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醒了以後意識都清楚就是不能動是怎麼回事

2022-07-10 15:50:02 字數 2129 閱讀 9859

1樓:尼德霍格綾羅

這是夢魘了,一般都是心理壓力比較大,..

2樓:許哥說娛樂

我是每天睡著然後很睏但是下意識不敢陷入睡眠,全身不能動,用全身的力氣也只是手指微微抽搐,眼睛睜不開動不了,費很大力氣醒了之後如果不坐起來又會馬上陷入,不管怎麼換姿勢都是這樣,真的很累,很睏,除非有人在我旁邊,我手指抽動的時候發現然後推醒我,才能馬上解除,如果還躺著又會這樣,曾經試過不掙扎,發現這樣窒息感和恐懼感更大,想找人幫自己可是沒人知道自己也發不出聲音,那種無力和無助感太可怕了,腦子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快點醒來很危險,但是掙扎真的好累,每次對抗夢魘可能是我意志力最強大的時候吧

3樓:江盧魚

我也有過這種現象,感覺自己醒了意識也清楚,但就是感覺動不了。這可能是意識醒了,但是肢體還處在睡眠當中,還在夢裡面沒有甦醒過來。

4樓:加油幹哦

‍‍可能是夢魘現象,夢魘是人睡眠時發生一過性腦缺血引起的,人白天發生一過性腦缺血時,會產生很可怕的眩暈、心悸、胸部壓迫感、眼發黑、耳鳴和各種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

5樓:南方小潤

這是夢魘了,一般都是心理壓力比較大,或者睡覺姿勢不當導致的現象。

6樓:甜兒吶

這種情況就是我們常說的「壓床」,其實這種情況大多數都是因為我們過度勞累而造成。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有多親身的經歷,明明大腦是清醒的,可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其實這就是人們說的「鬼壓身」,不過這只是深度睡眠後,身體的機能還沒甦醒的原因,過一會會就好了。

8樓:我不在蒼穹下

‍‍人的大腦分運動和意思兩塊。也就是說一半是控制你的動作,一半是控制你的記憶和思想的。人在睡的時候,一般大腦是休息起的。但你的記憶的那半塊是還處在半運動狀態。‍‍

9樓:

鬼壓床在午休和晚間睡眠時都可能發生。其實,這種情形跟鬼怪根本無關,在醫學上有乙個正規的學名:睡眠癱瘓症。

10樓:雜談鮮事

這個時候應該就是大腦反應的過來,但是身體還沒有反應過來,就是你的身體執行就像機器一樣,也需要乙個啟動開機的過程。

11樓:沉夜孤星

和做夢一樣,夢魘也是一種生理現象。當人做夢突然驚醒時,大腦的一部分神經中樞已經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經中樞還未完全醒來,所以雖然有不舒服的感覺卻動彈不得。這時,如果有人叫醒他或推他一把,夢魘就會立即消失。

仰臥,蓋的被子比較厚或手放在胸口上,白天精神過度緊張,晚飯吃的過飽都是發生夢魘的誘因。如果側身睡,有足夠的休息,並避免上述誘因,就不會發生夢魘了。

12樓:以心

人過於疲勞,整個神經被壓到了就會這樣,古人說是夢鬼壓到,那是傳說。實際上就是太累了,精神晃乎。

13樓:東門爾風

這種狀況就是鬼壓床,也叫夢靨。就是在睡著了之後大腦突然有了意識,但是身體卻動不了。這種現象在醫學上解釋是一種疾病,叫做睡眠癱瘓症。

科學家檢查患者腦波發現,夢靨現象中患者的腦波波幅與正常人一樣,是清醒的波幅,但是全身的肌肉張力卻降至最低,這種現在在青少年和年輕人身上多發。主要是因為睡姿不正確,睡前用腦過度或生活壓力大引起。可以通過食療**,多吃核桃,桂圓,蓮子。

14樓:阿qi棄

導致夢魘的確切原因沒有定論,但無非是生活方式和身體機能出了問題。大概猜測:概率極低的偶爾一次的夢魘,不過是身體的自我調節,不算是病。

有一定頻率的夢魔,每個月總有幾次,如果與生活方式(衣食往行)無關,就可能是疾病的預兆了。倘若天天如此而且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有可能是癲癇和癱瘓的先兆。夢魘有可能是迷離狀態似醒非醒時的錯覺,也有可能與血液(濃稠,血糖低等)和大腦(缺氣等)的異常有關,或者只是因為缺少運動(肌無力,酸性體質)。

在做劇烈運動前,要先熱身,讓肌肉慢慢適應,需要乙個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壓床,指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意識但是身體不能動,事實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礙的疾病。「鬼壓身」的現象,在睡眠神經醫學上是屬於一種睡眠癱瘓的症狀,患者在睡眠當時,呈現半醒半睡的情境,腦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還會合併有影像的幻覺,但全身肌肉張力降至最低。鬼壓床,也有稱作是靈異類或第三類生物壓床事件。

睡覺醒了後小腿疼痛

小腿疼痛可能患有的疾病 小腿疼痛是指膝關節以下的小腿部的疼痛。引起小腿疼痛的原因和疾病主要是小腿部和腳部的病症。一 腳部原因 小腿肚疼痛也可能是因腳部問題造成。如高足弓或平板腳 鞋子不合腳 肌肉撕裂 肌腱裂傷,或肌腱發炎都會讓小腿肚疼痛。二 下肢靜脈曲張 小腿疼痛並伴下肢有沉墜感 易疲勞,長期站立後...

為什麼睡覺醒來身體動不了,為什麼睡覺時意識清醒,身體動不了

應該是屬於體虛造成,前一天運動過量導致體力跟不上,大腦思想在睡眠中恢復,但體力還未完全恢復,導致大腦傳輸給神經訊號被抑制。你的腦袋清醒了 但你的大腦還沒有把神經系統從睡中喚醒 就是喚醒滯後了 應該是 你是睡覺的時候把一部分神經壓迫了 要麼就是疲勞過度 這兩種情況都可以是你產生你說的那種現象 不要奇怪...

為什么趴桌子上睡覺醒了之後老打嗝

趴著睡覺時,小腸內的會在身體地擠壓下移動,並在食物的空隙中向上移動,到達胃部,醒後就會出現打嗝。因為你是坐姿趴著睡的,所以影響到小腹中腸的蠕動,致使胃中氣體無法正常向下排放 當你醒後坐直就從食道排出了 形式當然是打嗝 健康常識 呼吸方式不對 壓倒氣管拉 氣管不能正常執行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每次中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