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再自卑,怎麼樣才能不自卑呢?

2021-09-04 22:14:39 字數 5358 閱讀 1475

1樓:小花豹

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2樓:初娛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自我評價或自我意識,自卑感是個體對自己能力和品質評價偏低的一種消極情感。自卑感的產生,往往並非認識上的不同,而是感覺上的差異。

3樓:

自卑感是一種不能自助的複雜情感。有自卑感的人輕視自己,認為無法趕上別人。a.阿德勒對自卑感有特殊的解釋,稱其為自卑情結。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剖析一下自己的優點是哪些,自己的缺點有是哪些,如果可以的改的就盡力去做的更好,如果不能改的,自己就去接受它,人生在世,做人做事,對的起自己,便好,有責改之,無責加勉,不要太苛求自己,放輕鬆,心情就會好起來,不需要自卑,人有的事情是需要自嘲精神的,只要你自己心態好,沒有人可以打敗你,加油!

5樓:

去想著自己的優點,不要總想自己的缺點,也不要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比,因為你就是你,你是獨一無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的對立面就是自信,所以現在你最主要的是培養自己自信心,要知道自卑只是自己內心的一種變化 ,你要學會控制這種變化,遇事要沉著自信的解決,走路仰首挺胸,要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什麼值得你這樣自卑,人活一世不易,對自己好點吧!

7樓:雅格情調

我也很苦惱。我是男生,沒頭腦沒學歷,還很胖。工作沒毅力,掙不到錢,我更自卑。

8樓:

不斷的學習和積累經驗和財富

9樓:淺醉微眠

去學習,學你喜歡的,你需要的,人有了知識,精神就強大了。多和朋友交流,開闊心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 有本書叫厚黑學,我沒看過這書,決覺得這書是讓人臉皮要厚, 無論你怎麼樣都能不自卑了

二是:提高自我自卑方面的能力,自信的時候上台演講,當眾論辯,或是給學生授課,都不會緊張。(這點是親試)

三是:還有其它一些自卑的根源了,比方說生理缺陷,這要靠克服。自卑是因為有人嘲笑,他們嘲笑是因為你辦不到,那麼你就辦到給他們看,他們自然不得而笑。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優點 也都有缺點

我們受到的教育 人的一生,需要不斷改正缺點進步,其實不然。很多缺點,尤其是性格方面的,你改了一輩子都改不了,而你就把你的失敗歸結於此 這是錯誤的認識

成功的人 成功的事情,主要不在於改正缺點,而在於發揚優點你要發現自己的優點,管別人那麼多幹甚 做好你自己吧

12樓:紫色雨點點

世界上還有比你更差的人,不要老想自己缺點

13樓:水沐若

不斷的告誡自己,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乙個。

14樓:耳東兩正

把你擅長的做到最精!

15樓:王玉福

找點快樂的事!要有自信!

16樓:兆鑠泣谷雪

自卑只是一種「自己看不起自己的觀念」其實有什麼呢?自己不足的地方不要抱怨,而應該是懂得這樣去改變現狀!信心是最重要的...

你應該要有的喲!大膽告訴自己「其實我才剛開始,我會繼續努力的!我信心自己行的...

」每天可不要再說自己這不行,那不行哦!自己已經開始改變自己了,就應該大聲的說;「看吧!我做得到的...

」快樂是自己的...要懂得尋找哦!!!

怎麼樣才能不自卑呢?

17樓:杏壇內外

要避免自卑可以思考一下下面幾個問題。

1-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念想。

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唯一,都有他人不及的優點。好嗨利用自己的優點,努力客服自己的缺點就一定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這樣的念想還是應該有的。

2-少去做無謂的比較。

說實話,乙個普通人如果偏要跟馬雲、任正非、比爾蓋茨去比財富的話,那叫豬八戒照鏡子——自找難看。這樣的比較沒有任何意義,除了帶來嫉妒不開心外能有啥呢?少去做這樣的比較。

3-他騎駿馬我騎驢。

自卑心理的產生往往是對自己的不自信導致的。要想到自己也能做出成績來,自己也能過上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他騎駿馬我騎驢,回頭看看推車漢,比上不足下有餘。

這樣的心態可以有效克服對自我的不認同、克服自信心的不足。從而有效克服自卑心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從容的態度

走路慢一點,姿態自然從容;說話慢一點,聲音小一點別人也能挺清楚。但這些都是形式而已,關鍵在於腦子不能慢。動作太快往往只是因為腦子太慢所以想得太少不夠周到。

有演講經驗的人都知道,說話太快實際上更可能是因為緊張。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從容,因為他們的能力足以使他們掌控局面。從容不是能夠模仿的,是養出來的——靠實力。

2、正確認識、恰當評價自己

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理,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肯定自己的成績,不要把別人看得十全十美,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認識到他人也有不足。

沒有人無所不能。就算擁有真正強大學習能力的人也無法做到無所不能——因為時間不夠。有些領域確實必需天分。

在自己確實不擅長的地方該自卑就要自卑——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該自卑的時候不自卑,就多了乙個心理負擔——並且還是永遠擺脫不掉的負擔,最終,肯定會拖累自信。凡事兒做得好必然容易自信,做得不好就很難自信,但是還沒上陣呢,就揹著乙個又乙個的包袱,能走多遠?

能做多好?

