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能舉出說明時間在變周圍的事物也在變化的列子嗎

2022-07-15 17:25:03 字數 5070 閱讀 6796

1樓:

大樹上的葉子,春天和夏天葉子是綠色的,到了秋天 葉子逐漸變黃了,冬天全部落在了地上。

2樓:張明燈

舉例子:將複雜的、抽象的事物或概念,用具體、形象、易於理解的典型事例來說明。

例如說明死海的「死」,列舉海水中沒有魚蝦、水草,甚至連海邊也寸草不生的事例作證;說明死海的「不死」,列舉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總是浮在水面上,不用擔心會被淹死的事例,讓人信服。

列數字:有些事物從數量上便於說明特徵,可以運用一些數字來說明。

例如《太陽》中:其實,太陽離我們有一億五千萬公里遠。

到太陽上去,如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差不多要走三千五百年;就是坐飛機,也要飛二十幾年。

作比較:把被說明的事物與其他事物進行比較,顯示事物的特徵。

通過比較,可以認識事物的特殊點、或被說明的事物與其他事物的共同點。

例如《太陽》中:「我們看太陽,覺得它並不大,實際上它大得很,130萬個地球才能抵得上乙個太陽。

」拿地球跟太陽作比較,突出地說明了太陽的體積之大這一特點。

打比方:把此事物比作彼事物從而把此事物的特徵解說得確切具體、淺顯易懂。

例如《太陽》中:「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

」這打比方,把太陽的形狀及會發光發熱的特點生動地反映出來了。

作假設:例如《太陽》中:「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將到處是黑暗,到處是寒冷,沒有風霜雨露,沒有草木野獸,自然也不會有人。

」這就強調了太陽與人類的關係非常密切。

3樓:撒從

夜來香晚上開花早上不會開花

4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你還能舉出說明時間在變,周圍的事物也在發生變化的例子嗎?

5樓:精銳周浦校區

花草樹木都是這樣啊,包括我們自己

談談學習教育學的意義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1223220210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1.有助於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提高貫徹執行教育方針、政策的自覺性;2.

有助於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熱愛教育事業;3.有助於認識和掌握教育規律,提高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有助於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推動學校的教育改革。

學習教育學的基本要求?1.堅持以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為指導;2.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3.要堅持批判地繼承和借鑑。教育本質的認識?

教育的本質存在於教育的內部,是教育各要素間的內資聯絡,是由教育過程的特殊矛盾決定的;在教育過程中,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是兩個最重要的能動的因素,教育者的教和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水平的差異是教育過程不同於其他社會過程和持殊矛盾。教育者的教育要求反映社會發展對人的素質的要求(即教育目的),它總是高於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的現有水平。通過教育者的培養和訓練,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水平得到一定的提高,這就是教育的本質。

教育宗旨、教育方針、教育目標的區分?教育宗旨,方針是巨集觀的。它反映乙個國家或**的教育政策和對教育的總體要求。

教育目的是中觀的,它反映一定社會對教育所要培養的人才的質量和規格的設想,是教育宗旨,方針內容的一部分。狹義的教育目標是微觀的,他是根據國家的教育方針和目的制定出的不同學校的具體培養目標,以指導學校進行各種具體的教育活動。新中國教育目的的基本核心?

1.社會主義方向性2.培養勞動者3.

全面發展與獨立個性相統一。素質教育的基本特徵?1.主體性

7樓:諶學岺生鸞

答:5歲前是智力發展最迅速的時期,也是進行早期智力開發的最佳時期。幼兒教育的意義是有利於人的社會性、人格品質發展,幼兒期是兒童形成各種行為、習慣和性格的重要時期;有利於人的認知發展,幼兒期是人的認知發展最為迅速、最重要的時期,幼兒具有很強的模仿力、想象力和創造力,幼兒期是個體心理多方面發展的關鍵期;有利於教育事業發展;有利於家庭生活的和諧幸福。

如何學習幼兒教育學:首先,鑽研教材,作好課堂學習筆記;其次,廣泛閱讀,善於積累,善於反思,做到「舉一反三」「聞一知十」;利用「情境學習法」學習教育理論,積極參加小組討論,大膽表達自己的觀點。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想學習如何教育孩子?

