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資料錄入問題,spss錄入資料問題

2022-07-12 16:25:10 字數 2859 閱讀 2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很簡單啊

我看了你那鏈結,其實你都想到了,就差一點點設定三個變數,第乙個是處理次數,第二個重複次數,第三個是株苗高度。第乙個變數有五種,分別是1,2,3,4,5.第二個變數值有三個,即為1,2,3。

第三個變數值就是每個重複小區的株苗高度

不知道這樣說,明白了沒有。資料這樣錄完以後,就可以通過單因素方差分析了

2樓: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從實驗的設計上進行分析。

是區組設計的方差分析呢還是巢狀設計的方差分析。

關鍵在於,重複的3個小區是怎麼樣的?

如果說,3個小區是指3塊不太同的地,然後每一塊地上都有5個處理,那麼這是區組設計的方差分析,那麼最後是5*3*10共150行。

分別輸入 處理、區組、株高

如果說著3個小區只是乙個處理一塊地裡面的3部分,那麼更好的理解應該說是3次取樣,每個樣本是10株,關鍵不在於區,而區只是為了去除測量誤差,那麼可以用每區10株的平均數作為乙個資料,最後是15行

分別輸入 處理、每區平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方差的本義來理解,如果重複可以忽略,那你在實驗設計的時候,就可以不需要三次重複的。重複的目的是什麼?設定重複與不設定重複的分析方法一樣嗎?

想透這一點,我想你應該知道究竟該怎樣了。

如果沒能悟透這點,那建議你還是看看實驗設計與統計分析方面的教程。spss只是乙個輔助性的工具,不同的思想,會得到完全不同的結論。

4樓:謝謝依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不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楚的,你最好到書店買本這方面的書來學學,那會有很詳細的教案。

5樓:想到如果

加這個群2563443

裡面有高手

spss錄入資料問題

6樓:呂秀才

你的格式和錄入方法是對的,沒有問題。

關於資料的錄入 只能乙份份的錄入,如果你是採用考試那樣的答題卡的話 就可以機器讀取了。

關於後期的分析,你首先需要根據你做調查問卷的目的來考慮清楚,需要通過哪些分析才能夠達到你的目的。當你的分析目的都確定了,再考慮選用什麼分析方法。

7樓:南心網心理統計

乙份問卷一行,這個是必須的。

如何用spss做問卷的資料錄入和統計

8樓:用著追她

1、在spss軟體中抄有兩種檢視,襲一種為變數檢視,主要bai是對資料名du稱、zhi型別、標籤等進行定義dao。一種為資料檢視,就是對具體資料進行直觀展示。

2、在資料檢視介面,將滑鼠置於任一位置可以直接輸入資料或者文字資訊。

3、規定好資料名稱、資料長度、值欄位類別、測量類別等。

4、通過先期的規範,後期資料輸入就很簡潔統一,方便了下一步的資料分析。

5、如果想要對資料進行排序,直接選中需要排序的標準列,點選右鍵,選擇公升序排序或者降序排序即可。

6、如果資料量過大,我們可以不在spss軟體中輸入,可以匯入外部excel中的資料,匯入完成之後再在變數檢視中進行資料規範化操作。

7、在資料錄入完成之後,我們一定要記得及時進行儲存。在選單欄依次點選「檔案」、「儲存」/「另存為」/「儲存所有資料」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spssau的頻數功能可以實現,同時放入所有分析就能得到標準**結果。

分析結果-spssau

10樓:七彩虹科技****

單選題把答案a,b,c,d分別對應為1,2,3,42多選題的時候每個答案對應是以及否,是為1,否為回23這個是統計答好後的部分樣例,每一行代表的是乙份問卷endspss資料處理

首先開啟spss,選擇「開啟現有的資料來源」

檔案型別選擇「所有檔案」,否則找不到電腦中的.txt文件從第一步到第四步不需要其他操作,直接點選下一步第四步的時候,用滑鼠在相鄰兩個數字之間點選,出現豎線,最後乙個數字後邊不需要點,然後點選下一步

我們所需要用的就是「標籤」和「值」這兩欄

在「標籤」欄中按照順序輸入問卷的題目,在「值」欄中輸入問題的結果及其對應的數字。注意,多選題每乙個答案為一題,例如:「你認為創業能否成功與什麼有關?

知識」,1對應的為選擇了這個答案,也就是是。2對應的是未選擇這個答案,也就是否

將題目以及答案設定好之後是這個樣子的

然後我們可以進行資料的處理,點選分析--描述統計--頻率按ctrl+a全選,點選向右那個箭頭,然後即可以生成統計報告了10最後我們點選 檔案--匯出--型別選擇,word格式,就可以把資料統計結果匯出到word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出下表的效果?希望有詳細的步驟,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頻數分析後自己整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定義變數

開啟spss後,進入變數設

置可以看到變數名、變數型別、變數值的

內寬度等等,這些都是對變數進行細容化定義的。我們可以把問卷中的乙個問題理解為乙個變數,那麼乙個答案也就與乙個變數取值相對應。

第二,錄入資料

錄入資料大體分為四種:即讀取spss格式的資料;讀取escel**資料;讀取文字資料;讀取相對應的資料庫。錄入資料的方法很簡單,開啟spss資料錄入的視窗直接進行錄入即可。

第三,分析統計

剩餘46%

錄入資料後,就是進行資料分析了,但要選擇分析方法,也就是說用什麼分析統計過程,來獲得正確的分析結果。此時,就要具體結合我們調查問卷的具體情況而定。spss分析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作圖分析法,特點是分析簡單直觀易懂;二是數值分析法,特點擊擇性強,分析結果細緻。

第四,儲存結果

如何應用SPSS軟體篩選資料,SPSS軟體可不可以進行資料篩選?怎樣篩選?

一 資料準備 faq 這裡為什麼用資料準備而不用資料採集?資料採集是乙個非常繁雜漫長的過程,資料採集 採集頻率 採集人員安排等等這些足夠寫一篇文章,同時這裡所要談的這個過程是從資料開始說起的,至於這些資料如何而來,這裡不作討論。資料準備過程主要包括兩部分內容 spss資料檔案的建立和變數編輯。在sp...

spss資料和Z分數,一批資料spss換算出標準分數!

可以spss中可以一鍵轉化成z分數 analyze descriptive statistics descriptives 在對話方塊最下面點選save standardized value as variables 點選確定之後,在資料視窗裡就新儲存了一列z分數。xx是啥?也是一列資料吧?那就是2...

spss反向問題

計分反向 這是問卷計算的要求,跟spss沒關係的比如大多數題目都是1分最差,5分最好,所以分數越高 表示越好但是有個別題目是反向的1分最好,5分最差,此時你如果不反向的話,直接相加就是錯的了啊 當然如果你再錄入資料時 已經處理反向錄入了,那就不需要用spss再處理了 反向題就是反過來積分 可以採用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