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掉自卑,怎麼才能改掉自卑?

2022-07-12 11:00:03 字數 5836 閱讀 3855

1樓:堯星闌帥沉

不要想別人怎樣看待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開心,快樂。別人的言語並不能代表真正的你啊。要相信你自己,只要做到問心無愧。

就可以了啊。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不要亂想。從你的言語中,我可以想象的到你是乙個善良的人,記住善良的人是永遠都可以得到幸福和大家的認可的,我相信你,也願意和你做朋友。

加油。要善待自己也要相信自己。相信你會做的很好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2樓:tbaby_林夕

有些人很少對異性講話,當對異性講話是就會臉紅心跳,這可以通過多和異性聊天就可以覺得的.如果不是:

要讓自己覺得自己有自信心,你覺得怎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

漂亮帥氣or成就或者其他??

如果是漂亮帥氣,那就讓自己亮起來吧

如果是成就,就努力去成就一些自己想成就的一些東西.

3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4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接受自己的缺點;第二:學會自誇;讓自己變得值錢

5樓:

自卑的時候深呼吸 對自己說 我能行!多說幾遍!堅定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是怕說錯話而已

在和人交談中~知道的就暢所欲言~哪怕臉紅

不知道~就一笑而過~

笑包含的意思太多了~並且容易給人好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到外面去,交流呀,人多的地方

怎麼才能改掉自卑?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改變自己的形象,據說80%的人自卑都是因為形象不好,尤其是女生,所以把自己打扮得靚麗一點,這樣自己就會自信很多。

努力賺錢。大部分的窮人都自卑,因為口袋沒錢,說話、辦事都沒底氣,所以要努力賺錢,口袋有些了,底氣足了,就不自卑了。

不跟別人攀比,有些人自卑是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因此在優秀的人面前往往自卑,想要讓自己變得自信,就不要去跟別人比,要自己跟自己比,自己有進步就可以了。

多與人相處,自卑的人往往把自己困在乙個「角落」裡,這樣只會讓自己更加的自卑,自卑的人更應該與別人相處,更應該出現在公共場合,見識多了,也就不自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多接觸性格開朗的人

朋友圈很多人說有什麼性格就會交什麼型別的朋友圈,對於性格有些內向或自卑的人群,可以適當參加一些性格開朗圈子的活動或是交一些性格開朗的朋友。時常在一起交流,可以讓自己從中改變個人的性格與對事件的認知。

2.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成就感對於所說的缺乏安全感的人群,可以通過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件去增加個人的成就感增加個人自信力。讓自己有責任感與成就感的同時也消除了自卑,這裡可以從個人比較熟悉的技能、事件上著手去做。

3.培養興趣愛好

每乙個人都有興趣愛好,或多或少罷了。可以根據各自的喜好選擇相應的事或是樂趣去,這是改變個人性格的最好的途徑,在自己感興趣的事件上做事或是自信是都會倍增的,而且也比較受到他人重視。

4.多方位同時調整

從生活、家庭、朋友間不同的角度去做事去改善,多方位的去調整。切記不可太刻意,給自己時間也給自己改變的選擇,努力讓自己更優秀,讓更多的人欣賞到自己特色的一面。

10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對於大多數人而言,他們之所以想改變自卑的狀態,最根本的原因是在於他們會因為自卑而痛苦,他們無法接受自己是自卑的這個事實,他們很在乎自己的「自卑」。但是你越是關注自己是不是自卑的,在你的頭腦中自卑就會越來越清晰,你的潛意識會尋找各種現實中的證據來印證你是自卑的。

但是你想過沒有,你為什麼要在意自己是不是自卑的呢?

即便你是自卑的那又怎樣?

你為什麼要抗拒自卑?

如果你不再抗拒自己的自卑,自卑就會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當你面對乙個美女的時候你不再想自己是不是自卑的而只是和她調情,當你在繁華的摩天大樓前不再糾結於自己有沒有自卑而只是走進去,當你在犯了錯誤的時候根本就不去在意自己應不應該自卑而只是改正那個錯誤的時候,那你還會有自卑嗎?

你之所以會自卑,就是因為你一直在「想著」自卑,如果你不去「想」自卑,自卑就根本不會存在!

現在明白了嗎?

