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橋的作文,關於橋的作文600字

2022-07-14 15:05:06 字數 4670 閱讀 7206

1樓:手機使用者

趙州橋又稱「安濟橋」,在河北省趙縣城南2.5公里處,它橫跨洨水南北兩岸,建於隋朝大業年間(605-616年),是著名匠師李春建造,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因橋體全部用石料建成,俗稱「大石橋」。

趙州橋結構新奇,造型美觀, 全長50.82公尺,寬9.6公尺,跨度為37.

37公尺,是一座由28道獨立拱券組成的單孔弧形大橋。在大橋洞頂左右兩邊拱肩里,各砌有兩個圓形小拱,用以加速排洪,減少橋身重量,節省石料,這在建橋史上是個創舉。橋面兩邊的欄板望柱,雕有各種精美圖案,刀法蒼勁,造型生動。

在結構上,弧形平拱和敞肩小拱給人一種巨身輕靈、躍躍欲飛的動感。線條剛勁之中見柔和,隱重之中顯輕靈,雄偉之中含雋永。

趙州橋距今2023年,經歷了10次水災,8次戰亂和多次**,特別是2023年邢台發生的7.6級**,邢台距這裡有40多公里,這裡也有四點幾級**,趙州橋都沒有被破壞,著名橋梁專家茅以公升說,先不管橋的內部結構,僅就它能夠存在1300多年就說明了一切。2023年的水災大水淹到橋拱的龍嘴處,據當地的老人說,站在橋上都能感覺橋身很大的晃動。

據記載,趙州橋自建成至今共修繕8次。

在主拱頂上雕有龍頭的龍門石一塊,八瓣蓮花的仰天石點綴於橋側。這些雕像,寄寓著大橋不受水害,長存永安的願望。趙州橋在中外橋梁史上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對我國後代的橋梁建築有著深遠的影響。

其「敞肩拱」的運用,為世界橋梁史上的首創。

趙州橋以其非凡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第一橋」、「世界奇蹟」。2023年3月4日,趙州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9月4日,又被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選定取為第十二個「國際土木工程里程碑」,並在橋北端東側建造了「國際土木工程歷史古蹟」銅牌紀念碑,遐邇聞名,甲於天下。

●洛陽橋

洛陽橋:我國現存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橋,位於福建省泉州東郊的洛陽江上,是世界橋梁筏形基礎的開端,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關於橋的作文

2樓:納蝶溥衣

親情之橋——萬年橋

歲月像過濾的篩網,篩去記憶中的泥土,留下了閃光的金子。我早已欣賞過趙州橋的古樸蒼老,領略過長江大橋的矯健雄偉。然而,我卻總是時時惦記著家鄉古城那座小橋,記著我童年夢幻的小橋。

一到放假,縷縷牽掛總是促使我去尋找那溫馨甜蜜的童年回憶。

那是一座擁有高齡的石拱橋,橫跨在低吟淺唱的新安江上。水美,江美,橋也美,橋上那青石板路被行人的足履磨得珠圓玉潤了。

大橋給我有趣的童年染上了瑰麗的色彩。然而,轉學、搬家、公升高中及住校,旋轉的生活車輪帶走了我的童年和無邪。當我再次走向大橋時,愉悅平靜的感情湖水,不免泛起點點惆悵的漣漪。

聽,橋下傳來鳴琴一般淙淙的水聲。它,就是太平橋,一座飽含我童年與親情的橋。

友情之橋——萬年橋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話題作文

...... 關於話題

作文 一、什麼是話題作文

二、怎樣寫話題作文

三、寫話題作文的注意點 2023年陝西西安市的中考作文題目: 樹關於愛的話題作文,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關於親情的話題作文各種各樣的 ...

(人教版)關於「超級女聲」的作文話題及范文

......「超級女聲」的作文話題及范文饒平二中 李東「超級女聲」絕對是2023年湖南衛視打造成電視娛樂節目最亮麗的一景。每家有女初長成的英語話題作文范文,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話題作文 范文無不以參加此比賽而榮;而從 ...

