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的相關問題,入職體檢的問題

2022-07-16 06:50:03 字數 5074 閱讀 3771

1樓:1457536305你好

雖不是硬型規定,但一般來說,只要你屬於「不宜就讀」建議最好不要報考......因為你肯定不滿足從事該行業的條件或要求......

2008高考志願填報指導:《體檢意見》與《體檢標準》異同詳細具體比較

進行高考志願填報的廣大考生及家長,就不僅要大致的了解《體檢意見》與《體檢標準》的異同,而且要準確細緻地把握《體檢意見》與《體檢標準》的異同點。只有這樣,廣大考生及家長在高考志願的填報中,對「身體健康狀況」才能做到進退自如、游刃有餘。故作者對《體檢意見》與《體檢標準》的異同點作了詳細具體的比較如下。

《體檢意見》對《體檢標準》中患有某些疾病或生理缺陷者,在學校能否錄取上進行了修改、調整。

一)將《體檢標準》第一部分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錄取的13條減為6條,對第1、2、3、5、6、7、8條中的部分疾病進行了保留、修改與合併。

(一)將《體檢標準》第一部分學校不予錄取的第1條和第2條,保留、修改、合併為《體檢意見》第一部分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可以不予錄取的第1條,比較如下:

〈一〉《體檢標準》第一部分

1.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或房室間隔缺損不超過0.5釐公尺,生長發育、營養狀況良好,能參加體育鍛煉者除外)、頻發性期前收縮心電圖不正常、心肌病及其它器質性心臟病。

2.血壓超過18.66/12kpa(140/90公釐汞柱),低於11.

46/7.46kpa(86/56公釐汞柱)。單項收縮壓超過21.

33kpa(160公釐汞柱),低於10.66kpa(80公釐汞柱);舒張壓超過12kpa(90公釐汞柱),低於6.66kpa(50公釐汞柱)。

《二》《體檢意見》第一部分的第1條:

1、嚴重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或房室間隔缺損分流量少,動脈導管未閉返流血量少,經二級以上醫院專科檢查確定無需手術者除外)、心肌病、高血壓病。

(二)將《體檢標準》第一部分學校不予錄取的第3條,保留調整為《體檢意見》第一部分的第6條,比較如下:

《一》《體檢標準》第一部分

3.結核病除下列情況均不能錄取:

1)原發型肺結核、浸潤型肺結核已硬結穩定;結核性胸膜炎已**,或**後遺有胸膜肥厚者。

2)一切肺外結核(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等)、血行播散型肺結核**後兩年以上未**,經二級以上醫院(或結核病防治所)專科檢查無變化者。

3)淋巴腺結核已臨床**無症狀者。

《二》《體檢意見》第一部分的第6條:

6、結核病除下列情況外可以不予錄取。

(1) 原發型肺結核、浸潤性肺結核已硬結穩定;結核型胸膜炎已**或**後遺有胸膜肥厚者;

(2) 一切肺外結核(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等等)、血行性播散型肺結核**後一年以上未**,經二級以上醫院(或結核病防治所)專科檢查無變化者;

(3) 淋巴腺結核已臨床**無症狀者。

(三)將《體檢標準》第一部分學校不予錄取的第4條、第6條、第7條、第8條,修改合併為《體檢意見》第一部分的第2條、第3條、第4條,比較如下:

《一》《體檢標準》第一部分:

4.支氣管擴張病;幼年時患過支氣管哮喘病,上高中後仍**者。

6.各種惡性腫瘤、各種結締組織疾病(膠原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糖尿病、尿崩症、肢端肥大症等)、血液病(單純缺鐵性貧血除外)。

7.慢性腎炎、急性腎炎**不足兩年者。

8.有癲癇病史、精神病史、癔病史、夜遊症。

《二》《體檢意見》第一部分的第2條、第3條、第4條

2、重症支氣管擴張、哮喘,惡性腫瘤、慢性腎炎、尿毒症。

3、嚴重的血液、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

風濕性疾病。

4、重症或難治性癲癇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嚴重精神病未**、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

(四)將《體檢標準》第一部分學校不予錄取的第5條,仍保留為《體檢意見》第一部分的第5條,比較如下:

〈一〉《體檢標準》第一部分

5.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攜帶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

〈二〉《體檢意見》第一部分的第5條:

5.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攜帶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

(五)將《體檢標準》第一部分學校不予錄取的第9條、第10條、第11條、第12條、第13條,予以刪除。具體如下:

9.肺切除超過一葉;肺不張一葉以上。

10.類風濕脊柱強直;慢性骨髓炎。

11.青光眼、視網膜和視神經疾病(陳舊性或穩定性眼底病除外)。

12.兩上肢或兩下肢不能運用者。

13.除上述各項外,有影響健康和學習的疾病,能否報考,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地區的特點和專業要求研究確定。

二)將《體檢標準》第二部分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錄取的專業由20條調整為6條,僅保留了第6、7、8、9、10、19條。

(一)將《體檢標準》第二部分不能錄取的專業第6條,保留、調整為《體檢意見》第二部分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的第1條,比較如下:

〈一〉《體檢標準》第二部分

6.色弱,不能錄取到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各專業。生物工程、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學、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生物醫學工程、動物科學、動物醫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偵查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等專業。

專科專業與以上各專業相同或相近的專業。

對應即可查詢到.........