我再重複一遍:如果你不去在意自卑,自卑根本就不會存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是因為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優秀

和同伴對比

心理產生的一種消極心理

因為 總是發現別人的優點 拿自己的缺點和他們的優點比所以 會越來越自卑

其實 你仔細去發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你可以放大自己的優點 和別人的缺點比 就會越來越自信更重要的是 提公升自己的實力

12樓:沁鋼

強大了自然自信。所以別想著改自卑,讓自己充實知識,強健體魄,才是**自卑的根本良方。自信好比河湖裡的水,乙個人才華橫溢的時候就自信了。

13樓:

自卑怎麼改,人的成就感能改變乙個人自卑的心理的,多參加一些活動什麼的,多與人交往,乙個人身上總是有發光點的,如果你展示覺得自己並不是什麼都能做好,那只能說你展示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定位哦。別灰心,加油。

14樓:

從穿衣打扮開始改變自己,看到漂亮的自己會讓自己自信不少。然後慢慢的讓自己的被動轉化為主動,想到什麼話題就說,不要怕說錯,這樣自然而然就會融入到乙個群體裡了,自己也就不會自卑了

15樓:水靜竹

自卑的人總是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那樣你當然不如別人,如果你拿自己的優點和別人比,你未必比別人差,所以要多看到自己的優點。

16樓:景晗壘

只有學的陽光些,心胸學的寬廣,不要過份較真,不要總和條件好的,地位高的人去比,要學會自我滿足感,俗話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只有這樣才能改掉自卑。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不好改,自卑的產生和你的生活經歷有關,和你的自身能力有關,和你在社會中的地位有關,你總是感覺自己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如別人,要想改變自卑,自己的內心一定要強大起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讓自己有乙個平和的心態,不和別人攀比,不和別人計較,放鬆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成為乙個優秀的人,到時候自信心爆棚,自卑感慢慢的就消失了。

18樓:緱孟

可以出去多運動,打籃球之類的團隊運動,這樣也可以和別人接觸交流,本人就是這樣過來的

19樓:

自卑**於心理 ,主要是心理**,進行自信心的訓練,想想人無完人,自己要勇於克服自己的不足,敢於面對困難和適應不同的環境。

20樓:

去做一件自己能夠喜歡的事情,並且把這件事情做得非常好,而且非常成功,那麼你會覺得非常自豪和驕傲。

21樓:

自卑是對自己的不自信。要想改掉自卑,首先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可以先從自己拿手的方面開始,一步一步的表現自己,開啟自己的心,慢慢地就會越來越自信。

22樓:孝果遠紅外理療貼總代

要想不自卑就多參加聚會活動,和人多交流,這個一時半會是改不了的,要長期堅持。

23樓:

修養身性,練練舞蹈或者瑜伽啥的,日常生活中不斷學習不斷給自己充電,不斷的變優秀

24樓:巧玲

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優秀,不斷學習成長,要認可自己,覺得自己就是最棒的,最優秀的,想要不自卑,首先要自信,要內心沒有自卑感,還有就是自卑得慢慢的改,啥也著急不來的,慢慢的提公升自信,自我認同自己,我覺得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一定能改掉的,加油!一定要相信自己能改掉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想改不容易,我覺得是需要乙個過程的。你可以多看一些勵志的書還有嘗試著敞開心扉去與人相處並且去多交些朋友。

去交那些活潑開朗的朋友因為她們會讓你忘記煩惱。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助到你祝你可以變得自信些。

26樓:小小純加油

平常心,陽光自信,不跟別人攀比。

27樓:笑一笑

1是增強自信,每做一件事情時,都要相信自已能做好。

2多鼓勵自已,每天早晨起床後就說一句「我是最棒的"。

3是多培養自已的趣味愛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4是多運動,運動可以悅愉心情,心情好了,做事也自信了。

怎樣可以改變自己自卑的心理?

28樓:逆水適溫

1、多接觸性格開朗的人

朋友圈很多人說有什麼性格就會交什麼型別的朋友圈,對於性格有些內向或自卑的人群,可以適當參加一些性格開朗圈子的活動或是交一些性格開朗的朋友。時常在一起交流,可以讓自己從中改變個人的性格與對事件的認知。

2、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成就感對於所說的缺乏安全感的人群,可以通過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件去增加個人的成就感增加個人自信力。讓自己有責任感與成就感的同時也消除了自卑,這裡可以從個人比較熟悉的技能、事件上著手去做。

3、培養興趣愛好

每乙個人都有興趣愛好,或多或少罷了。可以根據各自的喜好選擇相應的事或是樂趣去,這是改變個人性格的最好的途徑,在自己感興趣的事件上做事或是自信是都會倍增的,而且也比較受到他人重視。

