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在水面的娛樂球裡的空氣可呼吸多久

2022-07-10 10:35:05 字數 2636 閱讀 8833

1樓:一語驚醒

我來回答,自己看吧反正我給你找了一些有關桌球和羽毛球運動的好處

桌球是一項集健身性、競技性和娛樂性為一體的運動。

首先,它具有較高的鍛鍊價值。作為一項全身運動,桌球所特有的速度快、變化多的特點決定了參與者在以下方面均可受益:一、全身的肌肉和關節組織得到活動,從而提高了動作的速度和上下肢活動的能力。

二、極有效地發展反應、靈敏、協調和操作思維能力。其次由於該項運動極為明顯的競技性特點和娛樂功能,又使其成為一項培養勇敢頑強、機智果斷等等品質和保持青春活力,調節神經的有效運動。正像一位日本人聽闡述的:

「桌球將成為21世紀的第一運動。對於那些希望保持青春、健美、避免不幸事故發生的人,如果能夠提高他們對桌球運動的興趣,將無疑是一件樂事。」

桌球運動越來越多地被作為增強智力、提高工作效率以及保健、醫療和**的極佳手段而引起各方面的重視。一位美國科學家這樣說到:「如果時間允許,又有一位合適的對手作陪練,那麼打桌球是提高手、眼配合的最好途徑。

該運動可使你獲益匪淺,它需要敏捷、複雜的行動與當機立斷的反應;它還有許多微妙之處,技術、整體配合、節奏感、計謀,對頭腦及體能均有很高的要求。在期待和壓力並存時,競賽將充分反應出你非凡的自我完善及自律精神,打桌球是開動腦筋的好辦法。」而日本順天堂的一位教授則認為:

「桌球才是對頭腦的最佳運動。桌球的速度及複雜性是任何運動無法比擬的。」日本最旱的小提琴家,著名的「鈴本小提琴練習法」的創始人鈴木先生曾針對一位廠長提出的:

「工人在流水線上動作太慢,怎樣才能提高他們的效率?」問題時指出:「慢的是他們的腦而不是他們的手,每天打一小時桌球可解決。

」結果廠長在廠裡建了乙個桌球房,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工人們的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日本某醫學院成功地引導了一些由於車禍酗酒而造成的偏癱病人在3年中每天都參加桌球練習,以恢復正常的社會生活。日本的一位醫生曾在他的社群建水泥球檯100多處,目的是防止老年人記憶喪失並可加強社群團結,他認為:

「桌球可以改善人的神經系統和反應,降低嚴重的社會問題——車禍的發生。」在中國瀋陽的乙個公園裡,乙個民間組織的水泥球檯桌球協會吸收了上百名會員,其中有教授、幹部、工人,他們長期晨練在這些水泥球台上,從中獲得了健康和樂趣。

由於桌球運動的這些特點和鍛鍊價值,使得桌球運動員和該項運動的愛好者們逐漸形成了良好的心理品質並在其它某些方面超出常人。據心理學人士運用心理測驗法對我國部分省市優秀少年兒童桌球運動員心理品質的研究結果表明:他們普遍表現為智力水平較高,操作能力優於普通學生,情緒穩定,自信心、自恃力、獨立性、思維敏捷性均較強,智力因素與個性因素發展協調。

在日常生活中,這些人常常顯得機敏過人、動作靈活、協調。總之,桌球運動的確具有其它運動所不曾有的某些獨特功能,令參與者獲益終身

一、娛樂性

1、自娛性

羽毛球作為一種娛樂活動,參與者在球的對擊過程中,通過不停的奔跑和身體的變化,努力地去把球擊到對方的場地。每當擊球者在擊出乙個好球或贏得乙個球時都能使自己興奮並達到一種成功的喜悅。同時球的飛翔又有快慢、輕重、高低、遠近、狠巧、飄轉等變化,使這種運動本身充滿了豐富的樂趣。