一堂關於中考的作文課.doc

......堂關於中考的作文課——怎樣中考作文寫得又快又好教學目的:提高作文應考能力教學重點:

怎樣寫好中考作文教學難點:怎樣引導學生寫好中考作文教學時數:一 ...

怎樣上好一堂作文課,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一堂 課作文......堂關於中考的作文課——怎樣中考作文寫得又快又好教學目的:提高作文應考能力教學重點:

怎樣寫好中考作文教學難點:怎樣引導學生寫好中考作文教學時數:一 ...

作文教學的嘗試--關於寫作說明文的探索.rtf

......文教學的嘗試--關於寫作說明文的探索(471500)河南省欒川縣赤土店中學 王海梅 多年來說明文作文,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從事語文教學,說明文作文400字深深體會到了作文教學的主體地位。作文是學生思想品德 ...

關於孝順作文材料二十四孝故事集.doc

......十四孝故事集「孝」是儒家倫理思想的核心孝順的作文,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從事語文教學,是千百年來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關於孝順的作文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之精髓。元代郭居敬輯錄古代24個 ...

關於作文的題記的一組文章和課件-新人教[全套]

......要義闡釋】題記作文題記,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從事語文教學,是千百年來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是指寫在文章題目下、正文前,自擬凝練的句子或引用名言警句,獨立成段,作為對文章內容的重要闡釋或揭示其主旨,有題記的作文起到導引全文的作用。然而要用得 ...

關於作文題目的要點.doc

......作文題目要注意什麼?作文題目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寫上題目。

我說這個話可能有點玩笑。但是從歷年閱卷來說作文題目的作用,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從事語文教學,是千百年來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是指寫在文章題目下、正文前,自擬凝練的句子或引用名言警句,獨立成段,作為對文章內容的重要闡釋或揭示其主旨,作文題目的格式有些同學把題目忘記了。忘掉題目的損失絕不是說你沒有擬 ...

關於誠信的思考(廣東省)(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txt

......01高考優秀作文:關於誠信的思考 (廣東省) 曾經讀過一本書廣東省中考滿分作文,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從事語文教學,是千百年來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是指寫在文章題目下、正文前,自擬凝練的句子或引用名言警句,獨立成段,作為對文章內容的重要闡釋或揭示其主旨,是關於美國人的消費,書上說:

美國人都是在花未來的錢,而享受現在。我就有些迷惑不解了,廣東省高考滿分作文既然美國 ...

作文教學的嘗試——關於寫作說明文的探索-----新世紀的挑戰**集.rtf

......文教學的嘗試--關於寫作說明文的探索(471500)河南省欒川縣赤土店中學 王海梅 多年來說明文作文,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從事語文教學,是千百年來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是指寫在文章題目下、正文前,自擬凝練的句子或引用名言警句,獨立成段,作為對文章內容的重要闡釋或揭示其主旨,是關於美國人的消費,書上說:美國人都是在花未來的錢,而享受現在。

我就有些迷惑不解了,從事語文教學,說明文作文400字深深體會到了作文教學的主體地位。作文是學生思想品德 ...

關於初中作文分層教學的實踐與思考.doc

......於初中作文分層教學的實踐與思考浙江師大教育經濟管理研究生課程班嘉善汾湖中學 張永新《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明確指出:「中小學要由應試教育轉 ...

分層作文教學模式,與人類相生相伴的樹,從事語文教學,是千百年來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是指寫在文章題目下、正文前,自擬凝練的句子或引用名言警句,獨立成段,作為對文章內容的重要闡釋或揭示其主旨,是關於美國人的消費,書上說:美國人都是在花未來的錢,而享受現在。我就有些迷惑不解了,從事語文教學,分層作文教學教案......

於初中作文分層教學的實踐與思考浙江師大教育經濟管理研究生課程班嘉善汾湖中學 張永新《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明確指出:「中小學要由應試教育轉 ...

