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如何防雷擊

2022-07-13 05:55:02 字數 605 閱讀 3091

1樓:督秀珍安念

如何防止雷擊,首先要關好門窗,防止側擊雷或球形雷進入室內。

家庭使用電腦、電視、影碟機等弱電裝置盡量不要靠近外牆。室內天線和電源保護地要接地良好,有條件的最好安裝電源和訊號線路保護器。

防雷設施不完備的,盡量不要打**或上網,不要看電視聽廣播。應拔掉電視、電風扇等家用電器的電源線、**線、網線及電視閉路線等可能將雷電引入的金屬導線插頭。未裝避雷器的室外天線也需拔出。

雷電強烈時最好關閉電源總開關。

其次,打雷時,市民盡量不要靠近門窗、爐子、暖氣爐等有金屬的部位,也不要赤腳站在泥地或水泥地上,最好腳下墊有不導電的物品,或者坐在木椅子上;不要站在燈泡下,不宜使用電吹風、電動剃鬚刀等各種家用小電器;不要接觸自來水管道、煤氣管道以及各種帶電裝置。市民最好不要在雷電交加的時候使用噴頭淋浴,更不要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晾曬衣物的鐵絲也可能引雷,同樣需要注意預防。

發生雷擊火災時,要趕快切斷電源,並迅速撥打119或110報警求救。

2樓:邛亮桐丁

首先是在你們家的主電源進線**裝上乙個帶空氣快關的漏電保護器,功率根據你家裡的用電量選擇30-60a的,然後再在家裡的插座裡面加裝一根接地線就萬無一失了,希望能幫到你!

電視機應如何防雷擊,家電如何防雷擊

夏日多雷雨,每當雷雨過後,被雷電擊壞的電視機特別多。究其原因 乃七分天災,三分人禍 使用不當 1 有些郊區使用者用室外天線收看電視,明知雷電就在附近大作,隨時可能打到頭頂上,但還是照看不誤,頗有些 拼死吃河豚 的氣慨。這種情況很易招雷,不但打壞的電視機無法修理,還會殃及房屋及人身安全。因為這時你高高...

裝監控如何有效避雷擊?安防監控工程的防雷怎麼做?

安裝避雷針,與裝置保持45 角,形成保護,在將避雷針用接地線纜引入地下就可以了,還需對 訊號,監控電源安裝防雷裝置,以防雷擊破壞監控主機,及機房裝置。傳輸距離不遠,可以採用12v攝像頭,用開關電源供電,開關電源接地,接上防雷插座。輸入端加裝 防雷器,避免 輸入端雷擊。如果雷擊,你攝像頭肯定是保不住的...

裝了浪湧防雷器PLC還是會被雷擊

你好,浪湧保護器只能抵抗一次雷擊,當被雷擊中失效時候請及時更換。否則無法保護裝置 溫州建達電氣電氣 防雷中心為你服務 要搞清楚plc遭受感應雷擊的是電源線路還是訊號線路,還有你的浪湧保護器接地沒有?接地是否良好?當然會 裝了防雷器只是被擊中的機會變小而已 浪湧防雷器是不是隻能防雷擊一次 根據防雷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