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星全站儀中dn,de,dz是什麼意思

2022-07-17 21:25:03 字數 5046 閱讀 6903

1樓:寶貝肉兔

華星全站儀的測量規則中,「n」即為縱座標,「e」即為橫座標,「z」即為高程。

而在華星全站儀的測量放線中,「dn」表示該點的縱座標的理論位置與目前稜鏡位置的不相符值 ,負號後退,正號前進;「de」表示該點的橫座標的理論位置與目前稜鏡位置的不相符值 ,負號後退,正號前進;「dz」則表示該點的高程的理論位置與目前稜鏡位置的不相符值 ,負號後退,正號前進。

拓展資料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electronic total station),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功能於一體的測繪儀器系統。

2樓:

n代表北座標(即x座標),e代表的是東座標(即y座標),z代表的的高程.

3樓:瀚源測繪

放樣的時候xyz座標實測值與放樣值的差值

中海達全站儀dn,de,dz分別代表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尾字母來判斷:n北座標,e東座標,z高程。

全站儀dn de dz的意思

5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de:表示東西方向差值;即稜鏡杆面對全站儀左右移動距離,「正左負右"。

dn:表示南北方向差值;即稜鏡杆面對全站儀前後移動距離,「正前負後"。

dz:高程差,即實際與全站儀計算的高差差。

釋義: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electronic total station),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功能於一體的測繪儀器系統。與光學經緯儀比較電子經緯儀將光學度盤換為光電掃瞄度盤,將人工光學測微讀數代之以自動記錄和顯示讀數,使測角操作簡單化,且可避免讀數誤差的產生。

因其一次安置儀器就可完成該測站上全部測量工作,所以稱之為全站儀。

2.拓展資料:全站儀按其外觀結構可分為兩類:

(1)積木型(modular,又稱組合型)

早期的全站儀,大都是積木型結構,即電子速測儀、電子經緯儀、電子記錄器各是乙個整體,可以分離使用,也可以通過電纜或介面把它們組合起來,形成完整的全站儀。

(2)整體型(integral)

隨著電子測距儀進一步的輕巧化,現代的全站儀大都把測距,測角和記錄單元在光學、機械等方面設計成乙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其中測距儀的發射軸、接收軸和望遠鏡的視准軸為同軸結構。這對保證較大垂直角條件下的距離測量精度非常有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測量學中,n代表縱座標(北座標),e代表橫座標(東座標),z代表高程。

在全站儀測量放線時,dn表示縱座標理論位置與目前稜鏡位置的不符值 ,負號後退,正號前進,其他同理。

希望可以幫到你

全站儀上dn,de,dz各表示什麼,**上是是對後視返回資料,在房建這能用嗎

7樓:張三你好帥

距離偏差,高程值,當然有用,高程值可以測土方挖方,距離偏差可以放樣找座標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值與實際值得差值

南方全站儀de.dn.dz.hr.hdr是指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e點座標 n點座標 標高偏位 稜鏡高 水平轉角偏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奇葩全站儀沒幾個人用的,很難獲得解答

全站儀中dh dz表示什麼意思

11樓:夏日絕

dhd指放樣中,對準放樣點尚差的水平

距離,若此值為正,則稜鏡需向儀器方向移動顯示的距離,為負反之。

dz指放樣中,對準放樣點尚差的高差,為正,向下,為負,向上。

全站儀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electronic total station),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功能於一體的測繪儀器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hd是平距,就是水平距離

dhd指放樣中,對準放樣點尚差的水平距離,若此值為正,則稜鏡需向儀器方向移動顯示的距離,為負反之.

dz指放樣中,對準放樣點尚差的高差,為正,向下,為負,向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放樣測量時距離差值和高程差值。

14樓:張先生達

全站儀放樣角度是哪個

全站儀dh,hdh,dz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15樓:靖靖婧婧

1、hd是平距,就是水平距離;

2、dhd指放樣中,對準放樣點尚差的水平距離,若此值為正,則稜鏡需向儀器方向移動顯示的距離,為負反之;

3、dz指放樣中,對準放樣點尚差的高差,為正,向下,為負,向上.

1、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electronic total station),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功能於一體的測繪儀器系統。與光學經緯儀比較電子經緯儀將光學度盤換為光電掃瞄度盤,將人工光學測微讀數代之以自動記錄和顯示讀數,使測角操作簡單化,且可避免讀數誤差的產生。

因其一次安置儀器就可完成該測站上全部測量工作,所以稱之為全站儀。廣泛用於地上大型建築和地下隧道施工等精密工程測量或變形監測領域。

2、工作原理:全站儀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新型測角儀器,與光學經緯儀比較電子經緯儀將光學度盤換為光電掃瞄度盤,將人工光學測微讀數代之以自動記錄和顯示讀數,使測角操作簡單化,且可避免讀數誤差的產生。電子經緯儀的自動記錄、儲存、計算功能,以及資料通訊功能,進一步提高了測量作業的自動化程度。

管道施工圖中,dn與de分別是什麼意思?

