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橋的作文,關於橋的作文600 字

2021-06-05 22:55:45 字數 5214 閱讀 2957

1樓:在太白山追星的李小狼

最早留在記憶中的橋都是一些小橋。

家鄉也應該算是水鄉吧,很多水溝纏纏繞繞著小村,自然橋也就多了。

家鄉的水溝都不寬,也就十來米吧,架在溝上的橋都很簡陋,往往就是下面兩個橋墩,上面幾塊長長的寬石板,而這些石板排列並不緊密,兩塊石板中間一般會有很大的空隙。但這樣的橋還算穩固,雖說沒有橋欄,但因為溝都很窄,水又不是很深,站在橋上看橋下的水流並不覺得害怕。這樣的石橋在小時候的家鄉已稱得上是象樣的橋了,都架在家鄉通向外面的重要的路上,要承受著人走車軋牲畜踏。

雖說這石板橋看起來很粗糙,卻能歷時間的風雨,小村中很少有人知道這些橋建於什麼時候,關於這些橋的故事也多是一些不小心從橋上失足的傳聞。這橋的悠久歷史雖然從沒有人提起,現在回想起來卻可以揣摸,因為那些橋面厚厚的石板都已磨損得厲害,本來該是方形的條石楞角都已消失,成了圓潤的了,它們也就成了石橋歷史的象形文字,那兩塊條石間不窄的孔隙就是因為日久天長的雨雪侵蝕吧!

在一些鄉間小路上,把水溝的兩岸連在一起的則是用木樁和樹枝搭起來的小橋。這些橋都是臨時搭建,不需要花費太多的人力財力,但也很難持久。一般就是村民覺得有些小路走到溝邊斷開很是不便,到對岸要麼涉水,要麼去繞很遠的路。

如果是夏天涉水還行,其它季節涉水會很不舒服,況且如果負重的話,涉水更為艱難;去繞行,路就會太遠,因為溝一般都很長,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於是一些村民自發組織在一起,跟村裡說好,砍上一些樹枝,粗壯的做了橋樁,細些的鋪成橋面。橋面的樹枝鋪得很厚,鋪好後再在上面墊上更厚的一層土,踩實,小橋就架成了。

人走在這小橋上,穩穩的,很是方便,再也不必涉水,再也不必繞遠,對這臨時小橋心會生出喜愛,對架橋人也生出感激。只是這小橋的材料過於單薄,或許就是很偶然的一輛牛車從小橋上走過,小橋就會有些變形。如果一場大雨,這小橋上的泥土會被雨水帶走,小橋露出它的骨架,雨過後,某個勤快的村民會重新給小橋補上肌膚。

但小橋的生命還是過於短暫,可能一年過後,它已經只剩一些痕跡,再也不能擔負曾經的使命。

而在一些更少人行走的羊腸小路上,還偶爾會在水溝邊看到一座獨木橋。一根木頭孤零零地躺在水面上,每日看著身下的水流,靜候著有人從自己身上攀過。獨木橋總讓人心生恐懼,走在這橋上總會心驚膽顫,兩腿發軟,但為了不涉水,為了不繞遠,也只能冒險。

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走獨木橋時,嚇得手腳並用,連滾帶爬,走過橋時,已全身是汗。雖說只是獨木成橋,一樣擔負了橋的使命,讓路途變短,只是現在這樣的橋已銷聲匿跡,再也看不見了!

2樓:額發瘋

洛陽橋:我國現存最早的跨海樑式大石橋,位於福建省泉州東郊的洛陽江上,是世界橋樑筏形基礎的開端,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洛陽橋,原名“萬安橋”。宋代泉州太守蔡襄主持建橋工程。從北宋皇佑四年(公元2023年)至嘉佑四年(公元2023年),前後歷七年之久,耗銀一千四百萬兩,建成了這座跨江接海的大石橋。

據史料記載,初建時橋長三百六十丈,寬一丈五尺,武士造像分立兩旁。造橋工程規模巨大。結構工藝技術高超,名震四海。

建橋九百餘年以來,先後修復十七次。大修有宋紹興八年(公元2023年),颶風、橋壞。郡守趙思誠修復;明宣德間(公元2023年-2023年)橋址下沉,潮至,橋樑俱沒。

知府馮楨命郡人李俊育(即李五)僧正淳,增高三尺;萬曆三十二年(公元2023年),地大震,橋樑倒塌,基址低陷,知府姜志禮修復;清雍正八年(公元2023年)秋,橋崩,知縣王之琦修復;**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蔡延鍇軍長改建為鋼筋混凝土公路橋,橋面增高2米。抗日戰爭時期受到嚴重破壞;2023年3月-2023年10月,國家撥出600多萬元專款,實施洛陽橋保護修復工程。現橋長731.

