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CS75怎麼樣,長安cs75怎麼樣?

2022-07-13 12:35:03 字數 4573 閱讀 7101

1樓:松鴻卓

量產型1.5t發動機如今已經成為高效能傳統汽油動力系統的主流,越來越多的suv也開始使用這種型別的發動機,特別是自主品牌suv。而1.

5t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技術競爭已經趨於白熱化,究竟哪家車企的同級發動機更勝一籌還真的難有定論!單純的拼資料肯定是不行的,那就要看誰的設計更巧妙、更有特點了!怎麼才能看得出來呢?

那莫過於拆散發動機了。

2018款長安cs75280t車系搭載的blue core 1.5t缸內直噴發動機屬於比較新的產品,賬面資料確實比前輩機型更亮眼,和同級機型相比這款新品又有著哪些優勢呢?我們還是一起來拆拆看吧!

【發動機概況】

這台廠方編號為jl476zqcf的1.5t發動機可以說把輕量化做到了極致,不僅採用了全鋁缸體,位於最頂端的氣門搖臂蓋都採用了工程塑料材質。

先從曲軸皮帶輪一側的發動機前端說起,一條傳動皮帶同時帶動發電機、空調壓縮機、水幫浦,並設有構造精巧的自動漲緊器,可以保證皮帶一直處於最佳漲緊狀態,最大程度上降低噪音,提高相關部件的使用壽命。由於這款發動機的水幫浦皮帶輪是由皮帶背面帶動的,而並非皮帶正面的多重楔形溝槽,所以皮帶的漲緊度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從上圖中可以看到,這台1.5t發動機從上到下主要分為氣門搖臂蓋、凸輪軸上蓋、氣缸蓋、氣缸體、分離式曲軸座和油底殼。其中氣門搖臂蓋採用工程塑料製造,這在德系品牌汽車發動機中已經很常見,油底殼則採用最傳統的鋼板沖壓一次成型,其他部分均由不同成分的鋁合金製成。

由上圖可見,氣門搖臂蓋上方設有機油加註口、進排氣門可變正時電磁閥、每缸獨立的點火線圈以及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這款發動機的曲軸皮帶盤上設定有扭轉減振裝置,即在曲軸盤內外盤面之間安裝著一圈橡膠減振裝置,可以減少發動機運轉時由曲軸產生的異常振動。

緊湊的可變氣門正時機構

這款發動機的可變氣門正時電磁閥設定在了氣缸蓋的一側,完全不佔據氣門搖臂蓋上的空間,所以氣門搖臂蓋上只有兩個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缸蓋及正時元件】

拆下發動機氣門搖臂蓋之前,需要先拆下四個獨立的點火線圈和火花塞,前者由長安汽車自己製造,後者則是ngk提供的銥金長效火花塞。奧迪、寶馬等品牌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均採用ngk銥金長效火花塞,針狀電極可產生更強勁且均勻的電火花,銥合金材料也具備更長的使用壽命。

氣門搖臂蓋為工程塑料材質,由十顆螺栓固定。

氣門搖臂蓋上方設有兩個曲軸箱強制通風管,具備左右各一的油氣分離裝置,可更有效的**機油蒸汽,抑制潤滑油存量的降低。氣門搖臂蓋與氣缸蓋之間由橡膠密封圈進行密封,減少潤滑油滲漏的可能性。

從上圖中可見,氣門搖臂蓋上只有加油加註口、火花塞安裝孔和兩個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安裝孔,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重要的發動機訊號感測器,對正確控制凸輪軸相位有著決定性的作用,關乎發動機的進排氣效率。

長安cs75280t配備的這台1.5t發動機,採用了三齒片式正時鏈條,具有強度更高、運轉噪音更低、免維護等特點。

曲軸齒盤分為兩級,其中一級鏈輪通過正時鏈條驅動頂置的雙凸輪軸,這部分鏈條設有導鏈器,其作用是引導鏈條走向、漲緊鏈條和降低鏈條運轉時的噪音。另外一級鏈輪則用以驅動可變流量機油幫浦,同樣設定有導鏈器,以保證鏈條的漲緊。

正時鏈條不需要專門的潤滑,使用者正常更換潤滑油就相當於對正時鏈條進行了保養。此款發動機的正時鏈條幾乎等同於整車壽命,只需做好定期保養,如無意外,終身無需更換。

【配氣機構】

長安cs75280t配備的這台1.5t發動機在氣門搖臂蓋和氣缸蓋之間設定了凸輪軸工作支架,但是這個支架是特殊的分體式,上蓋只是乙個很輕的鋁合金鏤空結構,凸輪軸工作支架底座是和缸蓋鑄造為一體的,同樣採用著極度輕量化的設計。如此的追求輕量化,在同級發動機中確實罕見。

