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們的口頭禪是什麼,說說你平時的口頭禪都有哪些?

2022-07-15 14:50:06 字數 6244 閱讀 4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口頭禪一詞**於佛教的禪宗,本意指不去用心領悟,而把一些現成的經驗掛在口頭,裝作有思想。演變到今天,口頭禪已經完全成了個人習慣用語的意思。

而且,按照現代心理學的觀點,口頭禪其實也不是完全不“用心”的,它背後隱含著一些心理活動和心理作用。

“口頭禪的形成,大致跟使用者的性格、生活遭遇或是精神狀態有關,可以算是個人標誌,同時也影響著其他人對這個人的感覺。”鄭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國家級心理專家楊永超說。例如常說“差不多吧”、“隨便”的人大多安於現狀、缺乏主見、目標不明確;常說“據說”、“也許”、“算了吧”的人大多自信心不足;常說“看我的”、“沒問題”的人通常充滿自信,樂於承擔責任。

“口頭禪積極的、上進的,像電視劇《加油,金順》裡女主人公的口頭禪,‘加油!’它會激勵自己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楊永超說,“但也有的比較消極,消極的口頭禪有一種心理暗示作用,它會在不經意間磨滅人的意志。

”語言的風格是個人文化素養的體現,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所屬的語言風格,會讓人很自然地把你與這種氣質聯絡到一起,例如“謝謝”、“對不起”等文明、有教養的詞彙讓人感覺到你的高素質;總是把“無聊”、“沒勁”掛在嘴邊的人也會讓別人感覺到他的頹廢、疲憊和無追求。

“有人會因為口頭禪而讓自己失去很多機會和朋友,因此優化自己的口頭禪是件很重要的事。”鄭州博信心理諮詢公司的專家說。例如對方本來正在興致勃勃地和你聊天,結果剛說了兩句就聽到了你的“鬱悶”、“沒勁”等口頭禪,不論對方是誰聊天的興頭都會立即從高點跌到低谷。

而如果你能夠適時地將上面的話改成“真的!”、“太棒了!”等詞語,相信你一定能夠大大增加自己受歡迎的程度。

說說你平時的口頭禪都有哪些?

2樓:達

我聽都最多的是有些人說話過程中會出現無數個“然後”、“然後”、“然後”,呵呵,有時越注意聽就聽到的越多,讓人忍不住要笑出來啦!不過呢,“然後”這個口頭禪屬於比較中性的,是把他心裡思考的緩衝用語言表述出來了,最多你覺得這人說話怪囉嗦的,其他倒沒什麼。

3樓:王倩

我最愛說的幾個詞是我們山東的地方方言,在濟南周邊地區都會這麼說,沒事和朋友們一塊“拉呱”,你說的這個事“槓賽來”,你說的是“麼個啊”。這應該是我每天都會用到的口頭禪,其實“拉呱”就是聊天的意思。“槓賽來”是挺有意思的,挺好的。

而“麼個”類似於什麼啊。像這種詞語還有很多,相信山東的小夥伴麼應該都會用。

4樓:bd小葵

有一段時間有一個詞很流行,幾乎每個人都會說。就連我那上幼兒園的小外甥都會說,“哎呦,我去”。一開始真不太明白,為啥這麼說呢,什麼狀態下要這麼說呢。

後來習慣了感覺很多情況下都能發出這樣的感嘆,“哎呦我去”

5樓:小月有愛

“煩死了”,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詞都會有同感。身邊的同事幾乎每個人都愛這麼說,不管什麼崗位,幹技術的,幹財務的,幹採購的,幹銷售的,還是幹行政的。平時都會聽到這麼一句“煩死了”,大家壓力都太大了。

6樓:沉夜孤星

我現在的口頭禪就是:“也許,你是對的”。一般是針對別人的意見或者想法。

自從有個這個口頭禪,我發現自己的心胸開闊了,不會有去說服他人的不理智的想法了。別人想找我茬,我這句話,就直接讓他不知道該怎麼接了。哈哈,一句話改變心態。

7樓:小美

說一個我們大領導的口頭禪吧,我們大領導是一個非常健談的人,一有時間就願意和我****,當然一般我都是聽的份,因為根本就加不進去話。他在和我聊天的時候經常會說一段就重複一句“你明白我的意思吧”,我點頭明白明白。一會又來一句“你明白我的意思吧”,說實話有時候我是真的也不太明白,但還是點著頭明白明白。

我還以為只有私下說他才這樣,沒想到有一次開全體員工大會“你們明白我的意思吧”。

8樓:壽碧安

“還是那句話”,這是我們廠長每天必須要說的話,因為他經常給大家上思想政治課,尤其是開會的時候,說著說著總來這麼一句“還是那句話”,我在想這是不是總結性的語言。“還是那句話”,到底是那句話啊。

9樓:抽轉組

有的人口頭禪就讓人不舒服了,比如動不動就來一句“鬱悶”、“煩死了”,說的多了,周圍的人還真鬱悶起來了。而有的人口頭禪讓人舒服,“太棒了!”“真有意思!

