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車上收音機效果不行,搜尋不到電台

2022-04-20 23:01:21 字數 3219 閱讀 2583

1樓:捲毛

一般情況下,是由於你的車所處位置的無線電訊號比較弱、收音機中耦合到的電流訊號也很微弱,有無訊號變化都不大,自動搜尋功能無法根據電訊號的變化準確定位電台頻率。手動搜尋時是人為判斷、聽到電台聲音即認為找到了。同時,有可能你的車載收音機本身的靈敏度(接收能力)也不是很強。

你可以留意一下,聽一聽是不是能收到的電台大部分都有雜音、不是很純淨。特別是在收聽fm電台時,感覺尤為明顯。如果是,原因肯定是前者。

汽車天線又被稱為車載天線,和我們平時見到的收音機天線沒什麼大的區別,主要用於接收訊號的。

汽車上的收音機就是靠這根車載天線來接收電波的,平時聽的電台也是靠車載天線的。

我們有時在聽電台,會出現訊號不好,聽不清楚,有很多雜音,聽不清楚電台在說什麼。

那麼有可能是你的汽車天線需要檢查保養一下了。

一、看看天線是不是有髒物

天線是安裝在車外的配置,受到車外的汙染是巨大的,汽車天線會有大量的灰塵。

這些灰塵是會影響到天線接收的訊號,有些汙染物還會有一些會干擾電波的元素。

所以要把車載天線拉出來,重新擦拭一遍,把粘在天線的灰塵贓物用抹布擦掉,要擦得乾乾淨淨的哦。

保持天線的乾淨度,接收訊號才不會受到更大的干擾。

二、天線結合部

天線是與車身的鈑金是緊密結合在一起的,這個結合部也是很重要的,訊號不好的原因,這個結合部也需要檢查的。

天線的生鏽也是會造成收音不佳的。檢查看看鈑金結合部的天線底座,有沒有出現生鏽的情況。

如果結合部有生鏽的情況發生,那就要清理一下了,做好除鏽的處理工作。

可以鏟掉生鏽的部位,或者用酸性的溶液去侵泡,溶解在水裡,再塗上防生鏽的油漆,進行保養維護,這樣能延長汽車天線的壽命。

三、檢查天線的接觸不良

還要對汽車天線進行乙個深度大體檢,有時候,天線裡的很多零件會有鬆動,檢查汽車天線與汽車收音機兩端的介面,看看有沒有鬆動和掉落。

線路接觸不良也會直接導致電台訊號不好的重要原因,要把老化的線路重新換掉,然後把線路安穩妥當,不要太緊和太鬆,不然會造成線路訊號的不穩定。

最後把天線再重新安裝好,這樣汽車天線的訊號又能恢復正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mp4/車載收音機/手機中的收音機只是作為***/mp4/車載收音機/手機輔助功能的一部分,它就用乙個電子原件整合塊做成的,所以,在接受範圍和和頻率以及靈敏度上都大打折扣,儘管有耳機作為天線,可是還不如普通的

3樓:逆風會飛

1、汽車金屬外殼遮蔽了部份無線電訊號、訊號變弱。

2、汽車的發動機干擾了調幅訊號。

3、汽車在行進過程中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如高山、其他交通工具、大型建築物、變電站、大型樹林等。

4、遠離發射電台。

4樓:匿名使用者

車載收音機從機殼裡伸出的電線裡有一條是天線,應該和汽車天線接上,如果斷了或者接觸不良就收不到廣播訊號。

車載收音機收不到臺是什麼原因

5樓:愛

1、車載收音機接受到的範圍只是30公里左右。你離電台遠了,就收不到臺了;

2、如果電台的發射功率太小,也會收不到臺。

車載收音機只是作為車載收音機功能的一部分,它就用乙個電子原件整合塊做成的,所以,在接受範圍和和頻率以及靈敏度上都大打折扣,儘管有耳機作為天線,可是還不如普通的垃圾收音機的功能,就是擺地攤賣的收音機,連這些都不如。如果你在省會城市會好一點,能收到2-5個廣播電台,搜到的廣播電台多一點,如果你在邊遠山區或者小城市,那就不好了,幾乎收不到什麼電台。所以,不要把它當一回事,有它也可,沒他也行,那就是個擺設。

