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電路的線電流,總有功功率,總功率因數

2022-07-10 08:30:06 字數 4320 閱讀 7741

1樓:安慶地痞

1。星形電阻爐: 有功功率p1 = 三相電阻爐總功率p0 = 10kw = 10000w

2。三角形電動機: 每相阻抗z = 36.3 ω 每相電流i2 = u / z = 10.5 a

線電流i3 = √3 * 10.5 = 18.2 a 有功電流i4 = i3 * cos37 = 14.54 a

無功電流i5 = i3 * sin37 = 11 a 有功功率p2 = √3 * u * i4 = 9569.6 w

無功功率q= √3 * u * i5= 7239.8 var

3。總有功功率 p = p1 + p2 = 19569 .6 w = 19.57 kw

tana = 7239.8 / 19569.6 = 0.37 a = 20.3 總功率因數cosa = 0.94

總容量s = p / cosa = 20.82 kw

s = √3 * u * i = √3 * 380 *i i = 31.63 a

功率因數的提高 電路的總的有功功率有何變化 為什麼

2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功率因數的提高可提高電廠發電機輸出的總的有用功可帶更多的負載。因原無功功率佔用的是這總功中的一部份而沒有實際用上。現你還給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線路上的電流會減少,供電線路上的總的有功功率就會減小,但是使用者的電度表的計量沒有減小(使用者的電費單沒有減小)。

4樓:

功率因數提高,不會影響有功功率,有功功率不會變化。因為功率因數提高,只是相應的降低了無功功率。

5樓:匿名使用者

p=1.732*u*i*cosφ由公式可知功率因數提高了,電流就會減少,電路的總的有功功率就會減小

功率因數計算公式

6樓:

功率因數計算公式如下:

視在功率s;有功功率p;無功功率q;功率因數cos@(符號打不出來用@代替一下)。

視在功率s=(有功功率p的平方+無功功率q 的平方)再開平方而功率因數cos@=有功功率p/視在功率s。

功率因數是電力系統的乙個重要的技術資料。功率因數是衡量電氣裝置效率高低的乙個係數。功率因數低,說明電路用於交變磁場轉換的無功功率大, 增加了線路供電損失,因此供電部門對用電單位的功率因數有一定的標準要求。

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φ)的余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φ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φ=p/s。

也就是因為這個電感性的存在,造成了系統裡的乙個kvar值,三者之間是乙個三角函式的關係:

〖k_va〗^2=〖k_w〗^2+〖k_var〗^2

一種有源功率因數校正電路

簡單來講,在上面的公式中,如果今天的kvar的值為零的話,kva就會與kw相等,那麼供電局發出來的1kva的電就等於使用者1kw的消耗,此時成本效益最高,所以功率因數是供電局非常在意的乙個係數。使用者如果沒有達到理想的功率因數,相對地就是在消耗供電局的資源,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功率因數是乙個法規的限制。目前就國內而言功率因數規定是必須介於電感性的0.

9~1之間,低於0.9時需要接受處罰。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功率因數計算公式是:

功率因數(power factor)的大小與電路的負荷性質有關, 如白熾燈泡、電阻爐等電阻負荷的功率因數為1,一般具有電感性負載的電路功率因數都小於1。功率因數是電力系統的乙個重要的技術資料。功率因數是衡量電氣裝置效率高低的乙個係數。

功率因數低,說明電路用於交變磁場轉換的無功功率大, 從而降低了裝置的利用率,增加了線路供電損失。

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φ)的余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φ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φ=p/s。

8樓:板松罕聽荷

25kva是「視在功率」,電焊機是感性荷載,工作時有「無功電流」通過,產生了無功功率,視在功率乘以「功率因數」才是「有功功率」。

9樓:牟彥臺和

視在功率s

有功功率p

無功功率q

功率因數cos@(符號打不出來用@代替一下)視在功率s=(有功功率p的平方+無功功率q的平方)

再開平方

而功率因數cos@=有功功率p/視在功率s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機的功率因數=功率/(1.7321*電流*電壓)

單相電機的功率因數=功率/(電流*電壓)

11樓:陳堅道

cosφ=有功功率/視在功率

平均功率因數(附圖公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功功率與視在功率之比叫做功率因數。

cosφ=有功功率p/視在功率s 。

電工實驗日光燈電路及功率因數的提高中併聯電容後總電流和功率因數變化怎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的總功率(有功功率)不變,日光燈線路電流不變,進線(輸入)電流降低,提高了功率因數。