29米、寬4.5米、高7.3米,有44座船形橋墩、645個扶欄、104只石獅、1座石亭、7座石塔。

橋之中亭附近歷代碑刻林立,有“萬古安瀾”等宋代摩岩石刻;橋北有昭惠廟、真身庵遺址;橋南有蔡襄祠,著名的蔡襄《萬安橋記》宋碑,即立於祠內,被譽為書法、記文、雕刻“三絕”。

洛陽橋的建造,是對世界橋樑科學的一大貢獻。由於當時洛陽江潮 狂水急,“水闊五里”、“深不可址”,橋基屢被摧毀。造橋工匠創造了一種直到近代才被人們認識的新型橋基——筏形基礎,就是沿著橋的中軸線拋置大量石塊,形成一條連結江底的矮石堤,然後在上面建造船形墩。

同時採用“激浪漲舟,浮運架樑”的妙法,把一條條重達數噸的大石板架在橋面上。他們又在橋下養殖大量牡蠣,把橋基涵和橋墩石膠合凝結成牢固的整體。這就是造橋史上最別出心裁的“種蠣固基法”,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把生物**用於橋樑工程的創舉。

洛陽橋的建成,不僅使洛陽江天塹變成通途,對泉州海外交通事業的發展也起著重大的作用。

3樓:黑暗邪教

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就宛如彼岸與此岸,人與人之間的差距與分離就好像兩岸之間滔滔不絕的江水。要想到達彼岸,就必須建造一座通向心靈的橋?學會溝通。

自然界的橋可以用各種石料造成,心靈的溝通也可以通過各種方法達到。在我和曾海洋的心靈中就有一座“友誼之橋”。

我和曾海洋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好夥伴,我們每天上?下學,而且從不鬧矛盾,可是我們今天卻為一件雞毛蒜皮的一件小事鬧翻了。事情是這樣的:

我和曾海洋是同桌,今天我在收課堂作業的時候,一不小心碰住了曾海洋一下,曾海洋的作業本上便出現了一條“小尾巴”,她立即杏眼圓瞪:“郭康平,你能不能小心點兒,別毛手毛腳的?”我也不甘示弱:

“我只是一不小心碰住了你一下嗎,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曾海洋越來越生氣了,後來乾脆不理我,就這樣,我們打起了冷戰。

下課了,教室裡沒有像往常一樣熱鬧了,沒有我們談笑風生的聲音,也沒有我們一起玩耍的影子。

放學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意味深長的對我說:“琳琳(注:誰沒有小名呀,這就是本人的小名),你們倆真不應該為這件雞毛蒜皮的小事鬧矛盾,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團結友愛,何況你們又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更不應該鬧矛盾呀。

”我聽了深有感觸。

第二天上學,我和曾海洋坐在草坪上,手裡捧著一縷陽光說:“讓‘友誼之橋’永遠在我們的心裡吧!”

描寫橋的作文600字

4樓:閃爍

橋,是那麼的平凡,多少人走過橋,卻不想讚美橋,人們讚美過鮮豔的花;讚美過執著的小草;讚美過豪華的汽車;讚美過挺立的白楊;讚美過四季常青的松樹,卻從沒讚美過橋。 橋下面是流不盡的河,橋上面是過往的汽車和人,走向橋的人,走上橋的人,

寫橋的作文

橋,是那麼的平凡,多少人走過橋,卻不想讚美橋,人們讚美過鮮豔的花;讚美過執著的小草;讚美過豪華的汽車;讚美過挺立的白楊;讚美過四季常青的松樹,卻從沒讚美過橋。

橋下面是流不盡的河,橋上面是過往的汽車和人,走向橋的人,走上橋的人,走過橋的人,他們都瞧不起這平凡的橋。可橋卻不介意,因為它把為人們搭起通向彼岸的道路當做自己的快樂和幸福。

橋沒有高樓大廈的挺拔,沒有房屋的豪華,沒有汽車的小巧玲瓏。橋,它雖然沒有豪華的外表但它卻非常堅固。

橋不是人們的目的地,而橋卻是人們通往目的地的必經之路。

橋是那麼的辛勤,清晨,橋迎來第一輛早班汽車。中午橋上的人和車非常多,晚上,橋和路燈送走最後一輛晚班汽車,橋這樣不知辛苦地為人們服務,不分日夜不停地工作著。橋立在江邊,過往的行人在橋邊欣賞著流不盡的江水,看著遠方的景物,遊客們覺得很美,可是他們卻注意不到在他們腳下的橋,讓他們可以站在這裡觀賞風景的橋。

他們完全把橋忘記了,可是橋卻一點也不灰心,它用全身的力氣支撐著它身上的人和橋。

一想到橋,我就會想到與橋有著同樣品質的人——老師。

老師教育著學生,教會學生做人的道理,他們不像明星那樣耀眼,他們不像英雄那樣舉世聞名,他們在下班時候將學生的作業批出來,那本子上用筆勾出來的紅筆印,就是他們辛勤勞動的成果。

我們敬愛的老師有著與橋一樣辛勤的品質。

我讚美橋,更要讚美我敬愛的老師!

5樓:林之涵

“蘇通大橋”,一個熟悉的名字。它是從2023年6月27日開始建設到2023年4月5日竣工的,總工期為5年。它享譽了四個世界第一:

斜拉橋主孔跨度1088米;主塔高306米;斜拉鎖長580米;群樁基礎平面尺寸113*48.1米。這樣強大的號召力,誰能抵擋得住呢?