取下凸輪軸支架和凸輪軸,就可以看到分列兩側用來驅動氣門的滾子軸承搖臂,凸輪軸壓動搖臂上的滾子軸承,氣門就可以完成開啟或關閉了。相比於凸輪軸直接推動氣門頂柱所形成的滑動摩擦,滾子軸承形成的滾動摩擦在阻力和磨損上都要小很多,也就降低了發動機執行噪音和延長了使用壽命取下滾子軸承搖臂後,可以看到在每個搖臂與氣門相對的位置上還有乙個液壓頂柱,其作用就是自動調整氣門間隙,完全由機油壓力來控制,目的也是為了減少發動機執行時的噪音。

【發動機其他部分】

上圖為氣缸蓋和氣缸體的結合面,大家可以看到每個氣缸各有四支氣門,和大部分發動機一樣,進氣門的直徑略大於排氣門。缸蓋上的水道、油道設計都經過特殊的優化設計。

缸體元件中主要包括曲柄連桿機構,活塞及活塞銷、活塞環等,如上圖所示,在每個氣缸的四周設定有8字形的冷卻水套,也就是所謂的開放式水道,優點是有利於冷機快速公升溫,降低燃油消耗。鑑於jl476zqcf並非高效能發動機,採用開放式水道設計的氣缸體並無不妥之處。

為了形成更理想的混合氣滾流,燃燒室和活塞頂部都採用了特殊的結構和造型,更有利於高壓油霧進行充分的燃燒,減少積碳的形成,以及改善潤滑油被汽油稀釋的問題。這裡需要科普一下,潤滑油被汽油稀釋的問題從化油器時代就開始存在了,只是絕大部分發動機潤滑油的消耗量遠高於稀釋量,所以只看機油尺的刻度是很難察覺到的。測量一下新潤滑油和舊油的密度,就可以得知潤滑油稀釋問題是否嚴重了。

熟悉汽車電控系統**商的朋友都應該有所耳聞,缸內直噴系統的核心部件——高壓油幫浦,主要是由德國博世和日本日立兩大**商提供的,而長安這款發動機的高壓油幫浦,卻沒有出現**商的名字。為了隔絕其特有的高頻噪音,高壓直噴油幫浦外殼被隔音材料嚴密的包裹著。

噴油器具有六個噴油孔,200bar壓力下的燃油可由發動機管控系統進行連續五次的噴油,保證燃油達到最理想的霧化狀態,提高動力輸出的同時更可節省燃油。也可有效避免「溼壁」效應的產生,緩解潤滑油被汽油稀釋的問題。

長安cs75280t的發動機還採用了水冷式中冷器的設計,並非與進氣歧管集成為一體的設計,而是依然處在進氣管路上。遠離發動機艙的高溫,擁有獨立的熱交換迴圈系統就是這種中冷器的最大優勢。

這款發動機的渦輪增壓器由霍尼韋爾渦輪增壓技術(武漢)****提供,型號為ngt14,採用了耐用性更理想的水冷式設計,與排氣歧管以分體的形式進行安裝。渦輪葉片為單層結構,採用了傳統的機械式排氣洩壓閥,排氣殼為傳統的單渦管結構,但是排氣歧管末端具備防排氣干涉的設計。

壓氣殼a/r值(壓氣殼出風口橫截面面積與渦輪軸心到壓氣殼出風口橫截面中心點的距離)為0.50,屬於更注重扭矩輸出的規格,從1450轉/分即可全數輸出265牛公尺的峰值扭矩這一點上看,增壓器的選擇還是很符合實際用車需求的。壓氣殼進氣口的內徑約為38.

84公釐、出風口內徑約為31.69公釐,排氣殼進氣口的內徑約為41.21公釐、出風口內徑約為63.

