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血是秋燥嗎?怎麼調理呢,孩子食慾差老流鼻血吃什麼可以調理?

2022-07-13 08:15:06 字數 2058 閱讀 6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秋天秋燥,加上孩子不愛吃蔬菜,血管脆性變大,就可能發生鼻腔內小血管破裂。還有孩子的某些不良習慣,比如揉鼻子,摳挖鼻子等。

平時不愛喝水,食物中暖性食物攝入多等,都可能發生流鼻血現象。建議家長在孩子臨睡前,用金黴素或紅黴素眼膏,塗抹在孩子鼻腔內,起到滋潤作用,對防止流鼻血有益。另外,家長應該調整孩子的飲食結構,增加蔬菜(有一定量),多喝白開水(不能用飲料代替白開水),改掉一些不良習慣。

如果這樣做了以後,孩子還是經常流鼻血,需要到兒童醫院耳鼻喉科就診。

2樓:

如果是因脾氣虛弱引起的流鼻血,此時需要的不是「去火」,而是要進行健脾益氣,建議食用小公尺山藥黃芪粥,同時搭配快童組合調理健脾益氣、攝血止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也會這樣,問題不是很大。因為她班上的小朋友這個季節有些也會這樣。關鍵還是水果蔬菜多吃,平常多給他喝溫開水,然後鼻腔最好要保持濕潤,金黴素軟膏可以塗鼻腔。

孩子鼻子癢的時候盡量讓他不要用力搓,鼻膜很脆弱!有時候也是因為鼻膜破了流鼻血的!

孩子食慾差老流鼻血吃什麼可以調理?

4樓:利雅德姆橙

1、首先是梨,因為大家都知道,梨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

2、梨為百果之宗,性寒、味甘,入肺、胃經,有清熱養陰,利咽生津,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夏、秋季節氣候乾燥,很容易使人口乾舌燥、咽痛音啞。梨既可以生津潤肺,又可以止咳化痰,且含豐富的果酸、鐵質、維生素a、維生素c等,特別適合夏秋季食用。

蜂蜜與梨同食,多用來**小孩流鼻血、陰虛、肺燥久咳咽幹、手足心熱、慢性氣管類等病症,療效很好。將準備的梨子洗淨待用。將梨子切成小塊。

在榨汁機裡放入一碗水,將切好的梨也放進去。榨好的汁用濾網過濾掉果渣。

3、其次是柿子和葡萄,柿子味甘澀,性寒。其所含的維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兩倍。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查吧,流鼻血不正常

6樓:縹緲狂生

醫院查查去吧,這裡問不怕耽誤了

7樓:籤窢疆慘ec蕵

會不會是因為秋燥呢?我家孩子之前就是這樣,拉肚子還流鼻血,後來我給她吃了一陣子的小公尺山藥黃芪粥和快童組合調理,好了很多呢。

孩子流鼻血吃什麼食物

快童的秋燥調理組合是藥品嗎?

8樓:椎菈脾袍nn雅

快童不是藥品,是藥食同源產品,橘皮、杏仁、百合、茯苓等等,孩子可以放心吃。

秋冬季孩子總是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9樓:番茄醬駕到

入秋後天氣持續高熱乾燥,讓人出現很多不適感,尤其是孩子。體質壯的孩子,食量大,活動量也大,內熱重,所以在乾燥天氣容易流鼻血。但體質不壯、內熱也不重的孩子,到了秋天也容易鼻出血,不少父母為此很困惑。

對因過敏流鼻血的孩子,父母大致可以作出判斷:每天早晨醒來,孩子打噴嚏,鼻子覺得乾燥,不自覺地揉搓鼻子,流鼻血多發生在早晨和上午。而體質壯內熱重的孩子,流鼻血則沒有相對固定的時間。

這兩種流鼻血的情況,都是秋燥引起。原因是身體缺水,導致鼻腔黏膜乾燥所致。小兒鼻腔黏膜嬌嫩,血管豐富且脆弱,「燥邪」致鼻腔乾燥,所以出現小血管破裂。

秋天要多給孩子補水,比如食療方中的秋梨湯、柿子汁、荸薺湯等經常飲用,或多吃水果和蔬菜。在給孩子洗臉時,用清水洗一洗孩子的鼻腔前部,注意不要把水弄到鼻腔深部,以防嗆水。經常用棉籤蘸嬰兒潤膚油或潤膚露擦拭孩子鼻腔前部,平時不要用手挖鼻孔。

一旦發生鼻出血,不要驚慌,讓孩子安靜,頭保持豎直,大人將消毒棉或清潔的紙巾卷好塞進出血的鼻孔,注意不要插入過深。同時用冷水輕拍寶寶的後脖頸,也可使用小冰袋冷敷。如果無效,應盡快就醫。

可以給流鼻血的孩子服用中藥:到中藥店買9克藕節、6~9克艾葉、9克側柏葉、9克生地。把水放到與藥面平,開鍋後用文火煮15分鐘左右,然後把湯澄出,分兩份,讓孩子早晚服。

一般要喝3~5天。

小孩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孩子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乙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跟毛細血管破裂有關係 經常...

寶寶流鼻血,小孩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經常性的流鼻血,需要查一下血常規,如果血小板正常就沒有太大的問題。小孩子流鼻血的原因很多 可能跟空氣狀況有一定的關係,如空氣乾燥 炎熱 氣壓低 寒冷 室溫過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讓孩子多喝點水。有的小兒有用手摳鼻孔的不良習慣,鼻粘膜乾燥時很容易將鼻子摳出血。在飲食上挑食 偏食 不愛吃蔬菜水果等...

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冬天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后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