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已經上四年級了,可是注意總是力集中不了,我該怎樣去培養他

2022-07-14 11:00:06 字數 4968 閱讀 4826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前面兩位所說的方法,再加上一條,家長最好做到讓孩子玩的時候,要給他說明玩多長時間,在這時間內家長不要去打擾他,還有讓孩子做一件事情時或者拼裝什麼玩具時,必須讓他做完。這也是訓練孩子集中注意力的一種方法。

2樓:獨天秋梵

注意力不集中,不可心急,要慢慢培養,關鍵是要靜下他的一顆心.你先讓他做他自己喜歡的事,如果他能專注,並且迅速完成.那麼是他對學習缺少興趣.那就要以事論理,對他說明學習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讓他做些他感興趣的事情,認為這樣可以集中他的注意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小孩耐心細緻的談談,找到問題根本,再想辦法慢慢解決

小侄子讀四年級了注意力不集中該怎麼辦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四年級的孩子錯不大,是大人們太要求孩子按照他們的方式生活,小侄子的爸爸媽媽都是用嚴厲的方式對待孩子,請問有沒有想過孩子的難受呢?孩子可能也有努力,可是他還小,真的發現不了問題,所以用玩遊戲、踢足球來掩飾自己的失敗。

所以,家長要做的,應該是仔細細心的找出問題所在,而不是一味的責怪、咆哮、抱怨

建議提問者讓孩子的爸爸媽媽看一部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花不了多少時間,可是受益匪淺,起碼對於我來說!

對了,最後說一句,我也是一名孩子,初公升高!^^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過分了,讓他玩吧,他是個孩子,不是你的物品

7樓:周

孩子愛玩是天性,你可以讓他從玩中學習,從遊戲中鍛鍊他的注意力!

8樓:手機使用者

補充營養,應該是缺某種維生素

9樓:誰主浮屠

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組成部分之一,是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的基礎。如何教育孩子?怎樣教育孩子?

便成了很多人考慮的問題。家庭教育是終身教育,它開始於孩子出生之日(甚至可上溯到胎兒期),嬰幼兒時期的家庭教育是「人之初」的教育,在人的一生中起著奠基的作用。孩子上了小學、中學後,家庭教育既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又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和延伸。

那麼,家長該如何教育孩子呢…… 如何教育孩子之面對未來社會   再淵博的父母,也代替不了圖書館;再富有的父母,也不是搖錢樹。你最終能給孩子多少具體的知識和物質享受呢?孩子終要自己面對未來社會。

   面對未來社會如何教育孩子?   給孩子乙個空間,讓他自己往前走    給孩子一點權利,讓他自己去選擇    選擇和責任總是聯絡在一起的,如果孩子的事情,件件都讓父母去做主,決定之後,孩子不會想到自己對這個決定有責任,因為不是自己選擇的嘛。如果把權利交給了孩子,他的選擇反而會比較慎重,因為他知道,一旦選擇了,就要由自己負責,是好是壞,後果都要自己承擔。

如何教育孩子之讓孩子快樂,還是成功   數學很枯燥,會玩的人在裡面找到了數學的快樂。彈琴彈得好的人,永遠是那種在彈琴中找到樂趣的人。生意做得好的人,不一定是那種看似聰明的人,而往往是在乙個別人感覺沒戲的生意裡找到了自己快樂的人。

  讓孩子快樂,還是成功   近來,乙個家庭教育的話題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讓孩子快樂還是讓孩子成功?如何教育孩子?

  成功派的觀點是:人生就是要追求成功,沒有成功談不上快樂,為了成功,即使讓孩子們先「痛苦」若干年也在所不惜。「梅花香自苦寒來。

」成功派乃「望子成龍」者。   快樂派的觀點是:人生就理當活得快樂,沒有快樂的成功毫無意義,只要快樂,孩子沒出息也無所謂。

「我平庸,我快樂!」快樂派似乎是「望子成蟲」者。   父母有權「望子成龍」,也有權「助子成龍」,但是沒有權利「逼子成龍」,沒有權利把「成龍」作為孩子的惟一選擇。

同樣,父母也不可以把「平庸」作為孩子的惟一選擇。快樂派的父母實際是在對孩子說:「你快樂,則我成功。

」而成功派的父母實際是在對孩子說:「你成功,則我快樂。」我認為,無論快樂還是成功,都是孩子自己的事情,應該讓孩子自己選擇,父母不能把自己的價值觀、成功觀、快樂觀、幸福觀強加在孩子頭上。

  父母無權包辦孩子的未來生活方式。作為乙個具有現代意識的父母該如何去教育孩子,應該學會科技含量更高的教育方式——尊重,交流,引導,指導。這很難,需要動腦筋,需要學習,但是如果不走這條路,成功派和快樂派父母將發現,成功和快樂都在離他們而去,迎面而來的則多半是失望、焦慮和苦惱。

頭腦「古代」的父母,教育現代的孩子,結果大抵如此。 怎樣教育孩子之愛他,讓他去探索   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已經成為父母的習慣。其實,三歲的小孩已經準備好去探索整個世界了!