8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0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2樓:ccc菜辣椒

1.好奇心是學習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好動,渴望通過探索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內

2.為孩子創造乙個愉悅的容學習環境,在乙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可以不時地受到啟迪。

3.逐步養成主動學習、主動探索知識的興趣與習慣。

4.帶孩子到大自然中,開闊眼界,通過參加各種活動,豐富感性認識,提高學習興趣。

滿分學習七天教育? 170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是考一補一,即如果你當場考試不過的話還可以再補考一次。兩次考試都沒過的話,就需要在繳納補考費後重新預約考試。科目一補考費為每次40元,而且科目一補考是不限次數的,可以一直考到及格為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各個學習機構報名,等待通知考試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樣的價值

15樓:

論教育學的價值

教育學是一門支撐人類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性學科(《重讀張伯苓》沈衛星)。在有人的地方就有教育,教育學的目的也就是提高教育質量。下面就從幾個方面論述教育學的意義。

一於社會。教育學自從人類誕生以來就受到人們的重視,只是在古代沒有獨立的成為乙個學科,電腦已可初見睨端,如蘇格拉底的助產術,孔子得天下三千英才而教育之……因而教育許餓的意義是指向社會的。張伯苓說過:

「自強之道端在教育。」陶行知先生也有言:「辦學和改造社會是一件事,不是兩件事。

改造社會不從辦學入手,便不能改造人的內心,不不能改造人的內心,就不能徹底的改造社會。」從中教育的重大意義可見一斑。乙個國家真正的強大是在於國民的質量,乙個優秀的民族是永遠不會滅亡的,美國之所以能稱霸全球,決定因素還是在於其得天下之英才,可以想象一下,把美國的精英全拉到中國來,那它肯定很快就會跨下來,社會的進步也是如此,在中國歷史上,黃埔軍校、北大、南開大學、西南聯大、清華大學之歷史功績是不可磨滅的,如果中國沒有這些學校,那中國社會的程序會倒退多少?

教育事業中,教師素質是最為重要的,學生應該放在第二位,沒有進步的老師,何來進的學生,沒有進步的學生,何來進步的公民。教育學是改造教師的學科,也就是改造社會的學科,教育學的價值就在於斯,

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那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真的很寬泛,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包括終生學習,只要人活在這個世上都一直在學習和在接受教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的過程就包括認識,再加上認知,再搭上自我提高

18樓:xin8_隨遇而安

是按到老師那邊來,還是按照學生那邊啊,如果是學生的話,一般就是預習學習複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過程中,包括學生的學習和老師的認真教育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體育的注意提包的一一些,包括很多地方的行為特點以及人物的描述。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和教育過程包括哪些我認為包括讀縮寫等過程

22樓:毋槐鑫

學習過程是乙個過程,教育的過程也是乙個過程,他是兩個獨立的

23樓:單調

呃,學習和這個過程包括的話是乙個老師和乙個家長的乙個不懈努力,加上乙個孩子的自身的乙個學習的乙個精神。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兩者之間都很廣泛,但是都有個聯絡,就是提公升自我。

怎麼學習 教育孩子的知識

25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6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27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28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29樓:22023年

你無法改變,因為教育制度決定了一切。倘若你長大後,教育制度仍沒改變,縱有再先進的思想也只能被束縛。

30樓:麼珈藍雲

其實想管好孩子最重要的還是「將心比心」,我們都是從孩子的階段過來的,只是環境不一樣罷了。我們可以試著從孩子的角度來看世界,來接受這個世界,仔細體會現在的環境在孩子的眼中是怎樣的,自己又是怎樣被這個世界所改變。

我說的不是很全,但是你也可以自己體悟。

31樓:天使小弱渣

你需要學習《發展心理學》,更需要用你的心去理解,找到針對個人的方案。

想要改變這一現象,去讓身邊其他人和你有同樣的想法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心理學 development of the life span》

你能舉出幾句讚美京劇的詩

讚美 京劇 的詩詞如下 1 無人送半臂,子京劇可慕。遂中庶人風,兩肩如漬醋。肩痛 當代 錢鍾書。白話釋義 沒有人送我半個臂膀,所以我非常羨慕京劇裡的人。於是我受了風吹,現在兩個肩膀痠痛得好像沾了醋。2 西江月 京劇老生。瀟灑軒昂飄逸,行雲流水湧泉。放收吐納重尖團,氣韻聲腔展現。譚馬麒楊奚李,戲迷票友...

能不能舉出說明漢字奇妙的例子 我很急的不要太長的,簡略就行了!左右

不正為歪,不好為孬,出公尺為糶,黑土為墨。雷,以雷字作為例子,上下結構,上是雲朵,並下來雨點,下面是田地,中間最容易並且經常發生的事是打雷。會意加上形聲,字的意義躍然而出。如 森 由三個 木 構成,意為多木成森。應該能幫到你 中國隊大勝美國隊 中國隊大敗美國隊 你還能舉出乙個說明漢字奇妙的例子嗎?不...

你知道鯽魚可以做哪些菜嗎 舉出菜名

豆瓣鯽魚 原料 活鯽魚2條或鱖魚1條 重約600克 蒜未30克,蔥花50克,姜未 醬油 糖 醋各10克,紹酒25克,溼澱粉15克 做法 1 將魚治淨,在魚身兩面各剞兩刀 深度接近魚骨 抹上紹酒 細鹽稍醃。2 炒鍋上旺火,下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稍炸撈起。鍋內留油75克,放鄲縣豆瓣醬未 姜 蒜炒至油呈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