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為什麼增長快,為什麼西點師都想改行

2022-07-16 09:25:04 字數 5202 閱讀 1853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市場需求量大,人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對西點烘培的需求也多了

2樓:百味交感

西點對於中國人來說很新鮮,人都是喜歡新鮮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想法不一樣了,開始接受西方的一些生活方式了

4樓:

這個和社會,已經人們的包容度和接受性都有關係。社會發展,資訊接受快,包容度高,對於外來的餐飲文化,我們的接受能力也越來越強。

西點從原先的餐廳再到我們日常的餐桌,早餐,下午茶,聚會,人們很多時候都會選擇蛋糕。人們的需求量多了,西點發展的也就越來越快了。

現在挺多年輕人都想要從事西點這一行業的,很多學校也抓住這一商機,才有越來越多的培訓班。

5樓:淺夏雨中瀰漫花香

西點,顧名思義就是西式糕點,是西方飲食文化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它同咋們的中華烹飪一樣,在世界飲食文化上享有很高的聲譽。

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進步,西點成為了乙個香餑餑的行業,很多人都通過學西點行業實現了人生的大逆轉,事業有成,成功的走向了絢麗的舞台。

西點師是乙個比較時尚、青春、活力、朝氣的職業。隨著西點行業進入中國,行業發展是非常迅速的,中國也需要大量的西點師,尤其是一線二線城市。高階西點師年薪10萬+以上比比皆是,當然了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要具有全面的技能,無論是法式、歐式、韓式等等各類甜點、餅乾、麵包,都要樣樣精通。

經濟越發展的地區,人們的生活節奏就越快,每天都急急忙忙的上下班,慢悠悠的中式烹飪顯然滿足不了快節奏的生活,而西點的快捷性、方便性符合了現代人的生活需求,從過去西點引進國內的發展可以看出,增長很快,而且年齡段偏年輕化。

目前,我國在西點人才這一塊缺口是非常的大的,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西點專業,市場需求大,工作收入高。

為什麼西點師都想改行

6樓:廈門歐公尺奇

現在幹什麼是不累的,西點師是挺有前途的,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西點師社會需求量大

未來五年,西點師就業崗位需求量將達200萬人,目前,中國西點人才稀缺,從業人員僅僅約100萬,優秀烘焙技術人才更少,所以說西點師是乙個社會需求量大,不愁找不到工作的職業。

西點行業好就業

由於社會需求量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7樓:美味學院南京

西點師改行?一般來說西點師是技術型人才,在日積月累的就業中,技術水平會越來越高,見識會越來越廣,一般改行,應該都不是師傅級別的。

8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做西點師比較有前途,但是想做得好也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才行。西點師現在是個熱門行業,學習的人也比較多,未來的競爭壓力也比較大。

9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蛋糕基礎抹胚、十二生肖、裱花、陶藝蛋糕、巧克力配件、翻糖蛋糕、藝術蛋糕、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台等相關課程。

培養精通西點製作、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

10樓:佩佩

學西點再好不過了,西點師是個需要審美和耐心的工作,又特別乾淨,每天的環境又溫暖甜蜜。哪有人不喜歡和美食為伴啊?靠自己的雙手給自己小資生活,有何不可?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前途是不錯的。目前在烘焙界,西點師的薪資屬於高薪職業,一般的西點烘焙師薪資都在4000元以上,一般有了3—5年以上經驗的西點師傅,尤其是有過高階西餐廳或酒店從業經驗的成熟技師,薪資過萬元是非常正常的。

如果要學技師,可以學西點的,現在西點行業發展快速,但是西點師人數卻跟不上步伐,乙個好的西點師都搶著要,而且西點師自己也很創業開店也特別的方便。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幹哪兒行的都累,這是職業病,這還是輕的呢。

有前途,目前在烘焙界,西點師的薪資屬於高薪職業,一般的西點烘焙師薪資都在4000元以上,一般有了3—5年以上經驗的西點師傅,尤其是有過高階西餐廳或酒店從業經驗的成熟技師,薪資過萬元是非常正常的。如果要學技師,可以學西點的,現在西點行業發展快速,但是西點師人數卻跟不上步伐,乙個好的西點師都搶著要,而且西點師自己也很創業開店也特別的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啊,我也是一名做糕點的

我現在在工作,輕鬆無壓力,我不想換,我愛自己的工作。我以前也是在四川薪東芳學的。

14樓:鳳舞零花

現在西點烘焙行業發展是越來越好的,大家對烘焙的接受度和喜愛度越來越高,口味好的店在假日會有排很長隊的情況,市場還是很大的,而且西點烘焙相比於廚師來說,是很好的選擇,從長期發展來說,無論是作為職業還是自己創業,都是很不錯

西點師的工作環境都是很不錯的.加油吧.!

15樓:呼市歐公尺奇

想改行就是學的不夠好,西點行業目前是熱門行業,高薪行業,

16樓:憑皓

幹什麼工作都累,西點師在餐飲業裡算是工作環境好,又工資高的了

17樓:簡溫

首先說做哪行的做段時間都想轉行,這個就是職場瓶頸現象吧

從最初的新鮮熱愛轉到平淡,就像談戀愛一樣。都有這個過程。得不斷找到你的興趣點就好了,不斷的堅持。最後就會愛上這個職業的。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就目前來說,西點行業發展整體趨勢還是不錯的,西點被認為時尚高薪熱門行業,越來越受到大眾的歡迎,所以現在學習西點還是不錯的,工作環境好,薪資待遇水平高,體力活動少,未來西點的需求越來缺乏,所以西點的學習還是非常的不錯,建議實地諮詢下,最好是去比較專業的、正規的、辦學比較悠久的品牌老院校學習下好些,對於各方面的學習都是有所保障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保障。