2、觀賞性

由於羽毛球技術的千變萬化,使羽毛球運動有很高的可觀賞性。如猛虎下山的上網技術,蛟龍出水一樣的跳起擊球,身如滿弓的扣殺,犀牛望月似的搶撲救球,進攻時似高屋建瓴、勢如破竹,防守時的綿綿細雨、固若金湯。一切都在展示著羽毛球運動的力與美,使觀賞者像吟讀一首動人詩,如瀏覽一幅悅目的畫,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往返。

二、鍛鍊性

1、增強體質

羽毛球運動可以全面增強人的體質。前場、後場快速移動擊球,中後場的大力扣殺球,被動時的撲救球,雙打的換位擊球等都需要練習者有較好的力量素質、速度素質、耐力素質、靈敏素質、柔韌素質以及快速的反應能力。扣殺需要力量;在雙方對拉回合的過程中,為了取得主動需要有較快的速度、耐力和速度耐力;在撲救球時(多半是被動情況)又需要有很好的靈敏和柔韌;雙打中又需要極快的反應與判斷能力。

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體育活動可以發展人體的靈活性,協調性,可以提高人們上下肢及軀幹的活動能力,改善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能力,調節神經系統並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進 健康、抗病防衰、調節精神的作用。

2、培養意志

羽毛球運動因其競爭性、對抗性、大強度等諸多因素的要求,使意志品質在該項運動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羽毛球比賽經常遇到這類情況,即運動員出現了"極點"∶喘不上來氣、身體無力、眼前發黑、感覺自己再也堅持不下去了。這種現象不是一方出現,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往往是雙方先後都會出現,甚至幾乎是同時出現(如乙個球打了很多回合),這時就看誰能再堅持一下,勝利往往存在於再堅持一下之中。

那麼*什麼去堅持,就要*頑強的意志品質和 堅定的信念。即使不在比賽中,這項活動也需要較強的意志,否則你將不會很好地完成該項練習,使練 習中應該產生的愉悅、趣味及鍛鍊價值蕩然無存。

3、陶冶心理

羽毛球活動包括對對方戰術意圖的揣摩,對各種戰機的把握,對自己運用什麼戰術的選擇等智力因素,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運動可以使人思維敏捷。同時,由於比賽的緊張、競爭的激烈,使練習者的心理素質得到很好的的鍛鍊,在競爭中,強化進取精神,使人的智、勇、技在競爭與對抗中得到昇華。經此磨鍊,能夠做到臨危不亂,泰然處之,既增長了智慧型又陶冶了心理,不僅能在羽毛球活動中應付自如,而且能以良好的形態,正確的人生觀去面對事業、家庭、榮辱等 2747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蘇小明

一般的,這裡的空氣可以呼吸半個小時,但是十多分鐘你就會受不了了!!co2的濃度太高了,人會昏昏欲睡的。

足球裡的讓球

足球知識普及 1 盤路 上盤就是讓球的一方,統稱 讓球方 下盤就是被讓球的一方,統稱 受球方 2 讓平半 下注上盤,打平了下注金額輸一半,贏球就全贏,下注下盤打平了下注金額賠率。贏一半,輸了就全輸 3 讓半球 下注上盤,贏球了就全贏,平了或輸了就全輸,下注下盤,平了就全贏 4 讓半球 一球 下注上盤...

在下面的橫線裡填上適當的單位名稱(1)羽毛球球場的面積約是

1 羽毛球球場的面積約是80 m2 2 文具盒盒面的面積約是180 cm2 3 課桌高約8 dm 4 一張毛巾的面積約是21 dm2 故答案為 m2,cm2,dm,dm2 50道初一上冊數學題 不要簡單的,稍微難一點 拜託了 打羽毛球的好處 1 打羽毛球能讓人練得 眼明手快 原因很簡單,因為打球時雙...

盒子裡裝了同樣的白黑球,每次取出白球和黑球取了幾次白球沒了黑球還剩。一共取了幾次

想 兩種球的數目相等,黑球取完時,白球還剩12個,說明黑球多取了12個,而每次多取 8 5 個,可求出一共取了幾次。解 12 8 5 4 次 8 4 5 4 12 64 個 或8 4 2 64 個 設取了x次 6x 4x 8 黑白球數量相等 x 4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根據題目,解題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