16樓:縱橫豎屏

dn表示公稱直徑。

de在工程上用表示塑料管的直徑,即外直徑。

公稱通徑是管路系統中所有管路附件用數字表示的尺寸,公稱通徑是供參考用的乙個方便的圓整數,與加工尺寸僅呈不嚴格的關係。公稱通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

公稱通徑(nominal diameter),又稱平均外徑(mean outside diameter)。

這是緣自金屬管的管璧很薄,管外徑與管內徑相差無幾,所以取管的外徑與管的內徑之平均值當作管徑稱呼。

de是指外直徑,dn是指公稱直徑,dn是公稱外徑。

17樓:匿名使用者

dn的意思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de的意思是指管道外徑。

公稱直徑,又稱平均外徑。是指容器、管道及其附件的標準化直徑系列。公稱直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乙個數字標誌來表示,作為標誌符號,符號後面註明單位為公釐的尺寸。

公稱直徑是鑄鐵管、有縫鋼管、混凝土管等管子的標稱,但無縫鋼管不用此表示法。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徑(一般採用de標註的,均需要標註成外徑x壁厚的形式),主要用於描述:無縫鋼管、pvc等塑料管道、和其他需要明確壁厚的管材。

擴充套件資料:拿鍍鋅焊接鋼管為例,用dn、de兩種標註方法如下:

dn20 de25x2.5mm

dn25 de32x3mm

dn32 de40x4mm

dn40 de50x4mm

國標aetv閥門公稱直徑的單位為mm,美標aetv閥門公稱直徑的單位為in(英吋)

換算如下:

1分=1/8英吋=dn6

2分=1/4英吋=dn8

3分=3/8英吋=dn10

4分=1/2英吋=dn15

6分=3/4英吋=dn20

8分= 1 英吋=dn2

18樓:愛瀟湘情緣

管道施工圖中,dn的意思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de的意思是指管道外徑。

dn 、de的關係:

de量的是管道外壁的直徑

dn是de減一半管壁的厚度得的數

我們習慣於使用dn來標註焊接鋼管,在不涉及到壁厚的情況下很少使用de來標註管道;但是標註塑料管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還是跟行業習慣有關,實際施工過程中我們簡略稱呼的20、25、32等管道均是指de,而不是指dn。

dn是指管道的公稱直徑——這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應該與管道工程發展初期與英製單位有關,通常用來描述鍍鋅鋼管) 它與英製單位的對應關係如下:

4分管:4/8英吋:dn15;

6分管:6/8英吋:dn20;

1寸管:1英吋:dn25;

寸二管:1又1/4英吋:dn32;

寸半管:1又1/2英吋:dn40;

兩寸管:2英吋:dn50;

三寸管:3英吋:dn80(很多地方也標為dn75);

四寸管:4英吋:dn100;

de主要是指管道外徑(一般採用de標註的,均需要標註成外徑x壁厚的形式)

主要用於描述:無縫鋼管、pvc等塑料管道、和其他需要明確壁厚的管材。

拿鍍鋅焊接鋼管為例,用dn、de兩種標註方法如下:

dn20 de25x2.5mm

dn25 de32x3mm

dn32 de40x4mm

dn40 de50x4mm

各種管子的不同標註方法:

1 、水煤氣輸送鋼管(鍍鋅或非鍍鋅)、鑄鐵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公稱直徑dn表示(如dn15、dn50);

2、無縫鋼管、焊接鋼管(直縫或螺旋縫)、銅管、不銹鋼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外徑d×壁厚表示(如d108×4、d159×4.5等);

3 、鋼筋混凝土(或混凝土)管、陶土管、耐酸陶瓷管、缸瓦管等管材,管徑宜以內徑d表示(如d230、d380等);

4、 塑料管材,管徑宜按產品標準的方法表示;

5、 當設計均用公稱直徑dn表示管徑時,應有公稱直徑dn與相應產品規格對照表。

19樓:匿名使用者

dn為公稱直徑 ,de為管道外徑。

20樓:俊臨天下

管道中,dn表示管子型號,de表示直徑內徑

21樓:方想想方

8分=1英吋=dn25

什麼是全站儀?全站儀是什麼?

全站儀是指能自動地測量角度和距離,並能按一定程式和格式將測量資料傳送給相應的資料採集器。全站儀自動化程度高,功能多,精度好,通過配置適當的介面,可使野外採集的測量資料直接進入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或進入自動化繪圖系統。與傳統的方法相比,省去了大量的中間人工操作環節,使勞動效率和經濟效益明顯提高,同時也避...

全站儀都有什麼型別,全站儀有哪些分類?

普通工程型,免稜鏡型,型,陀螺全站儀 全站儀都有什麼型別?普通工程型,免稜鏡型,型,陀螺全站儀 目前市面上 有如下系列 ts02 ts06 ts09 tc1200 tc2003 ts11 ts30 全站儀有哪些分類?1 全站儀按其結構可分為以下兩類 整體型 integrated 測距 測角與電子計算...

全站儀有哪些用途,全站儀是有什麼作用

簡單一點,測角,測距,測座標,測高程,坡度,對於測量上的計算方法如偏心懸高之類的上邊都有,拓普康的儀器存在公路測量程式,各種全站儀不一樣,看你具體用到什麼型號的!全站儀是全站式電子速測儀的簡稱,他是經緯儀,電子測距儀,小型計算機的聯合體。通常用於測量角度 距離這兩項元素。通過計算,得到三維座標 斜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