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的濕潤氣流來自,喜馬拉雅山屬於哪個國家?

2022-07-16 04:35:06 字數 4899 閱讀 9562

1樓:匿名使用者

北半球夏季,南半球的東南風越過赤道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變成西南風,帶來印度洋上豐沛的水汽,在喜馬拉雅山的南坡形成地形雨。這個風叫南亞季風,夏季西南風,原因是氣壓帶風帶的季節移動,冬季東北風,海陸熱力性質差異造成的,也就是蒙古西伯利亞高壓與印度低壓所產生的氣壓差而形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部是迎風坡,夏季來自印度洋的西南季風

3樓:臨風江郎

準確的說是雅魯藏布江裡獨特的濕潤氣候是由於印度洋西南季風形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印度洋季風攜帶的水汽。

5樓:誓說新語

來自夏季印度洋的西南季風。

喜馬拉雅山屬於哪個國家?

6樓:繁星點點

你忙那樣身當然屬於中國了,它是中國和尼泊爾的分界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屬於哪個國家?喜馬拉雅山是我國境內的高山,它海拔8848公尺。

8樓:比佛

喜馬拉雅山處於中國、尼泊爾和印度的國境交界處,屬於界山。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喜馬拉雅山分南坡和北坡,北坡屬於中國,南坡屬於尼泊爾。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脈全是中國的

11樓:巨蟹勇往直前耶

啦啦啦家垃圾咯pll5個他老k虧哦

有人提出開發西部的想法:把喜馬拉雅山炸開乙個60km的口子,讓印度洋的暖濕氣流吹到青藏高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馮小剛在電影《不bai見不散》du中的乙個情節zhi 影片中李清(徐帆扮dao

演)說劉元沒有大志向,劉元不專服氣,屬

給李清連比劃帶講地說了下面一段話,「這是喜馬拉雅山脈,這是中國的青藏高原,這是尼泊爾。山脈的南坡緩緩的伸向印度洋,受印度洋暖濕氣流的影響,尼泊爾王國氣候濕潤,四季如春,而山脈的北麓陡降,終年積雪,再加上深陷大陸的中部遠離太平洋,所以自然氣候十分的惡劣。如果我們把喜馬拉雅山炸開一道,甭多了,五十公里寬的口子,世界屋脊還留著,把印度洋的暖風引到我們這裡來,試想一下,那我們美麗的青藏高原從此摘掉落後的帽子不算,還得變出多少個魚公尺之鄉!」

13樓:安陽大象

科學家們模擬了有關實驗,結果是否定的。就算炸開50公里的口子,在最佳氣候條回件下,中國三江源答地區降水量只會增加20%至25%。

退一萬步講,就算真的計畫要炸喜馬拉雅山,如何才能順利完成這個任務呢?依靠炸藥、手榴彈、地雷什麼的常規技術,絕無可能。難道用原子彈嗎?

核**將嚴重破壞環境。鄰國也不能答應啊。

如此說來,把喜馬拉雅山炸個洞,改變雅魯藏布江中下游乾旱及沙漠化嚴重局面,實際上只是乙個科學幻想。真把喜馬拉雅山炸通了,破壞了原有的生態平衡,誰知會發生怎樣的變局?很可能是災難。

自然界自有鐵律,人類不可妄動。

14樓:寂寞的豬豬

由於青藏高原海拔太高,溫度太低,就算是能夠把暖濕氣流引來,到了青藏高原也就凝結成雨或者雪什麼的了,對氣候的改善微乎其微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扇答覆

copy立刻撒賴;防卡了;十分bai看來;按時看法了;打算看du法了;薩克管發生zhi

卡路里;打算看dao法乾酪素開襠褲;地方看來;地方看來地方;地方看法達拉第反抗上;犯得上立刻;打發看來;打發看來;打發看來;凍豆腐士大夫

16樓:匿名使用者

算算工程量吧。bai喜馬拉雅山厚du度假設500km,炸開的高度假設zhi

平均1000公尺,要dao移開的土石專體積為v=3*10exp13,即30兆方。三屬峽工程的土石開挖量才一億方,這相當於30萬個三峽工程,夠我們在那種惡劣的地方幹30萬年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行,那樣做的話,長江中下游地區全被水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工程量不小,估計就是做了,結果與目標效果也相差很遠,你要真有開發西部的想法,就看看「引渤入新」的方案,把海水從赤峰一路西引,經內蒙古的大部分地區,從嘉峪關出甘肅進新疆,地勢逐降,引來的海水基本解決西部缺水問題

19樓:不求甚解

炸開乙個口子不行,不知道開挖乙個隧道行不行呢,這樣就解決了濕氣會結冰的問題。

一位**領導提出的關於把喜馬拉雅山炸開乙個豁口,讓印度洋暖濕氣流直上中國大西北. .這人是誰

20樓:華穎卿後卿

只要把秦嶺山脈開闢出一條低於2000公尺的通道,因為秦嶺地區2000公尺以下就是闊業林,就可以分內流一部分沿長容江流域向東南方向擴充套件的暖濕氣流。

一、解決黃土高原地區的缺水。

二、極大降低長江流域和南方的內澇與水患。讓黃土高原和沙漠披上植被,打造乙個象美國一樣的中部平原。事實上,太白山著名的「雲海奇觀」恰恰說明了秦嶺對暖濕氣流的滯阻作用。

