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入門,新手學電腦入門該怎麼學?

2022-07-16 04:50:02 字數 5445 閱讀 9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在於你的熟練程度,經常擺弄就慢慢明白了~~那東西只要你別用斧子刀子什麼的就弄不壞,別動c盤裡的東西~~

2樓:弓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1.滑鼠的使用:滑鼠的左鍵:

左鍵可以完成選定、開啟、執行等操作,滑鼠右鍵可以開啟更多的選單任務。滑鼠的中間滾輪可以實現滾動翻頁等。綜合運用滑鼠可以完成複製、貼上、移動等多種任務。

2.鍵盤的輸入:利用鍵盤可以完成漢字、字母、數字、標點等很多的輸入。鍵盤上的快捷鍵可以完成複製、貼上等各種操作。

3.瀏覽網頁:在瀏覽器內輸入自己需要搜尋的內容,點選進行搜尋,可以完成資訊的收集和瀏覽。

4.word文件:word文件是一塊基本的文字處理軟體,雙擊開啟,利用鍵盤輸入自己的文字內容,利用滑鼠點選選單欄內的各項,對文字進行操作加工。

5.excel**:excel**可以對數字和文字進行多種操作、整合和處理。並且快速的建立和處理**內容。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1條

3樓:

你把電腦搬進門裡就入門了 。

還有 你能在這裡提問就已經不是處於入門的級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呀,多用用就會了!再不買套教學光碟!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看電腦報2.5每期。開始會暈暈的。後來慢慢就理解了。然後多操作自己的計算機。

6樓:來自金剛臺冰雪聰明的海貝

看看書,多玩玩,有問題多請教。

新手學電腦入門該怎麼學?

7樓:

方法/步驟

理論知識。很多關於電腦知識的書籍,自己尋找合適的看就可以。對電腦基本知識有了了解,這樣才能更好的去實際操作中使用。根據自己所要學習的電腦知識進行整理,總結。

熟練打字。打字是電腦最基本的操作,學習電腦就要熟悉鍵盤鍵位,練習如何快速的打字。打字速度只有不斷的練習才能提公升。

所以,不要偷懶,每天勤快的練習打字就好。時間長了也就熟練了。

電腦軟體。新手學習電腦要熟悉基本的電腦軟體操作,如何開啟,關閉,輸入,查詢。這些基本的操作可以通過練習來熟悉,對於電腦基本的軟體操作,不會的多看相關的電腦知識教程。

勤於練習。電腦知識面太廣了,掌握基本的操作後,應付日常的事情就可以,如果是想要涉及電腦的某一領域,那就需要多動手,多學習,多實踐,只有不斷學習,不斷練習才能掌握真才實學。

8樓:zyp710810嘟

如下所示:

windows操作技巧。

學得越多越好,工作中會用得很多。還有網路設定(尤其是伺服器版),檔案系統的設定,cpu記憶體的優化調整,各種問題的處理等等。

2.office辦公。

office的技巧,以後軟體開發工作時會用得很多很細節化。主要是word/excel/access。

3. 各種便利的軟體。

本書以「問題」與「解答」的方式,從乙個電腦初學者的角度出發,講解了有關電腦入門相關知識的基本概念、基本操作、使用技巧和疑難解答等。

主要內容包括:電腦使用基礎、windows vista操作入門、電腦資源管理、電腦打字入門、使用windowsvista的常用附件、設定個性化的windows vista、internet上網基礎、網上交流、網上生活、軟硬體的安裝及管理、使用word 2007編輯文件、使用excel2007製作**、使用常見的工具軟體,以及電腦安全、維護與優化等。

本書內容淺顯易懂、版式美觀、指導性強,以初學者學習電腦的先後順序為線索,突破了常規基礎入門類圖書的講解方法,切實解決讀者遇到的實際問題。本書採用混欄排版,頁面整齊、緊湊,每個頁面都能帶給讀者更多的資訊量,配套的互動式多**教學光碟更能方便讀者自學。

9樓:飄雪無垠無悔

首先,要了解一定的硬體知識。不少人剛開始學電腦就抱本 windows操作指南之類的教材,坐在電腦前將教材上的命令乙個個使用一次。這樣的話,對電腦硬體一無所知怎能掌握好對它們的操作?

