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機是靠什麼技術實現無線傳輸的它有沒有頻寬這一說法

2022-07-16 10:25:03 字數 4647 閱讀 1148

1樓:火星來客

收音機原理就是把從天線接收到的高頻訊號經檢波(解調)還原成音訊訊號,送到耳機變成音波。由於廣播事業發展,天空中有了很多不同頻率的無線電波。如果把這許多電波全都接收下來,音訊訊號就會象處於鬧市之中一樣,許多聲音混雜在一起,結果什麼也聽不清了。

為了設法選擇所需要的節目,在接收天線後,有乙個選擇性電路,它的作用是把所需的訊號(電台)挑選出來,並把不要的訊號「濾掉」,以免產生干擾,這就是我們收聽廣播時,所使用的「選台」按鈕。 選擇性電路的輸出是選出某個電台的高頻調幅訊號,利用它直接推動耳機(電聲器)是不行的,還必須把它恢復成原來的音訊訊號,這種還原電路稱為解調,把解調的音訊訊號送到耳機,就可以收到廣播。 上面所講的是最簡單收音機稱為直接檢波機,但從接收天線得到的高頻天線電訊號一般非常微弱,直接把它送到檢波器不太合適,最好在選擇電路和檢波器之間插入乙個高頻放大器,把高頻訊號放大。

即使已經增加高頻放大器,檢波輸出的功率通常也只有幾毫瓦,用耳機聽還可以,但要用揚聲器就嫌太小,因此在檢波輸出後增加音訊放大器來推動揚聲器。 高放式收音機比直接檢波式收音機靈敏度高、功率大,但是選擇性還較差,調諧也比較複雜 。把從天線接收到的高頻訊號放大幾百甚至幾萬倍,一般要有幾級的高頻放大,每一級電路都有乙個諧振迴路,當被接收的頻率改變時,諧振電路都要重新調整,而且每次調整後的選擇性和通帶很難保證完全一樣,為了克服這些缺點,現在的收音機幾乎都採用超外差式電路。

超外差的特點是:被選擇的高頻訊號的載波頻率,變為較低的固定不變的中頻(465khz),再利用中頻放大器放大,滿足檢波的要求,然後才進行檢波。在超外差接收機中,為了產生變頻作用,還要有乙個外加的正弦訊號,這個訊號通常叫外差訊號,產生外差訊號的電路,習慣叫本地振盪。

在收音機本振頻率和被接收訊號的頻率相差乙個中頻,因此在混頻器之前的選擇電路,和本振採用統一調諧線,如用同軸的雙聯電容器(pvc)進行調諧,使之差保持固定的中頻數值。由於中頻固定,且頻率比高頻已調訊號低,中放的增益可以做得較大,工作也比較穩定,通頻帶特性也可做得比較理想,這樣可以使檢波器獲得足夠大的訊號,從而使整機輸出音質較好的音訊訊號。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電 可能沒有頻寬這一說法 這主要取決於 發射端 和接收端的技術限制 像手機的2g3g4g5g還有通話 和電視.廣播.雷達.

等等都是無線電的應用 理論上電視也可以接收無線訊號的4k影視 可因為大氣層內干擾原太多所以收不到 要不以前有線電視那摩火嗎

什麼是一種計算機與硬體和軟體組合,能在使用者所處的區域網與網際網路這間建立乙個屏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夠清楚,在區域網和網際網路之間建立乙個屏障,最基本的就是交換機、路由器,再有防火牆、網閘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加軟體基本就是防火牆,有硬體的有軟體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 你是說要建乙個屏障還是什麼?

在現有的基於tcp/udp通訊協議下的網際網路,能不能直接通過硬體位址與遠端計算機通訊?現在有沒有實現?

6樓:陳鏡睿

硬體位址是什麼?mac?

我是小白,求高手

7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位址是電腦的mac位址它是由生產廠家在生產出廠的時候就以固定編制好的。

硬體位址其實在電腦上是mac位址同時也是裡面的網絡卡位址。

不知道你是否懂啦。

雲計算機存在於網際網路上的()集群上的硬體資源和軟體資源池連在一起,以服務的方式

8樓:

c:伺服器,伺服器是為使用者提供各種服務的機器。

9樓:悉蕙

c 大資料磚家飄過

計算機網路中,共享的資源主要是指____?

10樓:紹倫景月

資源共享是現bai代計算機網路的最主du要的作用,它包zhi括軟體

共享dao

、硬體共享及資料共享。內

計算機網路大體上由兩部分組成,它們是______和______

11樓:勤秋梵裕

計算機網路通俗地講就是由多台計算機(或其它計算機網路裝置)通過傳輸介質和軟體物理(或邏輯)連線在一起組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大體上由兩部分組成,它們是___硬體裝置__和_軟體裝置_____

13樓:卡路哩

是區域網和網際網路兩個部分。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網路裝置和軟體網路協議,不確定哦!

下列有關網際網路的敘述,說法錯誤的是___ a.網際網路是國際計算機網際網路 b.網際網路是計算機網路的網

15樓:我的

d.......................