6樓:匿名使用者

***/mp4/車載收音機/手機中的收音機只是作為***/mp4/車載收音機/手機輔助功能的一部分,它就用乙個電子原件整合塊做成的,所以,在接受範圍和和頻率以及靈敏度上都大打折扣,儘管有耳機作為天線,可是還不如普通的垃圾收音機的功能就是擺地攤賣的收音機,連這些都不如,**在10元-15元的收音機都不如。如果你在省會城市會好一點,能收到2-5個廣播電台,搜到的廣播電台多一點,如果你在邊遠山區或者小城市,那就不好了,幾乎收不到什麼電台。所以,不要把它當一回事,有它也可,沒他也行,那就是聾子的耳朵——只是個擺設。

這種fm收音機接受到的範圍只是30公里左右。你離電台遠了,就聽不清楚;如果電台的發射功率太小,你也聽不清楚。手機本身沒有什麼錯誤。

就是有, 你可以當它不存在就是了,如果沒有,你就更省心思把玩它了。

mp4、手機中的收音機千萬不可刷機,一旦刷機,裡面的收音機就沒有了。而且恢復不了。再刷還會刷壞其他通訊工具。

7樓:萬雲橫飛

電源線是不是有問題,另外你的聲音是不是沒有開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使用不當,也可能是你那裡沒有電台或機子有問題或效能差。

為什麼我的車載收音機收不到本地電台

9樓:馬蠻

兩種情況

1,不管當地還是外地都收不到,那就是機器本身靈敏度差,或天線連線不好2,如果可以收到外地電台,或弱訊號電台,那就是訊號強時,機器接受失真,要送修

注意頻率點的步進,一般國內電台步進為50khz,你的機器如果是200khz(美國制式)也會調不到某些電台,比如89.8,而只能聽13579數字結尾的頻率點

我在電動車上裝的收音機,為什麼蒐台效果不好?

10樓:

因為電動車在工作的時候,電機會對收音機產生干擾訊號,使收出來的電台不清晰,天線的另一跟給它擰在電動車的鐵支架上,可能會好點.

車載導航儀裡收音機收不到臺但是其他功能正常是什麼原因?

11樓:天道酬勤

我剛裝了車載導航,收音機效果很差,先是蘑菇車聯,後來又試了飛歌es1,gs2,gs1多個型號效果都很差,還把天線接電源等多放除錯。都不行。其它行車記錄儀,導航都還行。

本人結論就是原車機如果不是低配最好不要換,飛歌導航產品在收音機這項有缺陷!!!

本人得出結論

12樓:沫瞳木童

應該沒把天線插上,檢查後座天線插頭掉了還是忘插。

導航儀是用於定位、 導航和娛樂的現代科技的產物,多用於汽車上。隨著汽車的普及和道路的建設,城際間的經濟往來更加頻繁,車載gps導航儀顯得很重要,準確定位、導航、娛樂功能集於一身的導航更能滿足車主的需求,成為車上的基本裝備。

車載收音機收不到臺?

為什麼我的台式電腦會發出類似收音機搜不到台時那種吱吱的聲音呢?很大聲啊,不知道是不是出毛病了

你確認手機不是放在電腦或者音箱旁邊?你試試放手機在旁邊後用別的 撥響自己 看看聲音跟你平時發聲吱吱的一樣不?筆記本內部的電磁干擾!仔細看看是哪個地方造成的!希望可以幫到你哈 謝謝 那位大神說得很對,磁場干擾,這是很正常的,電bai腦整合音效卡普du遍底噪zhi大,你的耳機應該靈敏度不dao低阻抗版 ...

為什麼FM收音機聽不起來,蜻蜓FM收音機的常見問題

不支援外放的收音機聽的時候要插耳機的,支援外放的收音機大部分都帶有天線的,聽的時候把天線拉出來,收到臺的多少主要和訊號頻率有關的,搜不到臺的時候可以嘗試換個地方或者站到高樓層試下 希望有能幫到您的地方哦!我的收音機為什麼突然接收不了fm的所有頻道,而mw就能收到 30 用手機的fm正在聽節目中,突然...

為什麼汽車上收音機的天線可以斜著放,而車載電臺的天線必須垂直放呢

車載電臺通常比廣播電臺的頻率高,訊號方向性強,一般是直線傳播。天線垂直地面放置,能使傳送訊號沿地面水平方向的訊號強度最強。天線垂直地面放置接收沿地面水平方向傳送的訊號能力也最強。所以大家都將車載電臺的天線垂直地面放置。廣播電臺一般有較高的發射電塔,用天線陣列發射訊號,在空間向球面垂直方向傳播,加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