所以今天,我要目睹這一切!

夢幻與現實,一路都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之中。突然,眼前出現了“蘇通長江大橋”這幾個鮮紅的大字,我知道,蘇通大橋到了,激動地我首先跳下了車,包攬風景,一眼望去,這寬敞的橋面筆直筆直的,怎麼也望不到邊。汽車繼續行駛著,哇,長江到了!

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人獨自走在長江邊上,迎著風,思緒萬千,我突然停下腳步,貼在欄杆上,雙手,擁抱著美麗的長江,呼吸者長江的新鮮空氣。我領略著母親的風采,心想:

長江真大呀!與天相接,真不愧為我們的母親河!你瞧,江上有許許多多的大船和小船,都在母親的懷抱裡暢遊。

是啊!做兒女的,我們應該要和母親一樣,把心胸放寬,去容納他人,包容他人,去容納世界,這樣,不是很有意義嗎?我們又來到橋墩邊,主墩基礎由131根長約120米,直徑為2.

5米--2.8米的群樁組成,承和長114米,寬48米,在40米水深下長達300米的軟土地基上建起來的,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如土最深的群樁基礎。終於駛完了全程共8146米,用了20分鐘。

這時,我又望了望遠處的蘇通大橋,心想:這麼巨集偉壯觀的蘇通大橋,需要工人們付出怎樣艱苦卓絕的努力啊!也許,在我們閤家團圓共進晚餐之際,他們還在忙碌著,他們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汗水與心血,終於用了5年的時間竣工了,離別之際,我默默的感謝這些工人叔叔們,是他們,才有了蘇通大橋,是他們,讓我們的交通便利了,是他們,讓我們的祖國更加輝煌!

關於橋的作文600字

關於《甜》的作文600字

6樓:月似當時

思路:借景抒情,先寫到秋風、落葉,也像是在嘲笑自己。著重描寫自己的心理感受。最後突然來到的甜,同桌給予的關懷,這般的感人。

正文:秋風吹下幾片枯葉,劈頭蓋臉的打到我臉上,好像是在嘲笑我,在我眼裡,小草不再綠了,天空不再藍了,誰也不再清澈了,我手裡緊緊握著那不光彩的試卷,嘴裡像含了幾十個檸檬,心裡真是酸的不行,難受極了。

下午語文課,老師把把考卷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看我的分數82,那鮮紅的82像是一個大錐子,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再看看其他同學一個個喜笑顏開欣喜若狂的樣子,我頓時蒙了,眼前一片黑,一片灰暗。見鬼,我怎麼會考出這個鬼分數!我小聲嘟囔著。

我不敢直視同學們的目光,彷彿自己是個犯罪的人,想著這不光彩的分數帶來的後果,那淚水就飛流直下三千尺,在我的臉上肆意的流淌,突然同桌給我了一張紙條,當時我哪有心思看紙條,把紙條胡亂塞進桌子裡,就不去管它,直到放學,我才想起那張紙條,我拿出紙條,那富有個性的字型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次考試沒考好不要緊,下次考好就行了。

再者說,校園裡的生活本來就是有酸甜苦辣的,這很正常。俗話說,男人的淚不輕彈,你也別哭嘍!看完她寫的紙條,我釋然了,同時我很感動。

我抬起頭告訴自己,我能行!。猛然,我發現遙遠的天邊掛著一抹晚霞,分外絢麗,像我那前途似錦的明天。頓時那酸酸的味道,被我扔到了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是那心脾的甜。

關於橋的作文,關於橋的作文600字

趙州橋又稱 安濟橋 在河北省趙縣城南2.5公里處,它橫跨洨水南北兩岸,建於隋朝大業年間 605 616年 是著名匠師李春建造,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因橋體全部用石料建成,俗稱 大石橋 趙州橋結構新奇,造型美觀,全長50.82公尺,寬9.6公尺,跨度為37.37公尺,是一座由28道獨立拱券組成的...

關於橋的話題作文以橋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友誼是什麼?對,誰會思考這個問題?錢鍾書說過 人之間的友誼,並非由於說不盡的好處,倒是說不出的要好。我說 如果把人與人的關係比做一條水流湍急的大河,那麼友誼便是架在大河上的橋,耀眼而珍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友誼橋,畢竟友誼帶給我們太多美好的回憶。每當我們走上這座橋,就像找到了光明。生活賦予人們太多...

寫關於橋的作文的怎麼寫,寫關於橋的作文500字的怎麼寫??

那橋那巷那回憶作文500字 家鄉的一切,早已分成了兩半。一半古樸,一半繁華,每每到了這一年 的除夕之時,經不住回首,憶起那 遺棄 的年華。那橋走在橋上,看著用馬賽克與水泥鋼筋製成的廣闊的大橋。隔岸燈火絢麗高樓大廈亮麗高聳,不覺回想起那以前與朋友遊玩時的舊橋的光景。那巷走在巷子裡,發現房子都翻新了,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