19樓:

西點師的前景還是很好的,薪資待遇也是很不錯的,人們現在生活品質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上吃西點了,學成之後,不管是去酒店還是自己創業開店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相較於其他,西點的工作環境還是非常乾淨的,所以現在學習學習西點還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因為西點的不斷發展,西點已經從一二線城市慢慢向三四線城市推進,並且呈現出越來越烈的現象,所以西點麵包房、蛋糕店的發展也變得非常的迅速,出現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西點行業,把西點行業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前行。

關於西點師入行的問題

20樓:家裡養隻小容景

條條大路通羅馬。有志不在年高。

你最好到小一點蛋糕房去打工,這樣的老闆什麼都會讓你做,學起來會快點,掌握了一定知識才到學校去學,你就會快點。要是先到學校學不到什麼的。

西點師做的是蛋糕,麵包什麼的,如果對點心感興趣的話本人建議你學西點,西點裡包含了各種精美可口的西點點心,這是中心比不了的,但這裡不是說中心就不好。本人認為西點與中點各有千秋。西廚師裡面包含的知識面太大了,想學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學會的,西餐與中餐的區別在與西餐做的菜是以個分為主,以精緻為重點,以裝盤的造型與做菜的造型美為主體。

西餐它講究的是吃的營養與能量,西餐的原則是少吃多餐制,不像中餐,有多少吃多少,到吃飽為止。至於西餐與西點那個號本人還是那句話,各有千秋,就看自己的愛好。

考初級理論西點師的是考基本的1.考麵點知識和認識(所要的生產工具基本原材料原材料做法和說明)現場實習麵點過程操作。

生產工具:

1,烘餅爐(烘爐)、2,蒸飽爐(水蒸爐)、3,炸爐(煎炸爐)、4,微波爐(加溫,解凍爐)、5,電炸爐刀類――片刀,骨刀,文武刀,桑刀,柏皮刀(做蝦餃用),分刀(刮刀),旦糕刀,麵包刀麵棍類――長麵棍,中長麵棍,短麵棍,餃子麵棍長麵棍直徑4公分。

21樓:h醉聆煙濤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老師在現實的實際操作中存在,可以的話盡量在年輕時多換幾個地方廣泛的學習,但是必須確保每個工作地點的正規、正確、正統性,學習賓館酒店類高檔西點需進入高星級涉外酒店做實習生比較好,嚮往自己開店辦廠的就去有品牌的麵包西餅店當學徒。

拓展資料

1、簡介

西點師(pastry)是指專業學習西餐烘焙技術,然後通過出賣技藝和產品得到薪酬的一群人,rj.patisserie是西點師的創始人,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而學習到了很好的技藝。

2、要從事相關的工作,需要接受大量的訓練和培訓。優秀的西點烘焙人才應當具備法式、英式、德式等麵包的烘焙製作技術,製作港式、歐式西點蛋糕、派塔、芝士類甜品、韓式水果裝飾蛋糕、日式慕斯冰淇淋蛋糕等以及曲奇、餅乾、酥點、泡芙、蛋撻、比薩、巧克力、提拉公尺蘇等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精品,同時,還需懂得西點行業管理和經營。

3、行業背景

西點師(pastry),這是乙個受人尊重的職業,例如說國際著名的西點師rj,就是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有了良心的西點師的美稱。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聯手全球權威諮詢機構紐約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面向全球範圍內的上千家大企業做了一項聲譽調查並公布了乙份"2008全球最受尊敬企業排名"。來自拉美的大型跨國烘焙食品企業賓堡集團(group bimbo)就名列榜上前十名。

22樓:壹味科技

西點行業的從業門檻比較低,基本上沒有什麼限制條件,對於想要學習西點行業的朋友們可以一試。

學徒,不用交學費,還有工資,看起來挺好,但是缺點:時間長、師傅不願意交、老闆剝削、學不會。

學校老師跟蛋糕店師傅完全是兩種心態,恨不得你馬上學會,所以拼命教你,學完直接開蛋糕店。

我是在西安灞橋洪慶街道那邊的廚師學校學下的,老師教的很認真,只要想學肯定能學會。

總結一下,去培訓學校,要交學費,但是優點很明顯:時間短、集中學技術、師傅水平有保障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生喜歡學西點,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生開始學習西點?

西點行業發展迅速,越來越受大眾喜愛,西點不僅要求味道好,外觀也很重要,一定要精緻,女生天生的細緻就很適合這點,西點甜蜜與浪漫的氣質也很適合女生 學西點方面,工資高,待遇好,做西點師,有很好的職業發展前景,工作環境好,工資高,待遇好,日後自己創業開店都是不錯的選擇。女生天生感性且心思細膩,對美好的事物...

西點師就是西餐廚師?這兩者有什麼區別麼

西式餐飲部門,分前菜 湯汁 主菜 甜品 糕點,各有不同的廚師擔任,都歸主廚統一領導。有專攻麵包和蛋糕的稱為 麵包師 技術不全面 要做一個合格的西餐廚師,各方面都要精通。西點師是專門製作糕點的,包括蛋糕等,而且只做糕點,但他們專業能力很強,做出的糕點甚至可以當工藝品。廚師是做飯的,包括肉,湯,菜等等。...

Ghost系統為什麼開機快,為什麼用Ghost新裝系統後電腦開機速度都很快,但是一修復補丁就會變的比較慢?

其實開機快不快主要看兩個地方 乙個是開機自檢 就windows字母畫面 這個主要看ide通道 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員 ide控制器 該項有些ide項沒硬體裝置 可以關掉這樣檢查就快點 二個是開機的時候有些軟體自動開啟,比如qq啊防火牆啊 要開的東西多了自然就慢了。開始 執行 mscon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