凡事兒都要提前做足功課

大聲說話也好,穿著正式也罷,最多只能讓乙個人「顯得」自信,而非真正自信。「坐在第一排」可能是因為近視,「快速走路」往往是因為時間觀念不強——這些都與自信沒關係。做任何事情,提前做足了功課,想不自信都難。

自信不等於自以為是,自以為是的人最終都會被現實砸爛。中國人說「成事在天,謀事在人」,西方人說「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某個層面上都是一回事兒:不要理會運氣(該來的時候它自然會來),重要的是專心做好功課。

3、正確補償自己

乙個病殘的人,如果內心世界豐富,正如陰暗背景中的閃光,更顯得耀目,更能得到人們的愛戴,問題是,要自己看得起自己,然後才能希求不被別人輕視。

習得並精通一種技能

具備學習能力的人通常都很自信,反過來也一樣,真正自信的人通常是因為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所以面對挑戰的時候他們不會怕,不會心虛,因為他們知道「大不了去學麼」。自學能力的基礎是耐心,而習得任何一種技能都會讓人更加懂得耐心的重要,並且同時因為具備耐心與學習能力而更加自信。

只要花時間真正精通了一種技能,那麼學會其他一種技能的時候就會變得更輕鬆——這是良性迴圈。

4、克服內向性格和性格孤僻

要積極適應環境,要正確對待環境條件,可以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主動與別人接觸。

要自我調節並解決心理衝突,學會宣洩,把苦悶向朋友談一

19樓:

自卑是一種自我否定,低估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各方面不如別人,這是一種性格的缺陷。

自卑的人經常會用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作比較,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易產生一種悲觀厭世的情緒,對生活失去希望。

自卑感也不完全是壞事,自卑感是所有人成功的主要動力,感到自卑才會被推動去完成某些事業。

消除自卑感,可採用心理減壓,環境感染,正確認識,鼓勵自己,目標激勵方式。

20樓:回素琴遲冬

自信唄,自己相信自己。你也很清楚的

其實,人要正確看待自己。明白自己的閃光點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前提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

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

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我堅信,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雄心萬丈。遠

21樓:受博瀚

莫尼卡·狄更斯在二十幾歲時,就已經有作品出版。可是,她依然舉止笨拙,自卑感十足。因為她有點兒胖。

就為這一弱點,她總覺得衣服穿在任何人身上都比穿在自己身上要好看得多。每當出席宴會時,她總要在出發之前打扮幾個小時,可是一走進宴會廳,還是會感到自己一團糟。

一次,莫尼卡被邀請去參加乙個宴會,賓客她都不太熟悉。她忐忑不安地去了。在門外她遇到另一位年輕女士,年輕的女士問她:

「你也是要進去參加宴會的嗎?」

她扮了個鬼臉道:「大概是吧!」年輕的女士繼續說:「我一直在附近徘徊,想鼓起勇氣進去,可是我很害怕,總擔心別人會議論我什麼。」

莫尼卡十分不解,她覺得她很漂亮,比起自己來要好得多。莫尼卡坦言:「我也害怕。

」雙方相視一笑,緊張的情緒不翼而飛。她們走進人聲嘈雜、情況不可預知的宴會中,在彼此的相互鼓舞下,開始和別人談話,這對莫尼卡來說是一次很好的鍛鍊機會,她第一次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扮演局外人的角色了,她已成為這群人中的一員。

當她穿上大衣準備回家時,莫尼卡和她的新朋友談起各自的感受。年輕的女士問:

「覺得怎麼樣?」

莫尼卡說:「比起先前來要好得多,你呢?」

「和你一樣,其實我們並不孤獨。」

莫尼卡仔細思量著朋友的這句話,覺得十分有道理。她默默地想:「以前我總覺得孤獨,認為世界上每乙個人都信心飽滿,可是如今卻遇到了乙個和我同樣自卑的人,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想法是錯誤的。

長期以來,我的思想一直被害怕侵蝕著,所以根本不會去想其他的,現在我得到了另乙個啟示:表面上看起來夸夸其談、談笑風生的人,實際上心中也有可能忐忑不安。」

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當你太過於在乎別人的看法時,你會對自己失去信心。在想盡辦法取悅他人的同時,一切行為可能更加糟糕,自卑感會油然而生,這時,腦海中又會不停地假想別人對你的看法,當然一般不會向好的方向想。

此時,你就會有過度的否定反饋、壓抑及不良的表現。

怎樣才能不自卑啊?

我以前也很自卑,雖然大家都說我並不難看或者怎麼樣 可是我自己就是覺得自己很醜 哪哪都不對 看到自己的臉 就火冒三丈 動輒就想去整容 尤其對我的鼻子不滿意 我總覺得 應該再小一點 再秀氣一點 我爸爸 對我的想法 感到很生氣 我爸爸給我舉了個例子 我 明白到 這個世界 就是因為不同而美麗 我爸爸問我 牡...

怎麼才能不自卑?如何才能不自卑?

看到事物積極的一面。思考最壞的的結果,與現狀作對比,慶幸自己,然後,思考為了改變現狀應該做些什麼。比如,林肯每次失敗後都會不停地鼓勵自己 這只不過是滑了一跤而已,並不是死了,只要爬起來就行 我不懂那些大道理。男人只要有錢。一切自卑都可以解決!不能自卑。為什麼要自卑呢,要過的開開心心的。努力學習,提公...

上車怎麼樣才能不暈車,怎樣才能不暈車?

常見的暈車原因分為因方位感過於靈敏而暈車和聞見汽油味暈車兩種 1 對於第一種情況先吃 暈車的藥 一般是提前20 30分鐘吃 或貼暈車貼 貼肚臍一貼 2 對於第二種情況上車後坐在通風處 一般是靠窗的位置 多喝點水,放輕鬆,不行就載吃點暈車藥啊,酸梅啊,把窗戶開著應該會好些的。貼肚臍或提前半小時吃點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