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城的作者是

2022-07-12 15:20:03 字數 791 閱讀 2190

1樓:匿名使用者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邊城》成書於2023年,那正是沈從文愛情事業雙豐收的季節。2023年社會雖然動盪不安,但總體上還是稍顯和平,這個時候中國有良知的文人,都在思考著人性的本質,沈從文自然是走在前沿的,於是,他希望通過自己對湘西的印象,描寫了乙個近似於桃花源的湘西小城,給都市文明中迷茫的人性指一條明路。人間尚有純潔自然的愛,人生需要皈依自然的本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沈從文沈從文(2023年12月28日-2023年5月10日)原名沈嶽煥,筆名休芸芸、甲辰、上官碧、璇若等,乳名茂林,字崇文,湖南鳳凰縣人,苗族。沈從文是現代著名作家、歷史文物研究家、京派**代表人物。14歲時,他投身行伍,浪跡湘川黔邊境地區,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抗戰爆發後到西南聯大任教,2023年—2023年在山東大學任教。

2023年回到北京大學任教,建國後在中國歷史博物館和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工作,主要從事中國古代歷史的研究。沈從文2023年病逝於北京。

沈從文先生的文學作品《邊城》《湘西》《從文自傳》等,在國內外有重大的影響。他的作品被譯成日本、美國、英國、前蘇聯等四十多個國家的文字出版,並被美國、日本、南韓、英國等十多個國家或地區選進大學課本,兩度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評選候選人。

如果滿意請給最佳~

閱讀沈從文的邊城,作者為什麼要寫邊城這樣桃源式的社會呢

邊城 通過抒寫青年男女之間的純正情愛 祖孫之間的真摯親愛 鄰里之間的善良互愛來表現人性之美的。作者想要通過翠翠 儺送的愛情悲劇,去淡化現實的黑暗與痛苦,去謳歌一種古樸的象徵著 愛 與 美 的人性和生活方式。一切充滿了善,然而到處是不湊巧。翠翠與儺送的情感之間碰上了太多的人事和人情,悲劇也就成為必然。...

沈從文《邊城》的寫作意圖是什麼,作者沈從文創作《邊城》的目的是什麼

邊城 寫作意圖是通過抒寫青年男女之間的 情愛 祖孫之間的親愛 鄰里之間的互愛來表現人性之美的。翠翠與儺送這對年輕人既沒有山盟海誓的豪言壯語。也沒有離經叛道的駭世之舉。更沒有充滿銅臭味的裙帶交易。有的只是原始鄉村孕育下的超乎自然的樸素純情。有的只是 遵從古禮 的淳厚人性。有的只是含蘊的東方的傳統美德。...

邊城在哪具體點《邊城》的賞析

邊城 指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茶峒鎮 現在也叫邊城鎮 沈從文的 邊城 中邊城 茶峒,是湘西乙個一腳踏了三省 市 的邊界小鎮,屬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是湘 湖南省 黔 貴州省 渝 重慶市 三地交接處。邊城 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 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 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