因為感性負載消耗的是無功功率(或稱無功電流),而併聯電容後釋放出無功電流,該無功電流提供給感性負載消耗。

所以,負載電流不變,進線(輸入)電流降低,有功功率不變,進線(輸入)有功電流與無功電流之比擴大了,也就提高了功率因數。

擴充套件資料:

p(電功率)u(電壓)i(電流)w(電功)r(電阻)t(時間)。

電流處處相等 i1=i2=i總(電流處處相等且等於總電流)。

總電壓等於各用電器兩端電壓之和 u總=u1+u2(總電壓等於各部分電壓之和)。

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 r總=r1+r2。

總電功等於各電功之和 w總=w1+w2.....+wx。

分壓原理 u1:u2=r1:r2 =p1:p2。

串聯電路比例關係:

w1:w2=r1:r2=u1:u2 =p1:p2=q1:q2。

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 p總=p1+p2.....+px 或u^2/r1+r2.....+rx。

電流與電功率和電壓之間的關係:i=p/u。

額定功率比實際功率等於額定電壓比實際電壓的平方 pe/ps=(ue/us)的平方。

14樓:小強不笨

用功功率不變,無功功率得看你並的電容的大小,並的電容太小的話1/jwc就很大,使其抵消jwl後還有很大一部分容抗,此時無功功率會增大,但是在這個實驗我們當年做的時候老師給的電容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大的,實驗結果是無功功率減小。功率因數也減小。用功功率是不變的。

15樓:快樂的心

電流先減小後增加,功率因數先增大後減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電容後,功率因數變大,電流變小了

在rlc串聯電路中,求電流瞬時表示式。視在功率,有功功率,無功功率以及功率因數

17樓:安慶地痞

r = 100 x = xl - xc = 20 - 10 = 10

z = (r*r+x*x)^0.5 = 100.5 tana = x/r = 0.1 a = 5.7度

im = um / z =200 / 100.5 = 1.99 φ = 30 - 5.7 = 24.3 度

電流瞬時表示式;i = imsin(100t+φ) = 1.99sin(100t+24.3度)

視在功率

: s = u * i =( 200/√版2) * ( 1.99/√2) = 199 kva

有功功率: p = i*i*r = ( 1.99/√2) *( 1.99/√2) *100 = 198 w

無功功率:q= i*i*x = ( 1.99/√2) *( 1.99/√2) *10 = 19.8 var

功率因數權:cosa = cos5.7 = 0.995

求電路的電流、 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和功率因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阻抗z=√(2.9²+3.87²)=4.

836ω 電流i=u/z=220÷4.836=45.5a 有功功率p=i²×r=45.

5²×2.9=6003.7w≈6kw 視在功率s=u×i=220×45.

5=10010va≈10.01kva 無功功率q=√(s²-p²)=√(10²-6²)=8kvar 功率因數cosφ=p/s=6÷10=0.6

VI變換電路的電流iL怎麼求,如下圖

根據虛短 虛斷概念列方程 vi vf r1 vf vo rf 1 vf vo r2 rl r3 r2 rl 2 il vf rl 3 求出 il 與 vi 各電阻值得關係。如題圖2.3所示電路,已知il 0 1a,求t 0時的電流i?5 用三要素法。要注意電感的兩個特性 第一,電感的電流不能突變。第...

求功率時,為什麼要用電壓乘以電流的共軛

求功率時,用電壓乘以電流的共軛,是為了取得電流負相位,使得相位就和阻抗一致。因為復功率的相位應當和阻抗的相位一致,而按照相量定義 電流相位等於電壓相位 阻抗相位,如果直接電壓乘電流,求出來的相位和阻抗相位不相等的。為了最後能和阻抗相位一致,需要電壓相位減電流相位才能得到阻抗相位。假設負載電阻為r,電...

大學物理電路題求該圖中的電流I求詳解謝謝

列方程 1 2 1 6 1 3 1 2 ua ub 2 6 8,1 2 1 6 1 6 1 6 ub ua 2 4 8,解得,ua 0,ub 4,故電流 i ub ua 2 2ma。大學物理問題,試用kcl和kvl求解圖中的電流i。求詳細解釋!急!50 u1 2 i1 i 0.5u1 回u1 i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