將「雲海奇觀」進行擴充套件、向北打通,可極大地降低工程量。而那條「空中運河」的景色將更為壯觀

21樓:令狐淑琴邗綢

扁桃體炎一般是指顎扁桃體的非特異性炎症,可分為急性扁桃體炎、慢

內性扁桃體炎。

容急性扁桃體炎大多在機體抵抗力降低時感染細菌或病毒所致,起病急,以咽痛為主要症狀,伴有畏寒、發熱、頭痛等症狀,是兒童和育少年的常見病。慢性扁桃體炎是由於急性扁桃體炎反**作所致,表現為咽部乾燥,有堵塞感,分泌物粘,不易咳出,口臭,其反**作可誘發其他疾病,如慢性腎炎、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等,因此須積極**。

新疆那麼旱,還有一大片沙漠未待開墾,如果說把喜馬拉雅山炸平,讓印度洋的暖濕氣流吹進來,新疆不就降雨

22樓:紅魚飛龍

這是馮小剛電影裡的情節吧,只是玩笑話。從科學角度講,青藏高原的積雪融化,所導致的自然災害是不可想象的,長江的流量不知要增加多少倍。而且「炸開」本身就技術上不可行。

23樓:其嗅腐

那得用原子彈才行,那水你喝?

24樓:匿名使用者

和喜馬拉雅關係不大,巴基斯坦就在印度洋邊上,還不是照樣乾旱,炸山的套路不過是撓癢癢,幾千公里的層層阻攔怎麼炸。還是干擾氣候比較靠譜,但是技術成本仍然高不可攀,環境和政治風險都極高。

《自然地理》印度洋的暖濕氣流為啥可以跨越喜馬拉雅山?《自然地理》印度洋的暖濕氣流為啥可以跨越喜馬拉

25樓:

不僅僅喜馬拉雅,青藏高原對於印度洋水汽也有阻擋作用,加上路途遙遠,離泗洪有喜馬拉雅山,印度洋水汽也難以到達

西部氣候乾燥,為什麼不把喜馬拉雅山炸了,讓暖濕氣流改善生存環境

26樓:

炸開喜馬拉雅山脈不是個簡單的事情。

喜馬拉雅山脈,西起克什公尺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海拔8125公尺),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公尺),全長2450km,寬200~350km。

這麼大的工程,第乙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土方往**堆積?不管堆到什麼地方,又新建出了乙個新的山脈。

能不能把喜馬拉雅山脈挖一缺口,將印度洋的暖濕氣流引往塔里木盆地,以改變西部地區的氣候?

27樓:錢千里

制約西北發展bai

的主要du因素,乙個是缺水,乙個是zhi交通運輸dao不便(地處內陸遠離海版港,山區地形也不利於權運輸)。

把喜馬拉雅山挖一缺口,不能把印度洋的暖濕氣流引往塔里木盆地。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就算沒有喜馬拉雅山,暖濕氣流也到不了塔里木盆地。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上層氣流流向是從塔里木盆地-印度洋方向的,挖了也沒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可能浩大

而且可能給周邊環境,生物等帶來影響

30樓:跳起來死

有專復家曾經提議這樣做制,

但是現在不行,

將來很長一段時間也不行,

西北發展不起來氣候惡劣是一方面,

但區位不好、交通閉塞是主要原因,

現在的世界是沿海地區發達,

你能炸掉喜馬拉雅山,

但你能把歐亞大陸從中間撕開弄一片海洋出來嗎?

也許以後人類發展到太空裡去了,

在西北建太空基地,

作為對外太空的開放視窗,

那時候西北就發達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改變氣候和環境會引發一系列的不可預知的後果

要和自然和諧相處

3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把bai青藏高原填平

du,也許用處也不大zhi,西北身居內陸,海洋dao水汽難以到達,山脈的內阻擋只是次容要因素,除非你把西北搬出來了。

制約西北發展的因素自然方面就是氣候資源、水資源社會因素有:交通、教育、人才、市場、技術、資金

台詞「用核彈在喜馬拉雅山炸乙個口子,使印度洋的暖濕氣流進入青藏高原」是哪部電影裡的?

33樓:問題多慢慢問

馮小剛導演,葛優主演的《不見不散》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不散~不是教堂~

是課堂~~

下課後~~徐帆說他沒理想沒抱負~~(類似的話)葛優就泡了一段~~

經典哦~~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不散

葛優在教堂說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不見不散》裡說的

喜馬拉雅山位於中國哪個方向喜馬拉雅山屬於哪個國家

亞洲雄偉的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包括世界上多座最高 的山,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00公尺 24,000英呎 其中之一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藏語qomolangma,西方通稱埃佛勒斯峰 mount everest 薩加 瑪塔峰 高達8844.43公尺 29,017.16英呎 這些山的偉岸峰顛...

喜馬拉雅山的成因喜馬拉雅山是怎樣形成的?

中國地處歐亞板塊東南部,為印度板塊 太平洋板塊所夾峙。自早第三紀以來,各個板塊相互碰撞,對中國現代地貌格局和演變發生重要影響。自始新世以來,印度板塊向北俯衝,產生強大的南北向擠壓力,致使青藏高原快速隆起,形成喜馬拉雅山地,這次構造運動稱為喜馬拉雅運動。喜馬拉雅運動分早 晚兩期,早喜馬拉雅運動,印度板...

如果炸掉喜馬拉雅山,如果將喜馬拉雅山炸開乙個口子,真能改善氣候環境嗎

公尺林縣南伊溝是雅魯藏布江地質歷史時期故道。把南伊溝南面喜馬拉雅山脊削低,就可引入更多印度洋水汽北移,改善整個中國西部地區降水量,等降水線會北移數十公里。同時顯著增加雅江水量,對下游印度和孟加拉國有益。深入青藏高原水汽增加,冰川儲存量增加,延緩全球變暖造成的海平面上公升,對全世界有益。不會。如果再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