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中夏洛特反映了什麼社會意義

2022-07-13 09:15:02 字數 1258 閱讀 9933

1樓:慕容紫英

從九十年代的後幾年開始,英國社會的各種矛盾逐漸尖銳化起來:在農村,「圈地運動」在加速進行;在城市,資本主義手工工廠大量出現的結果,手工業者和貧民的狀況不斷惡化,從1594-2023年間,又連續發生澇災和嚴寒,農業歉收,物價飛漲,農民和城市貧民紛紛大量起來反抗。這一時期,資產階級的力量也更加強大,它同王室的暫時聯盟瓦解。

莎士比亞開始感到他的人文主義理想和英國現實間的矛盾,因此1596以後寫的幾部喜劇裡,雖然調子還是愉快樂觀的,但社會諷刺因素已有所增長。這時完成的《威尼斯商人》就是莎士比亞早期喜劇中最富有社會諷刺色彩的一部。

2樓:

反映的是為富不仁,無商不奸。其實裡面說的那個是猶太人,現實當中猶太人是不那麼壞的。只是作者個人有偏見而已。去看一下那個猶太人的書,現實當中都不是那樣的。

現實當中有很多猶太人都是成功典範,而且也不差。比如洛克菲勒 巴菲特 索羅斯 這些人都是猶太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作為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最傑出的藝術大師,被馬克思稱之為「最偉大的戲劇天才」。莎翁的作品幾乎是個悲劇的世界,《羅密歐與朱麗葉》千年傳唱流了千年的淚水;《哈姆雷特》乙個快樂王子的憂鬱又何嘗不震撼了一大批人……而《威尼斯商人》卻是莎氏喜劇的巔峰,但它也是喜劇中的悲劇,它探求的是金錢這一古老而又永不過時的話題。其主要是一部具有極大社會諷刺性的喜劇。

急求對《威尼斯商人》中夏洛克的人物分析(目的及意義)

《威尼斯商人》中談談對夏洛克的看法?

《威尼斯商人》中夏洛克的人物形象分析 200

4樓:北島無夢丷

他是高利貸資本的代表,是一毛不拔的守財奴,是客居義大利威尼斯的猶太富翁。但愛財如命的夏洛克在這場戲的開頭卻一反常態,不要比借款多幾倍的還款,而要一塊無用的人肉,可見其心胸狹窄,復仇心極重,一遇機會便要瘋狂報復對他不利的人,非要置對手於死地不可,可見其冷酷無情。

夏洛克對別人的謾罵反唇相譏,冷靜和自信的態度活靈活現。敗訴以後他又想要三倍的還款,貪吝的本性又復原了,守財奴的本相暴露無遺。

夏洛克不能說不是這部喜劇中的悲劇人物,僕人餓跑了投奔了自己嫉恨的人,而女兒更是抱著自己的財產和情人私奔了,最後甚至是輸掉了自己的剩餘的一部分財產,他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急《威尼斯商人》中夏洛克與安東尼奧形象反差的目的是什麼,謝謝

威尼斯商人中夏洛克的人物形象問題

用成語來概括《威尼斯商人》中的人物

夏洛克 冷酷無情 鮑西婭 足智多謀 安東尼奧 慷慨助人 巴薩尼奧 見義勇為 威尼斯商人 中的主要人物是 3個 威尼斯商人 的主人公吝嗇鬼夏洛克 主要有3個人物 一 夏洛克 貪婪 陰險 夏洛克是乙個客居義大利威尼斯的猶太富翁,是個高利貸者。他這種牟利方式,偏偏遭到新興商人的衝擊。二 鮑西婭 真誠 善良...

莎士比亞《威尼斯商人》中的鮑西亞是怎樣的角色

威尼斯商人 是莎士比亞早期的重要作品,是一部具有極大諷刺性的喜劇。大約作於1596 1597年。劇本的主題是歌頌仁愛 友誼和愛情,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 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這部劇作的乙個重要文學成就,就是塑造了夏洛克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