4、多方位同時調整

從生活、家庭、朋友間不同的角度去做事去改善,多方位的去調整。切記不可太刻意,給自己時間也給自己改變的選擇,努力讓自己更優秀,讓更多的人欣賞到自己特色的一面。

5、盡可能大膽表達自己的想法

與人交談時想說什麼就儘管說出來,不要害怕別人對你會怎麼樣,沒那麼誇張,想想別人為什麼說話你就不覺得奇怪,為什麼你說話別人就會覺得奇怪,如果說出來沒人搭理你,可以適當的跟別人開個小玩笑什麼的,來引起人的注意。

在你比較擅長的話題上多發言,多說自己的看法等,別人說不定會覺得你很厲害,會來向你請教,我相信如果有人來向你請教問題,覺得你還挺厲害的,那個時候你肯定會自信心大增的。

6、每天早上對著鏡子微笑

每天早上起來或者出門前,對著鏡子微笑,甚至大笑,讓自己感到放鬆,盡量保持著,堅持每天做,再看看鏡子中的自己,直視自己,不要迴避,其實你並不難看,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儀表,讓自己看起來不邋遢,更有精神。

7、運動使人保持自信

有空經常出去運動運動,多出去走走,不要整天悶在家裡,越悶越內向。多去運動運動,出出汗,強壯自己的身體,身體強壯了才能自信,當你忘掉其它事,全心全意的在運動時,你會感到很開心,一種說不上來的正面情緒,遇到朋友時跟他閒聊幾句。

29樓:柳柳老師

自卑內向,該怎麼改變呢?作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我來說幾點實用性建議。

首先,從外形和姿態上進行改變。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懶惰的姿勢和緩慢步伐,能滋長人的消極思想;而改變走路的姿勢和速度可以改變心態。所以,要想改掉自卑內向,先改變我們的站姿和走路姿勢。

記住,走路抬頭挺胸,平視前方。和人說話目光平和地正視對方,不要讓你的眼神飄來飄去。每次出門前,一定要整理好儀容儀表,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你會更有自信。

適當的運動,能夠幫助我們保持身體的活力。乙個充滿了活力的人,自然也很有自信。

其次,要敢於說話和表達你的觀點。有些朋友因為自卑內向,在別人面前壓根就不敢多說話,也不敢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要想變得自信,你一定要敢於在人前說話。

別怕說錯話、表錯情。人無完人,誰還沒有個說錯話的時候啊。所以,要敢於說,不怕說錯。

尤其是在你比較擅長的話題上,你要多發言,多說自己的看法。當我們說自己擅長的話題時,會表現出獨特的魅力。甚至會有人覺得你很厲害,來向你請教。

如果有人覺得你很厲害,認為你說得很好,你一定會自信心大增。不要期待所有人都會喜歡我們,我們又不是人民幣,不可能做到人見人愛。別對自己要求太高,別要求完美。

當我們做到上面說的這些,自卑就走了,自信就來了。祝每個朋友都能自信陽光地生活。

怎樣改掉自卑的性格

夥計!先調整好心態,大家都是人,有什麼好自卑,無論怎樣都要有自信心,自信是一種力量成功的基礎,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塊石頭那你可能永遠是塊石頭,你認為自己是塊鑽石那你總會發光的!別人能做的相信自己也可以,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對自己說 我可以,我能行,加油 自卑和自信總是伴生的 從你的問題就能看出來 你認為...

怎麼樣做能改掉不自信,自卑的心理

不自信,那就先找自信,找自身的發光點,去放大它。人都是有優點的,只是自己沒發現。豎立正確的目標,每天要過的充實,哪怕是去搬磚頭,累一天你也會感到充實。大膽的與人交流,發表觀點,去大聲說。不要畏畏縮縮的。導致不自信的原因大致就是 相貌 與實力。相貌父母給的,改變不了。但實力是後天去爭取的。改掉陋習,積...

怎樣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怎麼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要該掉愛哭的毛病不難,但是改了以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而且像我們男的現在有時候想哭也哭不出.要改掉愛哭的毛病首先還是要講個 忍 字,不忍何來改之?凡遇到傷心事或不開心的事首忍,在心中握緊拳頭,抱著打死也不哭的決心,再來找時間抒發心情 不是哭的那種抒發 注 個人感覺心胸越寬廣的人可能越能忍 你好 嘲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