2樓:小凡

可能和**飲食不當有關

入職體檢的問題

3樓:多強篤清昶

你好!如果說是只有谷丙轉氨酶與總紅膽素略有偏高了些,可能多是與吃某種藥,或是喝酒,感冒有關的。建議要戒除菸酒與吃肥甘油膩物,可用護肝片來幫助調理試試。

4樓:在一國秀鹿醋

1、通常可以到任何醫院體檢的,但是如果你就職的公司有特別規定就要到指定醫院了,我當時入職就是在市一醫院體檢中心弄的,那邊有專門做公務員體檢和入職體檢這塊的,**也公道。

2、如果去另一家醫院體檢應該不會有影響的,不過每家醫院因為醫生的水平和裝置的不同可能在一些指標上會有不同,也許你在這家醫院體檢不合格,在另一家醫院體檢指標就是合格的了。

3、入職體檢,應該是公司行政部安排的,如果有規定****體檢,入職之後行政部應該會給你一張體檢憑條,你按憑條上的要求到指定醫院體檢就可以了。

4、醫院採集個人資訊是為了出具關於你身體各項指標的準確資訊,因為年齡、性別、體重等各種不同因素,指標的正常值要求也是不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入職體檢主要看你要入職公司的要求了,如果公司指定入職體檢醫院的話,肯定是要按照該公司的要求去做的,如果沒有特殊指定,基本就可以自己選擇了,只要是三甲醫院就可以,大部分的體檢中心也都可以,但是最好去之前打**諮詢一下;

2、體檢和醫療不是屬於乙個系統的,現在很多醫院的體檢中心基本都是單獨出來的,所以不會出現你說的情況;

3、入職體檢其實很簡單,有很多公司有和固定的醫院簽訂入職體檢的合同,體檢的專案都是固定的,像你說的需要採集個人資訊的情況,實際上也就是走個形式,有時候醫院根本看都不會看,但是原則上從資訊採集表上面可以稍微的了解到體檢人員的一些基本情況,可能會對體檢報告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6樓:薪橋人力

入職體檢有何注意事項

7樓:

入職體檢一般都有基本專案的檢查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 胸透……以上這些專案沒有問題都是能通過,有不合格專案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

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可以幫助搞到乙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8樓:厙振薔

工作入職體檢一般都是在三甲醫院或者體檢中心體檢都是常規的體檢專案,一般都能順利通過

真遇到體檢專案不合格,專門的人代一下也可以的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紅太陽體檢可以幫助出乙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9樓:

1、一般專案:入職體檢中的一般專案,包括:身高、體重、視力、血壓 電測聽等。

2、內科:入職體檢專案中的內科,主要是:心、肝、脾、血壓、腎臟。

3、B肝五項

4、血常規21項:紅白細胞計數、血紅蛋白等21項檢查。

5、尿常規檢查:尿常規檢查能及時檢查出結石、結核等。

6、心電圖 b超。

7、肝功能

8、胸透。

體檢常識 體檢中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做什麼體檢,總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入職體檢也是如此,入職體檢注意事項如下:

1、一般體檢時間都比較早,體檢機構一般會在每天上午7:30-11:30開放體檢,所以要有所準備,記得不要遲到了。

2、睡眠會影響第二天的體檢結果的,特別是在心電圖和器官的檢查專案上,所以前一天的睡眠也是相當重要的,保證充足的睡眠,才能讓檢查的時候有個良好的結果。

3、檢前一天的白天和晚上應清淡飲食,不能吃過辣或者大葷的食物,如果平時吃的食物也不是太油膩的就可以按照自己正常飲食。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檢查前別喝酒。

4、體檢當日清晨,請空腹、禁止喝水,因為抽血及上腹b超(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者可正常服藥)是不能吃東西的;如進行下腹b超,檢查前需飲水3-5杯。

5、核實和驗證身份:需攜帶您的身份證、以便前台工作人員對您的身份進行核實和驗證。

6、有些朋友可能最近在服藥,如果是不嚴重的情況下,體檢的前一天停止服藥。但如果是長期服藥,不吃不行的,則不必要停藥,只要在檢查的時候,跟醫師說清楚就行。

7、已懷有孕或三個月內準備要小孩子者,勿做放射檢查(x光透視)。

8、女孩子如果來月經了,不能做尿檢,以免誤診為尿隱血。應該在月經結束後三天再去做尿檢,防止分泌物混入尿中,影響診斷。

9、體檢者若自行放棄檢查個別專案,本人應在體檢本上相應放棄檢查專案處簽字確認,否則發生相關責任由體檢者自負。

以上就是關於「入職體檢注意事項」的內容,找到新工作將要做入職體檢的朋友,對於體檢的注意事項可要了解清楚了。

更多體檢知識:體檢百科網

銀行入職體檢是什麼?銀行入職體檢查什麼

入職體檢,就是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不適合工作的疾病。如傳染病,精神病,沒有病的話就可以入職了。銀行入職體檢是什麼,也就是說在入職時進行一般的體檢,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症狀,有沒有傳染病的病症,身體的各個方面都很正常。身體沒有任何症狀才能正式上班工作。銀行入職體檢是指銀行員工在入職時進行的普遍體格檢查。...

現在入職體檢還會檢查B肝嗎,現在入職體檢還會檢查B肝嗎

入職體檢都要查B肝和肺結核等傳染病 有B肝肝功能不正常的話 體檢基本上不能順利通過 不過你可以找個人給你代替一下 體檢有問題都可以解決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富人們都是想長壽的。現在有規定不准歧視B肝患者了,但一般用人單位還是有戒心的,他們不會和政策對著幹,硬性地要求查B肝兩對半了,但他們會查肝功,雖...

入職體檢檢查哪些專案,員工入職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案?

入職體檢專案一bai般涉及到以下幾方du面 第一,傳染 zhi病領域,因dao為個體入職到用人單 專位後是群居的環境,屬在傳染病 方面要進行結核 肝炎的篩查 甚至一些健康從業人員,比如家政人員 廚師,對肝炎 傷寒 副傷寒 腸道傳染病 病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第二,評估受檢求職人員大的臟器功能有沒有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