比如,對記憶體和硬碟的概念不理解,就難於理解存檔與未存檔的區別,對硬碟、軟盤的作用不明白,就難於理解什麼時候用軟盤什麼時候用硬碟等等。由於應用系統的操作有許多是針對硬體的,對硬體的掌握能推動應用軟體的學習。 (dos對於現在的初學者基本上用不到了,對於想進級的可以學習一下)

其次,對自己所要學習的軟體要有明確的認識。計算機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應用軟體是能直接為使用者解決某一特定問題的軟體,它必須以系統軟體為基礎。而系統軟體則是對計算機進行管理、提**用軟體執行環境的軟體。

如windows、linux、 dos屬於作業系統軟體,它們的作用是實現對計算機硬體、軟體的管理;foxbase, visual foxpro等為資料庫管理系統;而wps、word為字處理軟體,它們就屬於字處理軟體了;photoshop則是影象處理軟體了等等。學計算機操作其實就是計算機軟體的操作,在每學一種新軟體之前先明確它屬於哪一類的軟體,它能為我們做些什麼。

第三,要針對需要而學。做一切事情都要抓住主要矛盾,計算機軟體數以千萬計,乙個人不可能每種軟體都去學習,但要有自己的學習目的,是打字排版做文書處理,還是應用資料庫進行企業管理,還是從事影象美術設計等等。學習目的明確了,就可以少走彎路,只要將必要的知識掌握好了,我們就能隨心所欲的使用計算機處理自己的業務了。

第四,在同類軟體中選學流行的名牌軟體。學會熟練使用乙個軟體,特別是具有較強功能的實用軟體是很費時間和精力的,所以在滿足需要的前提下,盡量選擇那些較流行的名牌軟體,應用這樣的軟體設計出來的軟體產品便於交流;而且這樣的軟體具有較強生命力,有較好技術支援和版本公升級能力,從而避免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學會一套軟體卻落個被淘汰的局面等等。

第五,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計算機的學習一定不能離開計算機,光看軟體手冊是學不會的。但也不能不看手冊,只在計算機上操作(當然,使用教學軟體學習除外)。

一般情況下,以學習教材和上機操作各佔一半時間為宜。首先學習教材,寫好上機操作計畫,然後再上機操作,遇到不明白的問題記下來,再回頭到教材找答案或請教他人,再上機試試能否將問題解決。經過這樣的學習,你的計算機水平一定能提高很快。

第六,要進行廣泛的閱讀,學習一些必要的作業系統知識。學習時應根據學習目的選一本較好的電腦教材(可請有經驗的人幫助挑選),要多閱讀電腦類的報紙、雜誌,也許你遇到的問題已經有人為你解答了,可以避免走彎路。

第七,對於剛剛接觸電腦的人,應首先把鍵盤各鍵的位置記下來,先不必記各鍵有什麼用途,結合以後要學的軟體會自然明白的。敲擊鍵盤要有正確的坐姿,雙手敲擊鍵盤手指要有分工,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其次要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方法,這是進一步學習其它任何軟體的基本要求,特別是對於花錢上機的學員們可以提高鍵盤敲擊速度,有效利用上機時間去學習新知識。

10樓:北極熊遊戲

一、電腦是高科技產品,如果想學硬體製作,軟體研發難度較大,最好是到大學或專業學校進行系統學習;如果就使用來說並不難,因為電腦使用就是乙個過程問題。使用電腦照葫蘆畫瓢,知道怎麼做就行了,一般不需要知道為什麼這樣做,只要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人是完全可以學會使用電腦的。

二、使用電腦一般不需進行系統學習,本著想做什麼,就學什麼就行。如你想上網看新聞,開機,開啟瀏覽器,一般是設定乙個**導航為主頁,找到乙個綜合**,在頁面中選你在看的新聞。想上qq,玩遊戲,啟動qq、遊戲 ,按規則操作就行了。

三、請人教是學電腦最好快最簡便的方法。最好是請身邊會的人把手教,他一邊操作,你一邊看,一邊記筆記,完了在教的人指導下,你按記下的過程去操作,這樣這個問題,你就算會了,以後就是熟練的問題了。

