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連線兩個單元格的日期在單元格裡

2022-07-18 04:55:02 字數 4414 閱讀 3291

1樓:拱華池讓晨

一、假設資料分別寫在a1和b1單元格,如果資料是文字日期,則可以在c1單元格寫入公式:

=a1&"-"&b1

這樣就將兩個資料用「-」號相隔寫在c1單元格中了。

如下圖中a1,b1單元格是兩個文字日期,在c1單元格寫入公式

=a1&"-"&b1,則效果如下

但如果a1,b1單元格的不是文字日期則直接用&進行連線,得出的格式就出錯了,如下圖

二、如果a1,b1單元格中寫入的是excel認可的日期資料,如a1單元格寫入了

2015/1/1

在b1元格寫入了

2015/10/1

,想在c1單元格得出

2015/1/1-2015/10/1

,則c1單元格應寫入公式:

如圖:三、text函式的定義:

將數值轉換為按指定數字格式表示的文字。

語法text(value,format_text)

value

為數值、計算結果為數字值的公式,或對包含數字值的單元格的引用。

format_text

為「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數字」選項卡上「分類」框中的文字形式的數字格式。

說明format_text

不能包含星號

(*)。

通過「格式」選單呼叫「單元格」命令,然後在「數字」選項卡上設定單元格的格式,只會更改單元格的格式而不會影響其中的數值。使用函式

text

可以將數值轉換為帶格式的文字,而其結果將不再作為數字參與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舉個例子截圖上來才能給你解答你想要的結果

excel怎麼連線兩個單元格的日期

4樓:中化一馬

能否再詳細點說說你的意圖,或者來個截圖什麼的

如下公式可以將連個日期連線到一起,並在兩日期中間增加「至」

=text(a1,"yyyy/mm/dd")&"至"&text(b1,"yyyy/mm/dd")

5樓:何時明月老師

1、首先開啟excel**,在a列和b列中分別輸入日期與時間。

2、然後選中c列,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中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3、然後在彈出的格式設定對話方塊中選擇「自定義」,並將型別設定為「mm-dd hh:mm:ss」,點選確定。

4、然後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value(a1)+b1。

5、點選回車後即可將a列的日期和b列的時間結合顯示在c列中了

6樓:胡可

問題不夠明確。可再具體點,或舉例說明。

7樓:墨墨芳華

excel中如何將兩個單元格中的日期跟時間合併成乙個單元格

8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開啟excel**,在a列和b列中分別輸入日期與時間。

2、然後選中c列,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中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3、然後在彈出的格式設定對話方塊中選擇「自定義」,並將型別設定為「mm-dd hh:mm:ss」,點選確定。

4、然後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value(a1)+b1。

5、點選回車後即可將a列的日期和b列的時間結合顯示在c列中了、

9樓:痴爸筋

用加法,然後這個單元格的數字格式選擇下面這個

10樓:平陽虎

如下圖,在d2中輸入

=b2+c2

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

11樓:

分享7大合併單元格內容的方法,如下圖示:

12樓:0312求知

在相鄰的單元格中輸入=a1&a2

excel裡面乙個單元格裡面有日期和時間,怎麼把他們分開在兩個單元格裡面,用什麼方法?

13樓:表裡如一

選中這一列--點資料--分列--選擇分隔符號--選擇空格,確定即可

14樓:一夜雪發

你的資料比較整理,我覺得可以考慮用"資料"裡的"分列",然後根據固定寬度來把它隔開.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這一列----選單欄 資料---分列----分隔符號 --- 選 空格----- 下一步--下一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用分列工具,操作

資料—〉分列,然後控對話方塊操作

excel中的乙個文字單元格和乙個日期單元格怎麼合併? 10

17樓:excel辦公實戰

使用連線運算子及text函式綜合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1、選中c1單元格

2、輸入公式:=a1&text(b1,"e-m-d")3、回車,檢視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合併單元格的話,是可以合併的,但是保留左邊或上邊單元格的內容和格式

如果你是要連線兩個格的內容可以用公式,也可以用&連線

19樓:西門老四

文字單元格為a1 日期單元格b1

在c1中輸入 =a1&" "&text(b1,"yyyymmdd")

不知道你的日期格式,中間的空格可以去掉。

怎麼把兩個單元格的日期合併在乙個單元格裡面

20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用:

合併單元格。

先選中兩個單元格,再點選單中是:合併單元格。

怎麼把excel**裡兩個日期合併到乙個單元格

21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到一起,用連線符 &就可以了!

如圖公式="從"&text(f3,"yyyy-mm-dd")&"至"&text(g3,"yyyy-mm-dd")

因你描述得太模糊,實在不太清楚,不知回答是否正確,但可根據你自己的需求再更改一下。

excel **中怎樣能讓分3個單元格的日期在另乙個單元格中合併

22樓:緣來是我

excel**中讓分3個單元格的日期在另乙個單元格中合併,可通過使用合併函式&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目標單元格中輸入=,點選年份所在單元格,然後輸入&「年」,為年份後面新增年字。

2、同理,繼續在函式編輯框中分別點選月份和日期所在單元格,通過合併函式符號&分別新增「月」和「日」,然後回車完成函式編輯輸入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讓分3個單元格的日期在另乙個單元格中合併操作完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d2單元格輸入的是「=a2&"年"&b2&"月"&c2&"日"」。注:等號「=」和引號「"」都是在英文狀態下輸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做法在d1輸入

=date(a1,b1,c1)

2、設定d列單元格格式為日期型,在d1輸入=(a1&"-"&b1&"-"&c1)*13、在d1輸入

=text(date(a1,b1,c1),"yyyy-m-d")

25樓:標準文件

在另外的乙個單元個例輸入=concatenate(c2,d2,e2),c2,d2,e2 分別為年月日所在列的某個單元格,然後下啦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date(a1,b1,c1)

或者=text(date(a1,b1,c1),"yyyy-m-d")

27樓:

=a1&"-"&b1&"-"&c1

28樓:匿名使用者

d1=a1&-b1&-c1

29樓:匿名使用者

=date(a2,b2,c2)下拉

excel中如何將兩個單元格的文字內容相連

30樓:辛迪貓貓

使用 & 連線符

可以將任意單元格的值連線起來

a4 =你好  b4=hello world=a4&b4  結果=你好 hello world

ecel滿足兩個條件的單元格計數

方法一 使用countifs函式 1 以下表為例,統計表中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 大於60分 的學生個數。2 在單元格中輸入 countifs c2 c7,60 d2 d7,60 按下確認即可返回語文成績和數學成績均及格的人數。方法二 使用sumproduct函式。1 繼續以下表為例,統計表中語文...

excel中怎麼統計兩個單元格同時滿足條件的個數

1 等比的通項和是a 1 qn 1 q q不等於1 則a必須大於0 然後,q 0也不用討論 因為取任何n都要使1 qn 1 q 0,那麼由q不等於1可以把分母1 q消去,1 qn,則有q 1.因為sn a1 a2 a3.tn b1 b2 所以sn tn a1 b1 a2 b2.s 2 3 2an 1...

我的excel中的單元格設定的日期如果超過當前日期變顏色,如何整列實現此功能

如題所述的 設定整列單元格中的日期超過當前日期則填充顏色 的操作方法如下 本例基於excel 2016版本,其它版本略有出入 如圖所示,在指定單元格 本例為a1單元格 中輸入公式 today 如圖所示,選中包含日期資料的整列單元格 本例為f列 切換至 開始 選項卡,單擊 條件格式 按鈕,下拉列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