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在那個縣,三江源自然保護區位於哪裡?

2022-07-13 03:45:05 字數 2467 閱讀 7764

1樓:沢崎朝美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與三江自然保護區不是同乙個地方。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是位於青海省長江、黃河、瀾滄江三江發源地的自然保護區,面積達50餘萬平方千公尺。是乙個廣義的保護區。

三江自然保護區位於黑龍江省黑龍江、烏蘇里江、松花江三江交匯地區的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我國最大的濕地——三江濕地,面積約有兩萬平方千公尺。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位於**?

2樓:

玉樹市往東約20km(直線)。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是什麼?

三江平原與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分別是指哪三江?有什麼區別?各自有什麼特點?

3樓:於文智淇

三江平原位於黑龍江省,這裡的三江指的是黑龍江、松花江和烏蘇里江。三江內平原分布著亞洲最容大的淡水濕地,三江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沼澤濕地。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位於我國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為孕育中華民族、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長江、黃河和瀾滄江-湄公河的源頭匯水區。地理位置為北緯31°39'~36°12'東經89°45'~102°23',行政區域涉及包括玉樹、果洛、海南、黃南四個藏族自治州的16個縣和格爾木市的唐古拉鄉,總面積為30.

25萬km²,約佔青海省總面積的43%,佔16縣1鄉總面積的97%。現有人口55.6萬人,其中藏族人口佔90%以上,其他還有漢、回、撒拉、蒙古等民族。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江自然保護區,具體在撫遠縣境內,因為撫遠是三江交匯的焦點。烏蘇里江右岸,黑瞎子島以南的濕地和草原。 個人見解,不當之處見諒!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保護區應該是指撫遠同江那一帶的濕地。三江平原範圍就大了,佳木斯,鶴崗,雙鴨山這裡都是在三江平原。起名應該是指黑龍江,松花江,烏蘇里江經過這個平原。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江平原的「三江」指黑龍江、烏蘇里江和松花江,在東北的 黑龍江。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的「三江」指長江、黃河和瀾滄江,三江均發源於青藏高原腹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松花江烏蘇里江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肯定是有區別的

三江源在什麼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青海省南部,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為孕育中華民族、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長江、黃河和瀾滄江(國外稱湄公河)的源頭匯水區。

三江源地區的地理位置為北緯31°39'~36°12'東經89°45'~102°23',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行政區域涉及包括青海省的玉樹、果洛、海南、黃南四個藏族自治州的16個縣和格爾木市的唐古拉鄉,總面積為30.25萬平方公里,約佔青海省總面積的43%。

三江源地區是中國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也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天然濕地。

為保護三江源地區的自然生態,國家已成立「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三江源國家公園」。

下圖中穿插有深藍色河流的綠色部分就是三江源地區。

10樓:歡歡喜喜

三江源(地理區域)

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為孕育中華民族、中南半島悠久文明歷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長江、黃河和瀾滄江(國外稱湄公河)的源頭匯水區。地理位置為北緯31°39'~36°12'東經89°45'~102°23',行政區域涉及包括玉樹、果洛、海南、黃南四個藏族自治州的16個縣和格爾木市的唐古拉鄉,總面積為30.

25萬平方公里,約佔青海省總面積的43%,佔16縣1鄉總面積的97%。現有人口55.6萬人,其中藏族人口佔90%以上,其他還有漢、回、撒拉、蒙古等民族。

11樓:

三江源地區位於我國青海省南部,平均海拔3500~4800公尺

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範圍涵蓋青海幾個州?

12樓:百問白搭

保護區總面積為 15.23 萬 km 2 ,佔青海省總面積的 21 %,佔三江源地區總面積的 42 %,涉及果洛藏族自治州6 縣、玉樹藏族自治州 6 縣、海南藏族自治州2 縣、黃南藏族自治州2 縣、格爾木市管轄的唐古拉山鄉共 16 縣 1 鄉。行政區劃上共由 69 個不完整的鄉鎮組成。

三江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範圍涵蓋青海幾個州?

13樓:名一一

保護區總面

bai積為 15.23 萬 km 2 ,佔青海du省總面積的

zhi 21 %,佔三江源地區dao總面積的 42 %,涉及果洛藏族專自治州6 縣、玉屬樹藏族自治州 6 縣、海南藏族自治州2 縣、黃南藏族自治州2 縣、格爾木市管轄的唐古拉山鄉共 16 縣 1 鄉。行政區劃上共由 69 個不完整的鄉鎮組成

保護三江源有什麼重要的作用,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有何重要意義

三江源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物件為江河源頭的生態系統 高原濕地 高原特有野生動物 高原原始地貌和世界第三極自然景觀。青海三江源地區地處青藏高原腹地,是長江 黃河 瀾滄江三大河流的發源地。歷史上,三江源區曾是水草豐美 湖泊星羅棋布 野生動物種群繁多的高原草原草甸區,被稱為生態 地 近些年來,隨著全球氣候變...

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的攀登記錄

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一直是人類想要證明攀登能力的聖地。自1953年5月29日人類首登珠峰成功之後,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地許多登山者在珠峰頂上留下腳印。1841年,印度總監督官喬治 埃弗里斯特爵士記錄下珠穆朗瑪峰的地理位置。1853年,珠峰被勘測為世界最高峰,海拔為8840公尺。1921年,英國登山隊...

北戴河風景名勝區的鳥類自然保護區

據有關資料所載,我國鳥類共計1186種,而北戴河就有20個目61個科的405種,其中屬國家重點保護動物的68種,不少還是世界著名的珍禽。專家認為北戴河是最好的觀鳥和鳥類研究的基地,為有效地保護和開發鳥類資源,當地 批准建立了北戴河鳥類自然保護區,並成立了鳥類保護協會。北戴河觀鳥的最佳季節,是每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