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低的高原,海拔最低的高原

2022-07-14 13:10:07 字數 2464 閱讀 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世界最高最年輕的高原——青藏高原,世界最低的窪地-----死海,而上樓所說的巴西高原是世界上最廣大的高原!

2樓:伯尼蛙

樓主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哦,最低的高原。首先只能是先定義一下什麼是高原了,一般來說, 平均海拔高度在1000公尺以上叫高原,樓主的意思就是要找出平均海拔無限正向接近1000公尺的高原咯?這樣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根本沒有精確回答的可能。

順便對上樓的說句,巴西高原是世界最高的高原?你這麼說要笑死一大片人的,回家多補習下地理

3樓:

中西伯利亞高原吧,不太確定,看地圖的

4樓:閔公升鎬

4樓的注意,別誤人子弟呀!巴西高原是世界上最廣大的高原,青藏高原才是最高的高原!至於世界上最低的高原……不知道

世界十大高原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高原是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高原,面積500多萬平方千公尺,是世界上面積第一大的高原

6樓:溫哥華

世界十大面積最大高原

第一:南極冰雪高原1280萬平方公里

第二:巴西高原500多萬平方公里

第三:澳大利亞西部高原500萬平方公里 第四:南非高原460萬平方公里

第五:阿拉伯高原300多萬平方公里(

第六:伊朗高原270萬平方公里

第七:青藏高原約250萬平方公里

第八:蒙古高原:200萬平方公里

第九:格陵蘭冰雪高原 187萬平方公

第十:中西伯利亞高原150平方公里

求世界上排名前二十的高原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1、青藏高原 4500km。

2、帕公尺爾高原 4000km。

3、玻利維亞高原 3800km。

4、厄瓜多尔高原3000km。

5、南極冰雪高原2500km。

6、衣索匹亞高原2200km。

7、墨西哥高原 2000km。

8、雲貴高原 2000km。

9、亞美尼亞高原 2000km。

10、格陵蘭冰雪高原 1900km。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首先想告訴你的是,一般排名都只有十大,前二十大夠嗆。

我就先給你十大的吧!

十大高原(高度)

名稱 平均高度(公尺) 面積(萬平方公里)

1.青藏高原 4500 250

2.帕公尺爾高原 4000 10

3.玻利維亞高原 3800 35

4.厄瓜多尔高原 3000 2

5.南極冰雪高原 2500 1280

6.衣索匹亞高原 2200 45

7.墨西哥高原 2000 35

8.雲貴高原 2000 30

9.亞美尼亞高原 2000 30

10.格陵蘭冰雪高原 1900 187

9樓:斐雲英

青藏高原4500km

地球上有哪些高原?

10樓:易書科技

雄偉挺拔、險峻奇峭、蜿蜒起伏的高原,素有「大地的舞台」之稱。它是在長期、連續、大面積的地殼抬公升運動中形成的。海拔高度一般都在1000公尺以上。

有的高原表面寬廣平坦,地勢起伏不大;有的高原則奇峰峻嶺、山巒起伏,地勢變化很大。

我國的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平均高度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有「世界屋脊」之稱。科學考察表明,青藏高原在幾千萬年前還是一片與古地中海相連的汪洋大海。後來,由於大陸板塊的移動,位於它南部的印巴古大陸持續不斷地向北推進,與歐亞大陸碰撞並插入歐亞大陸板塊之下,形成了今天舉世無雙的大高原。

這次造山運動在地質史上稱為「喜馬拉雅運動」,它是最新的造山運動,距今不過一兩千萬年的歷史,因此青藏高原也是世界上最年輕的高原之一。我國的黃土高原是由「飛來」的黃土堆積而成的,這些黃土的老家在黃土高原北面的中亞和蒙古的沙漠地區。

世界上著名的高原還有:蒙古高原,面積達200萬平方公里;印度半島的德干高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亞洲西部的伊朗高原,面積約為250萬平方公里,高度多在1000~2000公尺;阿拉伯高原,面積約350萬平方公里,高度由東部的之陰公尺一直向西上公升到1000公尺以上。南美洲的巴西高原,面積500多萬平方公里,為青藏高原的2倍,一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

整個非洲是乙個高原型大陸,位於東北部的衣索匹亞高原,高約2000公尺,其他大部分地區的高度在1000~1500公尺之間。在東非高原上,湖泊眾多,既大又深。如坦噶尼喀湖,面積達3萬平方公里,深達1435公尺,是僅次於貝加爾湖的世界第二深水湖。

高原海拔高,接受太陽輻射多,日照時間長,如我國青藏高原上的拉薩城,被稱為「日光城」。高原地區由於空氣較平原地區稀薄,氣壓較低,因此一般人乍到高原常會發生心跳加劇、呼吸急促等高原反應。高原地區水的沸點往往低於100℃,所以在高原上用普通飯鍋煮飯,往往夾生。

世界上最大的平原是最高的高原是最大的高原是最大的盆地是最長的山脈是

世界上最大的平原亞馬遜平原,面積560萬平方千公尺。2.世界上最高的高原是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 5000公尺,有世界屋脊之稱。3.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是巴西高原,面積500多萬平方千公尺,是世界上面積第一大的高原。4.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剛果盆地,面積337萬平方千公尺。5.世界上最長的山脈是安第斯山...

地區是世界上海拔最高 面積最大的高原濕地,也是世界上高

三江源地區位於中國的西部 青藏高原的腹地 青海省南部,為長江 黃河和瀾滄江的源頭匯水區 它是中國面積最大 世界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自然保護區,也是我國海拔最高的天然濕地和三江生態系統最敏感的地區 故答案為 三江源 三江源地區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區生物多樣性最集中的地區 5.海拔 面積 水源涵養 ...

世界上最低的城市是什麼城市,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是什麼?

世界上最低的城市是巴勒斯坦城的傑里科,地勢低於海平面300多米。傑里科是巴勒斯坦著名的旅遊勝地。位於約旦河西面7公里處的約旦河谷,西距耶路撒冷38公里,南距死海6公里,低於海平面300多米,與耶路撒冷的高度落差1000多米,因而被認為是世界上 最低的城市 傑里科東北8公里處便是聯接約旦河東西兩岸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