  給孩子自己作主的機會   對於1-4歲的孩子,大多父母都會以孩子太小為由凡事包辦代替。但專家認為,父母的這種想法非常不科學,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專家建議:

只要是孩子能夠做、應該做、做起來安全的事情,就應該給他權利,讓他自己做。  如果您不想讓孩子變得懶惰,想讓他保持自信、積極進取,您就應該記往怎樣教育孩子:當孩子做出某種嘗試時,只要不是危險的和損害別人利益的,大人就應該鼓勵,並且提供機會讓他大膽嘗試。

要讓孩子明白,誰都有失敗的時候。這樣,孩子每次嘗試做一件事情時,他得到的都是獎勵而不是「電擊」,他當然會很有自信,樂意一而再再而三地努力去做自己還不會做的事情了。長大了之後,他很自然就會成為乙個勤快的、樂於嘗試新事物的、積極向上的孩子了!

怎樣教育孩子之讓寶寶嚐嚐生活   每個孩子天生都擁有最徹底的好奇心,和最真實的逆反心理。大人不讓的,他就偏要嘗試。阻止無效,不如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體味一些味道,無論它是食物,還是人生。

酸甜苦辣總要靠孩子的嘴親口品嚐,方能明白個中真味,  生活也是這樣,兒子的人生是他自己的,怎樣教育孩子?我們不可能手把手教會他如何成長,路要靠他自己一步乙個腳印地走,我們不必為怕他跌倒而在一邊小心守候,更不可能揹著他走一輩子,或是急急站出來替他剷除一路上的荊棘到老。生活的酸甜苦辣總要靠兒子的嘴親口品嚐,方能明白個中真味,沒有切身體會絕對不行。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明知那是不可為不可吃的,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也只能做到放手。 如何教育孩子之家務中培養責任心   從小就幹家務活兒的孩子長大以後,往往比不幹家務的孩子更懂得如何照顧好自己。他們從小就懂得幹好一件工作是多麼有價值,每完成一項工作是多麼讓人快意。

  「給孩子布置家務是讓孩子建立自我價值感和相信自己能力的一種最好的方式。」家庭教育家伊莉莎白-邦得裡說,「習慣於承擔家務的孩子,在走向成年的過程中,往往比那些缺乏這種體驗和責任感的孩子更容易適應生活。」   在國外,如何教育孩子許多父母都注重從小讓他們的孩子做點家務,幹一些給花園除草、倒垃圾或者修剪草坪等力所能及的事。

這樣長大的孩子成年以後,往往身體比較健康,生活得也很幸福。   美國哈佛大學歷時40餘年研究,發現了乙個值得注意的問題:適量勞動可使孩子快樂。

這個問題的研究起始於當時要弄清青少年犯罪問題。研究人員在波士頓市舊市區內研究456名青年的生活。當他們到了中年,研究人員發現:

不論智力、家庭、收入、種族背景或教育程度如何,那些童年時參加過勞動,甚至是簡單的家務勞動的人,也比那些小時候從不做事的人生活得愉快。 如何教育孩子之多一點營養   許多父母以為孩子學了琴棋書畫,就是有了「素質」;考出高分數,上了好學校,就是「成才」。其實對個人的成長而言,一些被傳統教育忽略的人文素養才是孩子人格健全發展的基石。

  多給孩子一點人文營養   許多父母以為如何教育海之只是讓孩子學了琴棋書畫,就是有了「素質」;考出高分數,上了好學校,就是「成才」。其實對個人的成長而言,一些被傳統教育忽略的人文素養才是孩子人格健全發展的基石。   生命信念的樹立和內化,都是要從小抓起的。

  當孩子對小貓小狗甚至小烏龜小知了施虐的時候,你也應該將之視為生命意義教育的良機。要告訴他,再幼小的生命也有尊嚴,而且「無論是獅子還是刺蝟;雄鹿還是蝙蝠,都有按照他們自己的方式生活的權利」——有了這樣的感知基礎,孩子便不會因為覺得什麼人醜陋或者不順從自己而去傷害他,更不會因為自卑而殘害自己。 怎樣教育孩子之孩子就像金礦   孩子就像金礦一樣,是那麼豐富,那麼值得探索。