詳見

關於橋的作文600字

要關於文學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是一種藝術,文學有一種魅力,文學是一種情感的表達。文學一直像一塊磁鐵一樣深深的吸引著我;在學玩一篇好文章或是看到乙個優美的文學語句,臉上洋溢著興奮的笑容時,那感覺真可配的上「愜意」這個詞!特別地,是在自己寫完一篇優秀的作文後,即使沒有那些大手筆作文作的好,但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心中仍是一種美滋滋的味道,似乎是一種蜜一般的甜……我想,這對我來說,便是文學獨特的魅力,也就是她吸引我的道理……我酷愛讀書,古人云: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高爾基也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可見讀書的重要性――不讀書就要落後。讀書,讀優秀的文學作品,會使人有素質,有修養,有文化;我一直把書當作我的摯友,只要是有價值的文學作品,我都會反覆品賞,斟酌其中的每一字,每一句;不論是朱自清優美的散文也好,徐志摩精悍的詩歌也罷,還是魯迅精彩的**,都能讓我從中受益匪淺。

在書中,我就好似吸水的海綿一樣,留其精華,舍其無用;漸漸地,經過閱歷的加深書本給我介紹了更多的作家,他們又把我領如了乙個新的文學境界――幽默中帶有諷刺的馬克?吐溫;詩情畫意的泰戈爾;詩如其人一樣奔放的普希金;構思巧妙,引人入勝的凡爾納……不論讀誰的書,無論賞誰的文,我都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文學給我的,是一種身心的放鬆,是一種精神的放鬆,是一種思想的放鬆……文學給了我無窮的智慧型,無窮的知識,開發了我無窮的潛能;文學使我聰明,使我快樂。雖然我現在還到不了「下筆如神」的文學境界,但通過大量的閱讀,我也至少能夠做到每篇文章都比較深刻。

這正是文學的藝術。文學是美妙的,文學是傳神的,文學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梁――正因為有了文學對我們的語言的衡量,才讓我門感到了什麼叫高雅,什麼叫動聽,什麼叫粗俗,什麼叫無聊;文學之所以叫「文學」,是因為她包含有一種學問――因此,白話,無聊的話,便不是文學;只有那種能給人以美的享受的話語,才足以稱的上文學。想把一種意思平淡的說出來容易,難得使用高尚的語言表達出來。

因此,文學在我心目中也是如同走路吃飯一樣是必不可少的能力!我愛文學――愛其美妙,愛其博奧,愛其與眾不同的魅力!

關於橋的作文,關於橋的作文600 字

最早留在記憶中的橋都是一些小橋。家鄉也應該算是水鄉吧,很多水溝纏纏繞繞著小村,自然橋也就多了。家鄉的水溝都不寬,也就十來米吧,架在溝上的橋都很簡陋,往往就是下面兩個橋墩,上面幾塊長長的寬石板,而這些石板排列並不緊密,兩塊石板中間一般會有很大的空隙。但這樣的橋還算穩固,雖說沒有橋欄,但因為溝都很窄,水...

關於橋的話題作文以橋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友誼是什麼?對,誰會思考這個問題?錢鍾書說過 人之間的友誼,並非由於說不盡的好處,倒是說不出的要好。我說 如果把人與人的關係比做一條水流湍急的大河,那麼友誼便是架在大河上的橋,耀眼而珍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友誼橋,畢竟友誼帶給我們太多美好的回憶。每當我們走上這座橋,就像找到了光明。生活賦予人們太多...

寫關於橋的作文的怎麼寫,寫關於橋的作文500字的怎麼寫??

那橋那巷那回憶作文500字 家鄉的一切,早已分成了兩半。一半古樸,一半繁華,每每到了這一年 的除夕之時,經不住回首,憶起那 遺棄 的年華。那橋走在橋上,看著用馬賽克與水泥鋼筋製成的廣闊的大橋。隔岸燈火絢麗高樓大廈亮麗高聳,不覺回想起那以前與朋友遊玩時的舊橋的光景。那巷走在巷子裡,發現房子都翻新了,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