41公釐,屬於同級發動機常用的規格。

在節氣門前端的進氣管路上安裝有電控進氣洩壓閥,相比於傳統的機械式洩壓閥開啟更準確及時,可以更有效的防止節氣門突然關閉時,回流增壓氣流對渦輪增壓器葉片的衝擊。

長安cs75280t配備的這款發動機氣缸蓋每個氣缸上的兩個進氣道是完全獨立的,所以進氣歧管由八根獨立的歧管組成,歧管的行程也很短,走向很直接,與氣缸蓋接駁的部分由一體式橡膠密封圈進行密封。

全文總結:

通過拆解長安cs75280t這款車所搭載的1.5t發動機,我們再次看到了長安汽車對造車科技的孜孜以求。在渦輪增壓系統、燃油缸內直噴系統等方面都取得了更深層次的進步。

在動力效能、油耗表現、nvh特性等方面,這款發動機也確實做足了功課,想把發動機做到最好應該就是長安汽車最終的願望,這條路注定艱難,只要堅持走下去就會看到成果。

長安cs75作為一款自主品牌緊湊型suv,自上市以來就贏得了不錯的口碑,整車品質也有著不錯的表現。動力系統的更新有助於這一良心車系趨於完美,也進一步提高了產品的競爭力,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說這絕對是件好事。

長安cs75怎麼樣?

2樓:北方汽修

車子不錯,同級別中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還望您能採納,謝謝!

3樓:世疏

優點:1、外形漂亮,有仿路虎的嫌疑;2、空間很大,這個沒的說;3、1.8t的動力很不錯;4、整體價效比很高。

缺點:1、1.8t車型經銷商坐地起價,提車周期長;2、座椅相比較h6等車型稍微偏硬;3、風噪比較大;4、懸掛偏硬;5、油耗稍微有點高。

外觀:cs75據說是在長安的歐洲設計中心設計完成的,整體的設計給人的感覺很老練,原創度也是比較高。相對而言,屬於硬朗風格的設計,男士們可能會更愛,不過女士相信也有鍾情的粉絲。

內飾:車廂裡的用料以硬塑料為主,手感一般,只是比較高水準的做工可以讓人稍微滿意一些。而空調等的旋鈕按鍵阻尼適中,給人感覺良好。

空間:前後門上的儲物格都是兩層設計,中控台下的那個開放式的儲物格,都很方便後排乘客使用,車內儲物格實用性設計在同級車中是一流。後排腿部空間也超過兩個拳頭,頭部空間更加不用擔心,都表現出了作為中型suv應該有的水準。

配置:17寸的輪胎配置規格很高,這在十萬塊的車型中確實比較少見。開起來噪音不大,路噪胎噪都還算可以接受。全系的安全裝備也都比較齊全,esp這類都有。

動力:低轉速的運動,發動機輸出可以稱得上低扭不錯,到了4000轉以後那種堅實的發力感會減弱,保持低擋位拉高轉速超車完全沒有問題的,前提是忍受一下發動機咆哮聲。

越野:底盤最小離地間隙190mm,具備一定的通過性。75給我的感覺是動力匹配完善度很高,它的變速箱換擋手感不輕不重、擋位清晰程度、離合輕重恰當、整車nvh等方面,都具備了挑戰合資車的水準,聯想到75的**,忽然一種厚道幹油然而生。

油耗:差不多1.7噸的體重,加上1.8t的排量,只要你溫柔的開,10個油以下沒什麼問題,但是你要是亂來,11-12個油妥妥的。

舒適:後排座椅挺舒服挺軟的,不錯。只是,天窗面積有點偏小,應該是有安全性的考慮吧。後排座椅放腳的地方並沒有過高的隆起,設計上還是做到一定的人性化考慮。

以上是對這款車的效能評價供參考

長安cs75這款車怎麼樣,長安cs75車的優缺點

算國產好車,也是長安致力於超合資水準的車型之一!長安cs75車的優缺點 想買長安cs75.大家覺得這款車怎麼樣 您好!我覺得不錯的啊!長安cs75科技感很強,電子手剎 自動駐車 非常喜歡這兩個功能 很好用!上坡輔助 胎壓監測 esp等等,相當滿意。望採納謝謝。自己是否願意接受!用來做做什麼的,長安c...

長安CS75保養專案都有那些,長安CS75保養大概多少錢呀?

cs75的保養週期為5000公里 次,首保也是在5000公里時去做,首保是免費的,首保內容為更換機油 機濾,更換或清潔空氣濾清器,新增發動機保護劑,還有全車的檢查。cs75的空氣濾芯每10000公里更換一次,空調濾芯每10000公里更換一次,制動液每25000公里更換一次,防凍液每35000公里更換...

長安cs75和吉利博越哪個好,長安cs75和吉利博越哪個更耐用?哪個省油一點?

吉利博越和長安cs75相比,個人認為還是吉利博越好一些,車子的質量可靠性方面來說吉利博越相對更有優勢一些。你好,這兩款車推薦長安cs75這款車質量挺不錯的外觀漂亮,空間大氣推薦入手。這2款車賣的都不錯,博越的空間小點動力差點,內飾方面做的比cs75好點,不過長安的品牌名氣要大一些,這個你需要去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