網際網路計算機專業和軟體技術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抄機專業,分網路管理,軟體開發(網bai站開發,手du機軟體開發之類的zhi

),資訊管理dao(像資料庫),所以軟體開發只是計算機專業的乙個方向而已。

軟體開發就是俗稱常加班常學習充電,變成熊貓眼的碼農,是相當辛苦的工作呢。

網際網路計算機專業,這個肯定與網際網路有關了,如電子商務,**管理,資訊管理一類的,可詳細諮詢學校的計算機學院老師。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網際網路技術復不一定在本制地呢 多看看專

"網際網路+"概念的提出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並不新鮮。在計算機時代早期,眾所周知的巨型機時代,計算機世界被稱為分時系統的大系統所統治。分時系統允許你通過只含顯示器和鍵盤的啞終端來使用主機。

啞終端很像pc,但沒有它自己的cpu、記憶體和硬碟。靠啞終端,成百上千的使用者可以同時訪問主機。這是如何工作的?

是由於分時系統的威力,它將主機時間分成片,給使用者分配時間片。片很短,會使使用者產生錯覺,以為主機完全為他所用。

在七十年代,大的分時系統被更小的微機系統所取代。微機系統在小規模上採用了分時系統。所以說,並不是直到七十年代pc發明後,才想出了今天的網路。

遠端終端計算機系統是在分時計算機系統基礎上,通過modem(數據機)和pstn(公用**網)向地理上分布的許多遠端終端使用者提供共享資源服務的。這雖然還不能算是真正的計算機網路系統,但它是計算機與通訊系統結合的最初嘗試。遠端終端使用者似乎已經感覺到使用「計算機網路」的味道了。

在遠端終端計算機系統基礎上,人們開始研究把計算機與計算機通過pstn等已有的通訊系統互聯起來。為了使計算機之間的通訊聯接可靠,建立了分層通訊體系和相應的網路通訊協議,於是誕生了以資源共享為主要目的的計算機網路。由於網路中計算機之間具有資料交換的能力,提供了在更大範圍內計算機之間協同工作、實現分布處理甚至並行處理的能力,聯網使用者之間直接通過計算機網路進行資訊交換的通訊能力也大大增強。

2023年12月, internet的前身--美國的arpa網投入執行,它標誌著我們常稱的計算機網路的興起。這個計算機互聯的網路系統是一種分組交換網。分組交換技術使計算機網路的概念、結構和網路設計方面都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它為後來的計算機網路打下了基礎。

八十年代初,隨著pc個人微機應用的推廣,pc聯網的需求也隨之增大,各種基於pc互聯的微機區域網紛紛出台。這個時期微機區域網系統的典型結構是在共享介質通訊網平台上的共享檔案伺服器結構,即為所有聯網pc設定一台專用的可共享的網路檔案伺服器。pc是一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計算機,每個pc機使用者的主要任務仍在自己的pc機上執行,僅在需要訪問共享磁碟檔案時才通過網路訪問檔案伺服器,體現了計算機網路中各計算機之間的協同工作。

由於使用了較pstn速率高得多的同軸電纜、光纖等高速傳輸介質,使pc網上訪問共享資源的速率和效率大大提高。這種基於檔案伺服器的微機網路對網內計算機進行了分工:pc機面向使用者,微機伺服器專用於提供共享檔案資源。

所以它實際上就是一種客戶機/伺服器模式。

計算機網路系統是非常複雜的系統,計算機之間相互通訊涉及到許多複雜的技術問題,為實現計算機網路通訊,計算機網路採用的是分層解決網路技術問題的方法。但是,由於存在不同的分層網路系統體系結構,它們的產品之間很難實現互聯。為此,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在2023年正式頒布了「開放系統互連基本參考模型」osi國際標準,使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實現了標準化。

進入九十年代,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以及建立在計算機和網路技術基礎上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得到了迅猛的發展。特別是2023年美國宣布建立國家資訊基礎設施nii後,全世界許多國家紛紛制定和建立本國的nii,從而極大地推動了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發展,使計算機網路進入了乙個嶄新的階段。目前,全球以美國為核心的高速計算機網際網路絡即internet已經形成,internet已經成為人類最重要的、最大的知識寶庫。

而美國**又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開始研究發展更加快速可靠的網際網路2(internet 2)和下一代網際網路(next generation internet)。可以說,網路互聯和高速計算機網路正成為最新一代的計算機網路的發展方向。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加速「硬體」配置,實現「網際網路+農村」。

二、要加快「軟體」公升級,實現「網際網路+農業」。

三、要培育人才支撐,實現「網際網路+農民」。

收音機是什麼?什麼是收音機

收音機是很早出現的一種產品的,這個是收廣播電台的,也叫半導體收音機。收音機,收音機是一種小型的無線電接收機,主要用於接受無線電廣播節目,收聽無線電發射台,通常是廣播電台傳送的娛樂及資訊節目。收音機由機械器件 電子器件 磁鐵等構造而成,用電能將電波訊號轉換並能收聽廣播電台發射音訊訊號的一種機器。又名無...

收音機如何調頻?調頻收音機接收頻率範圍是?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但是問題過期無人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的人也會多些。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 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三,你可以向你的...

為什麼FM收音機聽不起來,蜻蜓FM收音機的常見問題

不支援外放的收音機聽的時候要插耳機的,支援外放的收音機大部分都帶有天線的,聽的時候把天線拉出來,收到臺的多少主要和訊號頻率有關的,搜不到臺的時候可以嘗試換個地方或者站到高樓層試下 希望有能幫到您的地方哦!我的收音機為什麼突然接收不了fm的所有頻道,而mw就能收到 30 用手機的fm正在聽節目中,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