍵是自己定好位,專科都那麼多考上的,本三更沒問題,別好高騖遠,非清華北大不上就行了,一味地向名校擠,那肯定就不行了,是吧,選擇合適的學校,再加上自身努力就沒問題了 三本考研難度真的那麼大嗎 你好 也 bai不見得,三本考研du 必須靠自己的實力,在 zhi同等情dao況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