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難題,人類的顏色

2022-07-16 10:10:06 字數 680 閱讀 8050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地球上只有乙個人種或者有三個人種,尚有爭議。持三個人種觀點的人將地球上現存的人分為尼格羅——澳大利亞人種(黑種)、歐羅巴人種(白種)和蒙古人種(黃種)。持乙個人種觀點的人認為,自從四萬年前尼安得特人從地球上消失以後,地球上只剩下現代人這乙個種。

須得指出的是,目前地球上的任何兩個人之間的基因差異不會超過0.1%。膚色、頭髮的不同是人類適應自然環境的結果,就像黑熊和北極熊的膚色和體型不同一樣。

「三個人種」讓人覺得帶有種族主義色彩,我持「乙個人種」觀點。這個人種起源於600~400萬年前與猿分離開來的原始人類。在漫長的進化道路上,人類曾出現過阿法南猿、非洲南猿、魯道夫人、能人、非洲直立人、尼安得特人等人種,最後只剩下智人(現代人)這唯一的人種。

人類的進化並沒有什麼特殊性,跟地球上其他的物種一樣,是經歷了自然法則的種種考驗,才進化成今天這個樣子的。經典的看法是,由於氣候環境的變化,人類於約600~400萬年前從猿中的一支分離出來,並逐漸學會使用和製造工具,慢慢進化成現在這個人種。但現在也有一些研究表明氣候並不是人類分化出來的原因,有研究表明原始人類分化出來的時候,非洲大陸是繁茂的森林。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dna直接決定的。

前兩個問題都不用回答了。

色素在**的真皮層裡,屬於**第二層。第一層是角質層,第二層真皮層,第三層是皮下結締組織。

問個醫學方面的難題,問個醫學方面的難題

未必就是腫瘤。按照你這樣描敘根本無法診斷,建議到你所在地區省級人民醫院外科診斷,明確 之後再說 你所說的 多家醫院 具體什麼醫院,什麼級別的?如果是小地方,沒技術力量的,難免有誤人之嫌,切記!初步考慮屬於 科,大概感染之類吧。希望可以了解下這個醫院的診斷報告 診斷證明等。教授未必就權威,人類還有很多...

醫學和社會的發展是否阻礙了人類進化

同志,我們早已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了,這個問題呢。也的確有道理,那麼多年了,人類都還是乙個樣 不能這麼看。這其實也是一種進化。醫學也可以幫助進化。隨著科學的發展,將來肯定會在基因學上有重大突破,那就可以把不好的基因去掉,這不也是進化嗎。進化不是指去掉不好的基因,是把不適合目前環境的個體給淘汰掉,你基因再...

人類有幾種顏色的眼睛,世界上人類的眼睛有哪幾種顏色

人類虹膜的基色只有三種 褐色 藍色和綠色.其他顏色的虹膜則是這三種顏色的變體.亞洲人一般是這種偏深的話看起來就是黑色.北歐人種如冰島人 芬蘭人和拉脫維亞人約80 以上為藍色眼睛.藍色虹膜在歐洲比較常見,全世界約8 的人口有藍色虹膜.灰色被認為是藍色虹膜的變種.是第二少見的顏色 僅次於綠色 綠色虹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