”“你真行啊”,讓周圍的人感受到活力和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裡來了一個小姑娘,20出頭整天一驚一乍的,有的沒的就在呢“我的天啊”,“oh my gad”。我真的搞不明白她整天感慨的什麼,她不說咱也不敢問啊。後來一段時間我都被她傳染了,也整天一驚一乍的。

說說你有哪些口頭禪吧?

11樓:卜偉芬

我喜歡說“我暈”“乖”“吭的了(不知道字是不是這麼寫,發音差不多,以前在連雲港呆了6年,那裡的口頭禪,學會了,就改不了。意思很多,有驚訝、有感嘆、有驚喜、有鬱悶)”

12樓:沉夜孤星

從大學時代到現在,我都樂以自稱:本公子。所以我幾乎所有同學朋友同事客戶甚至中國區的老闆,都叫我公子。這便是公子稱呼的由來

13樓:阿舞子

‍‍說說自己最近常說什麼口頭禪吧,那就是:受不鳥;當別人說一個自己的感受時,我就會順口說出了。‍‍

14樓:絆你一生

當我提出什麼要求,別人不願意滿足我時,我就會說【愛過,刪除聯絡人,再見。

15樓:曹姐**答疑說法

哇塞,真厲害,這大概就是我的口頭禪了吧,每一天就會沉浸在別人的優秀裡面,自己卻無動於衷。

16樓:任性的公貓

大學時期,經常和同學開玩笑,最常使用的口頭禪是:手機號碼刪除,qq拖入黑名單,從此以後,我們的世界互相沒有彼此。

17樓:bd小葵

借別人話茬兒,例如別人說,真夠牛的 ,我一般就很快的說出以下的話茬兒 ,牛就牛唄,牛不好瞎牛,牛著玩兒唄,這年頭誰不牛著誰啊,湊合牛著唄。(牛可以替換成各種想說的)

18樓:全春蕊

病的不輕,當我老公問我他穿什麼好不好看時,我會說你病的不輕,一把年紀了還穿這燒包。

19樓:寶寶76749系昧

今年,我特別愛用:活色生香。這個詞意我就不解釋了,想起來就是一幅活色生香的畫面啊!

20樓:以心

我有一段時間喜歡說令人作嘔。看到什麼不爽的就都是令人作嘔!【而且那個嘔字要拖長】

21樓:moranbaby餜嵆

我的天吶!我的媽呀!哇噻!

22樓:老夥記

自己口頭禪用得最頻的是:"這話我愛聽"……

每個人都有口頭禪,我想問:“你們的口頭禪是什麼?”

23樓:乘懿鍾鴻熙

不知道我不想回答,不想理的人我都是這答案.

你的口頭禪的是什麼?

24樓:宗芒果老師

“讓我喘口氣”意思是讓我就歇一會,這是我的口頭禪。其實就是不想立即去做某件事的藉口。歇一會,就糊弄過去了,然後就是拖拉拖拉。

只到把事情拖到緊急,不做不行的時候,才去加班加點的幹,甚至熬夜。這是不好的毛病,我自己知道。

25樓:莫得了

口頭禪在我自身而言隨著時間口頭禪也一直在變,上小學的時候總喜歡說,該。後來大一點就說,不著急不著急皇上不急你急啥?再後來就說,我是你爸爸!

到現在經常說的一句話是,聽明白了嗎,明白了嗎?

26樓:賬房公子工作室

真煩,是我的口頭禪。

這也是我的現狀,生活和工作都非常的糟糕。

因為生活和工作非常糟糕,所以脾氣變得非常暴躁,也非常的沒有耐心,總是脫口而出,這句口頭禪。

我希望自己能耐下心來,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

27樓:巴山夜雨

簡直了…

這就是我的口頭禪,簡直了。

我發現這個詞很好用,因為當你想不到什麼形容詞來形容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就說簡直了,似乎就能很貼切的表達你想說的那個意思,不信你也試試。

說說看你的口頭禪是?

28樓:名

我的口頭禪是哈哈哈或者大笑,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化解尷尬的方式,同時不會讓自己覺得很尷尬。

29樓:鄙人張文仔

我經常用到的一句口頭禪就是,呵呵,其實這是一個冷暴力,很多人都說叫我改掉這種習慣,但是沒辦法改不了,呵呵。

30樓:回憶

我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換一個口頭禪,最近時間的口頭禪就是,我去,我也是醉了,我也是服了。

31樓:猴67450補劫

我的口頭禪那就多了,我說what,幹什麼。你寫的都比較很自然的說出來了。

32樓:王倩

哇真的嗎,還有我的媽,這些都是我的口頭禪,經常說,碰到很多事都能說這些話。

33樓:須妙鬆

我的口頭禪實在是太多了,但是我最愛說的還是為啥會是這個樣子呢?因為我對很多東西都感到好奇,就最愛說這個。

34樓:6050滅韓驕刃

我的口頭禪是嗯,怎麼了,只要有人喊我,我就會這樣回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我覺得這個口頭禪還是挺好的。