讓孩子帶著父母給他們的祝福、肯定、欣賞與讚美,歡歡喜喜地與人分享他們的生命!   自尊感與兒童的能力和對自身能力的認識有關,受到父母育兒風格和對兒童有重要意義的他人評價的影響,培養富有創造性的未來公民,應從嬰幼兒期就開始培養自尊感。正如那個不高興與老師合作做遊戲的小男孩,他的母親對於他過於嚴厲的管教和消極的評價,對他的自尊心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自尊心非常強烈地影響著幼兒的自我體驗,包括發展和表現能力中的效能感、情感方面的安全感、情緒方面的穩定感、與人交往中的合作感,如果發展得不好,幼兒就會有各種消極的體驗如:怕羞、虛榮、內疚、嫉妒、冷漠、脾氣暴躁、對抗、孤僻、急躁、自私等,其危害性是非常大的。 怎樣教育孩子之孩子就像金礦   真正會愛孩子的父母,他的孩子在各方面的發展都非常出色。

比如說孩子對父母的依戀程度常較小、獨立性強、思維開闊、自信、記憶力好、解決問題能力強,同時孩子就越快樂無比。   許多父母對於怎樣教育孩子可能有乙個錯覺:母親越愛孩子,孩子就越依戀她。

不是的,我的理解是,越愛孩子的父母,孩子就不依戀父母。因為很多經驗告訴他,他母親是愛他的。這個經驗也同時告訴他,父母只是暫時離開,那種持久的愛的行為使孩子自己得出,不管父母到**,愛是穩定不變的。

所以在陌生環境中,這種孩子更容易產生安全感,適應環境更快,更容易得出自己的經驗,而不是別人教給的。原因是他已經建立了安全感,有了這個基礎他也容易對別人建立安全感。而那種沒有得到父母愛的孩子,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母親一離開,孩子就拼命地哭,而且他會把這種愛胡亂地施加於任何地方,也就是到處尋找愛,討好別人,或是完全封閉自己,拒絕任何一種愛。最典型的就是保姆帶的孩子。孩子的表現是父母一回來,孩子只跟父母,父母一走就只跟保姆,任何人都不跟,而且對保姆的依戀,常使父母有乙個錯覺:

「保姆對我的孩子好」。這種孩子離開保姆就懼怕任何人。原因是父母在的時候保姆愛這個孩子並讓孩子為所欲為,父母不在的時候保姆便訓斥和嚇唬孩子。

你不能想像的是得到愛的孩子,怎麼會懼怕父母和保姆之處的世界呢?顯然他得到的是愛和不愛兩種情況,因些用他的經驗來看就是熟悉的人是安全的,除此之處危機四伏。有乙個小孩,他跟別的小孩玩的時候會對這個小孩說:

「我媽媽給我買巧克力不給你吃。」這顯然是他的安全感建立不起來,他要把這個安全感移交在父母身上。這種孩子歡樂少,心靈不開闊。

而正常的在父母那兒得到了愛的孩子,他會把這個感覺建立在自己身上。因為他得到了愛的滿足,也就有了安全感,所以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自我發展上。

四年級作文我長大了作文,四年級作文我長大了作文400字

我長bai大了 今天是星期天 du的晚上,向往常一樣夥伴約zhi我去踢dao球,在路上看見那些街頭混回混,我答 總有些不自在。到了廣場我們先打小組賽,不一會兒,我們已經汗流浹背,都快脫水了!夥伴託我到附近商店為他們買水喝,我是乙個大方的人,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在買水的路上,我穿過一條小巷。小巷裡沒有光...

造句四年級的,四年級造句全部

路邊的樹木長得十分蔥鬱,看起來活力十足 我站在池塘邊,隱隱約約看到小魚兒吐著泡泡游來游去。蘇亮透過長得很蔥鬱的灌木叢,隱隱約約看到他們父母在門口台階上說著什麼。遠處的田野一片蔥鬱。山裡面傳來了隱隱約約的聲音。或今天老師讓我們用 蔥鬱and隱隱約約 造句。路邊的樹木長得十分蔥鬱,看起來活力十足 山裡面...

四年級下冊我發現了什麼作文,四年級下冊我發現了什麼作文400字

我發現了她的小秘密 黃色的課桌上放著一本綠色的語文書,孔老師拿起白色的粉筆,在黑色的黑板上寫出了22 富饒的西沙群島幾個大字,然後,拿起了綠色的語文書讀起了課文。突然,一陣 叮鈴鈴 的資訊響聲,孔老師拿出了她黑色的手機,一看,手機白色的螢幕上沒有一封黃色的小信封的標誌,孔老師大聲地問 誰帶了手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