四、靠自學也是乙個實用的辦法,到書店買幾本能看得懂的電腦入門級讀物,一邊看,一邊動手操作,一般也能學會。

五、打字是學電腦遇到的難題之一,我想只要會打就行了,不必追求什麼速度。會拼音的就拼音輸入法,如全拼,智慧型abc,搜狗拼音,qq拼音;不會拼音可學五筆輸入法;再不然就用寫字板,或音訊輸入。

六、想系統學習,學習內容由淺入深。先學習入門知識,一般是作業系統(xp/win7/8/10)、文書處理(word2003/2007/2010)、上網,以及電腦組裝維護等,以後再學自己喜歡的東西。

七、自學有困難,可報名到電腦培訓班學想要學的東西。

11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

新手學電腦可以從辦公軟體開始,如果想系統的,更好的學習,建議去一家正規的電腦學校比較好。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首先你得學會打字,然後再掌握一些軟硬體知識。

1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到專科電腦學校學習,老師都是零基礎教學的,不用擔心學不會

14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新手學電腦可以從電腦的基礎知識開始,比如:作業系統,電腦硬體基礎知識,辦公軟體等

15樓:月光一族於

先買一台電腦,學著操作,熟悉一下要領,功能,裝置,然後找一本電腦初學者的書看看,這叫入門。懂得電腦是有哪些硬體組成的,各硬體都有什麼作用,然後再愛學學軟體是什麼。由淺入深的就可以學得很精通。

1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先學一些基本的辦公軟體

17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

自學的話先學學作業系統,辦公軟體,電腦硬體

如果想系統的學,建議去一家正規的電腦學院學習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個人認為學個電腦學校就好

19樓:天天都要吹牛皮

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了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

20樓:你是大白菜

你多去了解了解電腦,多去熟悉一下,要是真的想學習,可以去一些相關得xx看看,可以很好得提高你的

21樓:

學電腦,基本的學會,就開始學office辦公等等,還有如果像當電腦天才,可以去學習c語言和電腦程式設計。

22樓:在竹山洞欣賞交響樂的曹仁

你先知道鍵盤的鍵,在練習手法,熟練後再進行操作

23樓:山東新華電腦

入校的時候老師們會安排好課程,第一步是練習打字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學電腦入門該怎麼學?首先你可以買一本書先看,學電腦有很多,學電腦軟體也很多,關鍵你自己也要有興趣。但學些基本的就買本新手學電腦入門看一下吧。

25樓:四川新華去真

計算機科學技術專業的方向分為: 1、在軟體方向方面: 軟體開發在it行業中是乙個高薪資的行業,只要你能夠具備相應的軟體開發技能,就完全能夠勝任軟體部經理,技術總監等職位 2、在網路方向方面:

就業方向有網路技術公司,或者各大企業公司

26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的話,還是去專科的電腦學校學習比較好了。

而且畢業好好幫我們找工作的,都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事了。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選乙個自己喜歡的熱門專業,有發展前途的專業。

推幣機新手怎麼入門,推幣機新手怎麼入門?

推幣機你可以先買上一點點幣試試因為玩這個比較上癮 很容易和賭博那個樣子所以少玩點 很容易啊,有說明書啊 有碰到 bai過這樣的推幣 機有什du麼技zhi巧,問題詳細內容為dao 推幣機有什專麼技巧.推幣機有什麼 推幣機新手怎麼入門?10 bai驗。1 很多人一直在問,幸du 運獎是否有 zhi規律可...

畫畫入門教程,電腦繪畫入門技巧

初學繪畫,可以從基礎的素描開始 一般而言,基礎素 描可以先畫一些比較立體的物體,專常在畫室有石屬膏的幾何體,還有瓶瓶罐罐之類的物體,練習繪畫這些物體可以幫助加深對物體的立體感認識對光影效果的認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提公升手繪能力。如果沒有這樣的基礎,也可以簡單臨摹一些好的動畫線條之類的人物形象,...

新手炒股入門怎麼選股,我是新手入門,怎麼炒股

不要扯那麼多,你就實話實說就ok。87 saber se a menina que era herdeiro disse que,看相關的書籍,網上查相關資料,用軟體大贏家 同花順 選股霸主都行 講座不建議,感覺忽悠的較多 我是新手入門,怎麼 首先,買 股 票 書看,看專 家 博 客,看股 評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