35樓:任性的公貓

我的口頭禪是“你知道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真好”,“你也想吃嗎”,“叫爸爸”。

36樓:大馬

我的口頭禪是蛤蛤蛤,因為這三個字特別的有用,尷尬的時候可以用,搞笑的時候可以用。

37樓:尓康

我的口頭禪就是我的媽呀,我的這句口頭禪就是陪伴了我很久很久,我特別喜歡說這句話。

你們知道什麼是口頭禪? 100

38樓:影視鷹瞳

就是經常帶在嘴邊的話,習慣性說出口的本指不領會禪理,但襲用禪宗和尚慣用的詞語,作為談話的點綴。現指由於口頭說成習慣,經常夾雜在說話中而沒有實際意義的詞語。就是說話帶的最多的詞比如李佳琦的 omg

39樓:南辭

就是一個人經常說的話,比如說我喜歡說“原來如此”那麼原來如此就是我的口頭禪,多指短語

40樓:刀鋒黎明

您好!很高興能回答您的問題,口頭禪就是說話的時候,老是帶著一些多餘的話語,而且總是習慣性的帶入每一句話,這個毛病不好,要改正,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41樓:清採文

口頭禪本指不領會禪理,但襲用禪宗和尚慣用的詞語,作為談話的點綴。現指由於口頭說成習慣,經常夾雜在說話中而沒有實際意義的詞語。

42樓:遊手好閒的小朋友

就是經常說的一句話。比如說我們班同學經常說:“你好煩!"。這就是口頭禪。

43樓:倔強的花

口頭禪最初是宗教用語,本意指未經心靈證悟就把一些現成的經言和公案掛在嘴邊,裝作很得道的樣子。演變至今,口頭禪已經完全成了個人習慣用語的意思,彷彿未經大腦就已脫口而出。按照現代心理學的觀點,口頭禪其實也不是完全不“用心”的,它背後隱含著一些心理活動和心理作用。

44樓:流流佳

意思就是比如說你有一個朋友他在說話的時候就是然後然後然後這個就是他的口頭禪。

45樓:宇宙無敵劉小胖

比如和尚,阿彌陀佛就是他們的口頭禪,再比如髒話"ni ta ma de "就是口頭禪,還有很多很多,不過不建議髒話作為口頭禪哦,口頭禪也是一個人形象的一部分

46樓:成成成成

常用的表達方式,可以是喜歡的 高頻的一個詞(或句子)

47樓:曲終灬何必散

口頭禪就是嘴比腦子快,在大腦還沒有反應過來應該說什麼的時候,就已經下意識的說出口的詞語

48樓:星元愷

一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某句話就是口頭禪

49樓:

口頭禪,意指一個人習慣在有意或無意間時常講的說話語句。

口頭禪,可算是一個人的其中一個標誌,亦影響其他人對他的形象與觀感。

口頭禪,可以是心理的一種反射,可反應出說口頭禪者的心理狀態。不少電影或電視劇集,主角都會說一些獨特的口頭禪,這些口頭禪可能是演員為更鮮明地表達劇中角色的性格而創造。

某些口頭禪會成為不少人模仿的物件,做成一種社會現象。

你們常說的口頭禪是什麼?

我的口頭禪 基哥不紅,天理不容。口頭禪什麼意思 原指和尚常說的禪語或佛號。現指經常掛在口頭上而無 實際 意義 的詞句。成語出處 宋 王懋 野客叢書 附錄 平生 不學 口頭禪 腳踏實地性虛天。繁體寫法 口頭禪。注音 成語語法 偏正式 作賓語 指經常掛在口頭上而無實際意義的詞句。常用程度 常用成語。感情...

道士口頭禪是什麼,口頭禪的意思是什麼

無上天尊 舊時三清 一般施禮時,常隨口唱 無上天尊 或 無上太乙天尊 如遇眾善信有不幸遭遇,則唱 無上太乙度厄天尊 無上太乙救苦天尊 即呼喚道教大仁大慈尋聲赴感的太乙天尊 類似佛教的觀世音菩薩 顯靈幫助不幸的人,救苦度厄。這種唱禮,一直沿用到清末 解放後,被傳訛為無量天尊,無量這個詞,來自佛教,不是...

你的口頭禪都有哪些

以前我們政治老師,特別有意思的一個人,每次學生搗亂就會講 今天沒下雨啦,怎麼你腦子進水了呢。他奶奶的腿兒。哈哈,還是跟一個老師學的,每當老師解出來一個難解的題時,就會說這麼一句 他奶奶的腿兒,終於解出來了。我們班主任 怕就怕你們不讀書,怕就怕你們不聽話,怕就怕你們扣了分還跟我哭哭啼啼。地理老師 你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