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小時候聽到的故事麼,小時候媽媽講的民間故事還記得嗎

2022-07-12 07:35:02 字數 1843 閱讀 199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外國科學家發明家的故事,牛頓在少年時因為蘋果,後來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但在學校裡卻被老師認為是愚蠢的學生。愛迪生從小開始搞發明,老師認為他是不踏實學習的代表。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連自己的親人都搭上了。

這些故事在童年給我們潛移默化的感動和鼓舞。於是,長大後,我們也成了老師認為不聽話,老師認為不踏實,老師認為固執的學生。想想,這些事情,彷彿還是昨天發生的。

2樓:

記得小時候聽到司馬光砸缸覺得特別新奇,覺得司馬光特聰明,那時有很長時間司馬光都是我崇拜的物件-_-||

還有就是孔融讓梨的故事,聽完以後有乙個四合院的另乙個小孩就學孔融,結果得到了乙個大蘋果的獎賞。聽得我口水直流。有一次鄰居老伯分香蕉給我們幾個小孩吃,我也謙讓,結果沒撈到半點兒好處,回來還被媽媽說我太笨怎麼哪小的。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啊!

謝謝問問題的人,你勾起了我小時候快樂的回憶^_^~~┢┦aρpy

3樓:飛狐

我能記得的最早聽到的故事是大約4歲時叔叔給我說的故事:「侄子看到一條牛鑽到水壇裡面去了,沒辦法弄出來,叫叔叔來出個主意。叔叔說:

『把牛頭砍下來。』可是牛頭還是出不來。叔叔又說:

『把水壇打爛,這不就出來了嗎。』」

她給我聽小時候故事。我驚嚇地說:你還記得啊?! 她說:我記憶力好。 她是我從小到大捉迷 10

4樓:來自龜峰山刻苦的天空

不會的,小時候會記住一些印象深刻的東西很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懂你說的什麼。請說人話。

6樓:天天的昆

有一些小時候難忘快樂的是到死都回記得。

7樓:張子玲

是啊,有些人確實會一直記得小時候的事

小時候媽媽講的民間故事還記得嗎

8樓:手機使用者

記得,有個狼外婆的故事可好聽了

80後,還記得小時候的故事大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大王》創辦於2023年1月,是當時全國唯一一本以小學中高年級為讀者物件的兒童故事讀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封面是紅色的嗎

小時候說過的順口溜你還記得哪些?

11樓:餘小貝

1.把你的心,我的心,掰成瓣兒、剁成片兒、穿成串兒,再撒點兒胡椒麵,拿去烤,羊肉串。

3.坐著車子轉,隔著玻璃看,中午吃頓飯,臨走拍拍肩,以後好好幹。

4. 晝夜交替和四季變化 :地球自轉,晝夜更換;繞日公轉,四季出現;自轉一日,公轉一年; 自西向東,方向不變。

6.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縷煩心在心頭。借酒消愁愁更愁,傷壞了身體傷壞了胃。

7.在我心中,你是一顆大蔥,把你切吧切吧剁吧剁吧扔進茅坑…

8.一不許哭,二不許笑,三不許露出小白牙,四不許放屁崩爆公尺花。

9.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

11.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為兄弟兩肋插刀,為美女插兄弟兩刀。

12.八百標兵奔北坡,炮兵併排北邊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

13.扁擔長,板凳寬,板凳沒有扁擔長,扁擔沒有板凳寬。扁擔要綁在板凳上,板凳偏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

重慶的80後還有記得小時候聽的「熊家婆」的故事嗎?

12樓:劣根

熊嘎婆? 吃手指母那個,? 脆啵脆啵的, 是不是,/

說說小時候80後懷舊物品,還記得你小時候玩過用過的東西嗎?比

80後的童年是 非常幸福快樂的,玩具基本上都是自己做。現在的孩子們無法體會那個年代的快樂 賠風 骨頭子 冰糕棍 跳步 摔泥。踢沙包 玩陀螺 打彈弓 捉迷藏 打火石小汽車,pia qi 蝦條,金三角蝦條,大雪糕。小虎隊速食麵和裡面的卡片,仍口袋。跳皮筋。悠悠。猛獸俠動畫片 猩猩隊長啥的 貼紙,拍洋畫,...

還記得你小時候吃過的街邊美食嗎

很久都沒有對美食產生什麼特殊的印象了,進到一家評分不錯的店,也是和同行的朋友一起嘻嘻哈哈地拍個照,再不厭其煩地篩選濾鏡,等待上傳到朋友圈,細說起來,儀式感上的滿足倒要超過對食物的喜愛。真正對 吃 有那種鄭重相待的心情,似乎都得追溯到小時候。就食的館子很少講究裝潢,大多是那種藏在巷子裡的家常店。空氣裡...

有沒有人記得小時候吃過這個雪糕,還記得小時候吃過的雪糕嗎?有哪些?

小時候吃過記得最清楚的是王中王雪糕士多啤梨味的,黑金剛外面巧克力脆皮裡面奶油,現在出的許多雪糕比不上以前那個味了 有啊,有的現在還有,不過味道不是那個味道了。還記得小時候吃過的雪糕嗎?有哪些?小的時候空調還是很貴的,家裡不一定買的起,那麼熱的時候,吃一支冰涼冰涼的雪糕簡直就是夏日裡最開心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