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反越位

2022-07-10 14:20:02 字數 917 閱讀 4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反越位,是足球運動進攻戰術之一。反越位戰術是針對防守方使用製造越位戰術時,而採取的一種進攻戰術。

當守方採用「製造越位」戰術,後衛線集體向前壓出時,攻方傳球隊員突然把球傳向異側,由埋伏在第二線的隊員突然插上控球突破,威脅球門,使對手猝不及防,稱為「反越位戰術」。

三次反越位定勝

先來說說什麼是越位,當球傳出的一剎那,進攻方有人站在對方所有防守隊員的後面(不包括守門員在內),並參與進攻(拿球或策應),就算犯規。

再說反越位,越位是所有防守隊員向前壓,從而造成越位,那麼反越位就是依靠速度(大多數這樣)來在我方對方傳直塞球的一剎那擺脫對方最後乙個防守隊員從而對守門員形成單刀球的局面,這就是反越位。

2樓:亢宛凝

舉例來講:義大利vs巴西

巴西隊進攻,「卡卡」拿球,這時「阿德里亞諾」與義大利後衛在一條線上,「卡納瓦羅」組織義大利後衛造越位。

倘若此時卡卡傳球,並且阿德接球,一定是越位。

可事實上,卡卡傳球,阿德沒有參與進攻,而是帕托從後面跑上了接球(帕托從義大利後衛身前前跑過),此時可稱為反越位。

p.s.這只是一種很經典的情況,還有像與防守隊員平行,突然前插那種。

歸結到底,還是要有速度!

詳情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你在介於越位與非越位之間, 如果裁判沒有吹你越位就是反越位成功了 如果吹了就越位了

4樓:__娚紸角

前鋒在隊友塞求的一瞬間下意識的回撤幾步到對放倒數第二個防守隊員(門將是到數第乙個正常情況下)前擺脫越位,稱為反越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對方要造你越位之時 跑到不越位的位置

足球什麼是越位,足球中什麼是越位?

足球越位的意思 越位就是進攻的一方。在傳球的一瞬間。進攻方的乙個球員起過了防守方球員。如下圖。在傳球時。穿紅色上衣的那個傢伙超過了防守球員半個身位。這就是越位。越位 offside 是始創於1874年的足球運動規則。它對進攻方向前傳球時接球運動員允許站到的位置作出嚴格限制。通俗解釋進攻球員在傳球時那...

怎麼才算越位,什麼是越位?怎樣才算越位?

越位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 進攻方隊員必須過半場,也就是進入自己的前場,對方的後場。2 進攻方的隊員與底線之間不超過一名防守隊員,即只有一名甚至沒有防守隊員。3 越位球員必須在傳球球員的前面,且球是向前傳的。只要傳球的一剎那滿足了以上三個條件,就是具備了越位的條件。注角球和邊界球沒有越位。在1994年...

什麼是越位

越位即在進攻方出球球員出腳的瞬間,在對方半場,接球球員比含門將在內的倒數第二名防守球員距離球門更近,同時比球距離球門更近,並試圖藉此位置干擾對方球員爭球,干擾比賽,接門柱橫樑及對方身上 球就會被判罰越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角球和界外球 半場球,球門球並不算越位。擴充套件資料 足球競賽規則 原文 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