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葫蘆除了做葫蘆絲還有什麼用處

2022-07-15 18:40:05 字數 831 閱讀 2184

1樓:首姍富察昊空

製作葫蘆絲的葫蘆長得必須很周正.並且是一種品種.葫蘆的品種有:

大小亞腰,單肚大葫蘆及單肚小葫蘆與嶽雲錘及單肚長柄葫蘆.葫蘆有吉祥的象徵.外觀獨特.

葫蘆絲音色純美.

葫蘆不僅有工藝價值還有收藏價值.苦葫蘆可入藥,**水腫等療效.室內掛一葫蘆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且葫蘆還有自然清香.讓人心曠神怡.

向葫蘆愛好者提供相關葫蘆**:www.cwineasy.com中的葫蘆文化和中國葫蘆交易網,都是專業介紹葫蘆的**.

也可向本吧主發出諮詢

[email protected]

我人會給你作葫蘆方面的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做容器太上老君的葫蘆就是裝藥用的

做水漂做工藝品,葫蘆畫

還能做工藝品

還能做劈柴燒火

另外古代還用葫蘆作為渡河工具,類似現在的救生圈,綁在腰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賣藥:俗話說「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二/裝酒:林沖雪夜上梁山,喝酒暖身

三/玩具:小孩子天真喜歡

四/品味:《紅樓夢》中「葫蘆僧亂判葫蘆案」

4樓:

吃,做容器,舀水,觀賞......

5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品,很漂亮,也很吉祥。可以看一下,馬友誼工藝葫蘆,**上就有的。

6樓:

吃啊,晾乾後的葫蘆條很好吃,反正我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鐵拐李還用它過海。

葫蘆絲的學習教材,葫蘆絲學習初級買什麼書好些!

1 首先,你去買一本書 葫蘆絲巴烏實用教程 李春華編制。2 你要認識每個音的位置,不需要一下記完,總共10個音,你可以先記三個 再記三個,再兩個,最後的兩個音比較特殊,很好記的。3 先吹一些簡單的曲子,來練習指法,熟悉指法的轉換。這是最最最基礎的,以後的還有很多再注意的,姿勢 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氣...

小孩子學葫蘆絲有什麼好處,兒童學習葫蘆絲應選什麼調的

葫蘆絲是五好樂器,即抄 好聽 好學bai 好看 好帶 好買 非常du適合孩子學習。一 孩zhi子的模仿力特強,對新鮮dao事物有極強的好奇心,接受能力也較強,這時讓孩子系統地學習一樣樂器,孩子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二 葫蘆絲很好學,只要能吹響,它的音色就非常美妙動聽!有很多不會吹葫蘆絲的朋友,但是都...

葫蘆絲簡音做1指法,葫蘆絲筒音作1要怎麼做?

簡音作1指法表 同一只葫蘆絲,運用不同的指法可以演奏出若干不同調子的曲子。而用相同的指法在不同調子的葫蘆絲上演奏出來的樂曲的 調子 也是不同的。常用的葫蘆絲有c調 降b調 g調 f調幾種。而葫蘆絲常用的指法有筒音作5 筒音作2 筒音作1 等幾種。擴充套件資料 葫蘆絲的演奏技巧 1 右手無名指 中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