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硬碟變小了空間丟失

2022-07-12 15:20:12 字數 816 閱讀 5714

1樓:一劍東來

丟失了,越大丟失越多,3%左右都正常.

還有就是一般空間的計算方法有兩種:1000mb=1g1024mb=1g

如果按後者算的話空間肯定會小點

還有就是硬碟本身不合格

如果直接在dos下用命令進行分割槽,那資料都會沒了!

建議把重要資料備份,或者拷到行動硬碟,但有些麻煩。

不過如果不是對硬碟進行全面分割槽,只是希望調整分割槽大小,可以選擇pq進行無損分割槽。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的容量和它的標示是不相符的,兩個換算方法不一樣,320是滿1000進的,實際大小是滿1024進的,80g的硬碟實際只有73g左右,少幾十g正常,不過你也可以通過魔法分割槽師看一下是否有沒分到的部分硬碟,另外,重新分割槽會丟失所有資料,慎用.

3樓:

重新分割槽東西會不在的 (硬碟在分割槽演算法上的問題 比如160g的分割槽後就是149g

越大的硬碟少得越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有一鍵還原?

哪玩意巨佔空間,而且是隱藏分割槽的

5樓:

直接右鍵磁碟查錯 試試

6樓:浪子騰龍

320g的硬碟實際可用容量300g還差點. 在 計算機管理 下面的磁碟管理看下是否有空間沒有分割槽.一般裝了一鍵還原的機器在沒解除安裝的情況下重灌系統會有類似的問題.

如果重新分割槽,硬碟上的資料一定要備份到其他地方,一但分割槽,上面所有的資料都沒有了. 如果出現有磁碟空間沒有分割槽,可以用pqmagic來處理.

硬碟怎么變小了,硬碟怎麼變小了?

在購買硬碟之後,細心的人會發現,在作業系統當中硬碟的容量與官方標稱的容量不符,都要少於標稱容量,容量越大則這個差異越大。標稱40gb的硬碟,在作業系統中顯示只有38gb 80gb的硬碟只有75gb 而120gb的硬碟則只有114gb。這並不是廠商或經銷商以次充好欺騙消費者,而是硬碟廠商對容量的計算方...

高手來 硬碟儲存空間丟失 ,求助 硬碟空間丟失?

主機板太老不認識 不知道有沒有分過區.分過的話進入系統是沒事的 用分割槽軟體,partition magic看一下硬碟的資訊,到底有多大,是不是有隱藏分割槽 可能是病毒把你的分割槽登錄檔更改咯你要修復一下分割槽.或者用98盤裡面的工具刪除分割槽在從新分割槽 進入cmos看一下硬碟的容量,如果可以看到...

硬碟空間變小,怎麼回事,硬碟空間變小,怎麼回事

系統快取要用一定的空間,虛禮記憶體也要用一定的空間等等還有就是一般空間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1000mb 1g1024mb 1g 如果按後者算的話空間肯定會小點 還有就是硬碟本身不合格 以上一些你自己參考吧 因為計算方法不一樣。廠家計算是按1000來算的,而計算機裡面是按1024來算的。正常現象。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