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僅次於秦始皇,中國疆域版圖的形成與他有分不開的聯絡,他是誰

2022-07-10 17:15:07 字數 2977 閱讀 2136

1樓:夏天熱

這個人就是漢武帝劉徹,他勵精圖治,屢屢擊敗匈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就是清代的皇帝,清代時努力擴張版圖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漢武帝,就是他一生都在為擴大領土努力,所以才有那樣的結果。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4樓:_不拋棄不放棄

比現在的中國小很多,秦朝的疆域北至陰山,東至遼東,西至隴西(位於甘肅東),南至南越(到越南北部),面積越現在中國的五分之三.

5樓:

中國自秦始皇統一六國和徵嶺南收服百越後,就基本奠定了現在中國長城以內和青藏高原以東的領土。

6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的地圖:

秦始皇時期,中國的疆域大概是現在的什麼地區?

7樓:9點說史

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全盛疆域東起遼東、西抵高原、南據嶺南、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

行政劃分

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取消西周時期流傳下來的分封制,國家管理上推行單一的郡縣制,廢諸侯,立郡縣,分天下為36郡。

其後南並五嶺以南之南越地,置南海、桂林、象郡三郡,北取陰山以南地置九原郡,之後陸續分析出東海、恆山、濟北、膠東、河內和衡山等郡。

秦朝沒有採用分封制,而是採用郡縣制,最初將全國分為三十六個郡,後來增加至四十八個。

擴充套件資料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於西元前219年開始南征百越,稱為"秦攻百越之戰",該戰是秦朝統一戰爭中最艱難激烈一仗。據《淮南子·人間訓》載:秦始皇派遣「尉屠雎發卒五十萬為五軍……三年不解甲馳弩,使監祿無以轉餉。

又以卒鑿渠而通糧道,以與越人戰,殺西嘔君譯籲宋;而越人皆入叢薄中與禽獸處,莫肯為秦虜,相置桀駿以為將,而夜攻秦人,大破之,殺尉屠雎,伏屍流血數十萬,乃發適戍以備之。」

秦在統一過程中,派遣數十萬內地人民到南方去戍守,把中原先進的生產技術和工具帶到南方,促進了當地的開發,同時還修通了道路,特別是修鑿了靈渠,使長江水系同珠江水系鏈結起來,對中原地區同南方、西南的經濟文化交流起了重要的作用。

經過對匈奴、百越的戰爭後,秦的疆域空前遼闊,東達大海,西至臨洮,「南至北向戶,北據河為塞,並陰山至遼東」,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國家。

8樓:超仁陳

檢舉秦朝的疆域「東至海暨朝鮮,西至臨洮、羌中,南至北向戶,北據河為塞,並陰山至遼東」。

9樓:龍飛天外

東至海暨朝鮮,西至臨洮、羌中,南至北向戶,北據河為塞,並陰山至遼東」。

10樓:

西南是古蜀國

湖廣是蠻夷

中原指山西陝西河南一帶

秦始皇當初打下的疆域,用現在的眼光來看,到底有多大?

11樓:

秦始皇當初打下的疆域,放在中國的地圖上相當於中國的半壁江山,佔了約三分之一的疆域,所以說當初秦始皇有統一天下的雄才偉略。

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全盛疆域東起遼東、西抵高原、南據嶺南、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

秦始皇三十三年,百越部族被徹底降服,嶺南地區納入了秦朝版圖,它們包括四個郡,從東向西依次是:閩中郡(福建一帶)、南海郡(廣東地區)、桂林郡(廣西東部)、象郡(廣西西部和越南北部)。其中象郡已經包括了如今越南北部的部分領土,此後到了漢代,中原王朝的統治地區又得到拓展,直到唐宋時期,越南都屬於中原王朝管轄。

秦始皇在統一天下之後,還有很多蠻荒地區不斷騷擾著秦朝的子民,於

是秦始皇派兵去解決這些問題,南面的百越,也就是現在的兩廣地區,秦始皇派了二十萬大軍將那裡平定,這裡也從秦朝時候變成了我們的疆域。北方匈奴不斷南下侵犯,秦始皇更是派扶蘇和蒙恬大將軍鎮守北方,並修建長城以此來劃定國界,保證了邊境的安穩與和平。最後秦朝面對國內叛亂的時候,都只是徵召的囚兵和當時的百姓,而鎮守邊疆的大軍依舊守衛邊疆。

足以看出秦始皇偉大的心胸和眼界,難怪他要稱「皇帝」二字。

12樓:帶著貓咪看歷史

秦始皇當初打下的疆域相當的大,在現在看來也是有大半個中國了,可以看出秦始皇相當了不起

13樓:琳醬汁

現在眼光來看的話,秦始皇之前打下的疆域,估計都快達到中國一半了,可想而知。

14樓:小飛居

即使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但是秦始皇的疆域還是很大的,基本有現在中國的一半左右。

15樓:

秦國當初是合併了其他六國之後形成的,所以它的疆域面積是非常大的,從現在來看,大約佔了中國的1/3

16樓:墨淮

從現在的眼光來看,已經是大半的,中國了,所以說他打下的疆域其實也非常的大。

17樓:長腿歐巴嘻嘻

東邊不必多說,基本囊括了現在中國的整個東部海岸線,唯一值得注意的是,東北方不僅囊括了整個遼東半島,還包括朝鮮半島的一部分。這應該是繼承了戰國時期燕國的領土。西邊爭議性也不大,因為戰國時期,秦國就處於中原文明的最西端,西部邊界基本上遵循了秦國原有的領土,西北至隴西臨洮一帶,西南應該包括整個四川盆地。

18樓:

用現在的眼光來看,他打下的疆域相當於現在的半個中國,為後來的王朝的疆域的擴大奠定了基礎。

簡單概括秦始皇的貢獻與過失,簡單概括秦始皇的貢獻與過失

功 是他統一了六國 文字 貨幣 度量衡 建立第乙個統一的封建王朝 過 焚書坑儒 重徭役 多賦稅 厲刑罰 百姓民不聊生 評價秦始皇從簡況 功績 過錯幾方面寫。秦始皇的功績與過失有那些。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富有傳奇色彩的劃時代人物,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大一統王朝 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對中國和世界歷...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疆域範圍,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多大?

秦始皇統一中國時的領土有340萬平方公里。秦兼併六國後的疆域到達長江流域以南的地帶。秦朝初立便北擊匈奴收河套,又派遣屠睢率領50萬秦軍平定百越,疆域面積迅速擴充套件,達340萬平方公里左右 全盛疆域東起遼東 西抵高原 南據嶺南 北達陰山,為西漢鞏固漢地奠定基礎。秦朝建立之後,秦始皇採納丞相李斯的建議...

秦始王對統一中國有什麼貢獻,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

把各路小國統一起來,才有現在的大中國。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是什麼?秦始皇對中國的貢獻很多,主要的有統一六國,統一度量衡,統一貨幣,修築萬里長城等。最大的貢獻是把 統一 刻在了中國人的血液裡。千秋萬代。建立了大一統的國家,統一六國等等 統一文字,貨幣,度量衡,車軌,修建長城,開鑿靈渠 秦始皇對統一中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