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身矮有特效藥嗎

2022-07-09 22:20:06 字數 878 閱讀 8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社會上的各種增高廣告層出不窮,不少人缺乏科學認識,盲目追「高」,不僅上當受騙,損失錢財,而且損害孩子的未來和健康,教訓很多。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對美的追求不應盲目。乙個人的身高受很多因素影響,但遺傳因素的作用是客觀存在的。

乙個父母身高平均1公尺6的孩子,不可能長到劉翔那樣高,這麼簡單的道理,一些求高心切的家長似乎給忘了。為了給孩子增高,他們花銷不菲,各種增高補品、增高器械紛紛上馬,補完鋅補鈣,補完鈣補鐵,大魚大肉圍著孩子轉的結果卻適得其反,孩子補成胖墩墩的「小大人」,性發育提前反而失去了長高的機會。而有些根本不矮的少男少女,為了追求鶴立雞群的感覺,冒著肢體殘疾、神經損傷等風險勇做「斷腿增高」手術的行為,更讓人深感憂慮。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對身高的要求水漲船高。20年前一些特殊行業,如空乘人員的身高標準是160—170釐公尺左右,而今一些特殊行業的身高已上調到180釐公尺,即便普通職業也或隱或現地把就業「身高門檻」相應提高。高挑空靈的時裝模特,高大偉岸的成功人士,挺拔健碩的球場明星———**傳播的審美情趣,使身高如同胖瘦一樣,在當今年輕人眼裡,已演化為一種文化符號,成為乙個追求目標。

高矮不同,本是自然界多樣性的表現。曾經看到乙個紀錄片,講述美國的矮小人群每年進行聚會,狂歡交遊,生活得很快樂,但國內似乎還缺乏這樣的氛圍,人們對矮者還缺乏足夠的尊重。有人做過乙個調查,見到乙個矮個青年,您最先想到的詞彙有哪些。

「缺乏競爭力、就業困難、受歧視、受欺負」,甚至「二等殘廢」等令人沮喪的字眼就冒了出來,社會對矮個的心態由此可見一斑。而乙個成熟的社會背後,應是多元化的審美觀和更多的寬容性。

身矮不為醜。天生我才必有用。這些被事實反覆證明的真理應有助於人們正確認識身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效藥。確實可能是先天造成的。

治療耳鳴有特效藥嗎,治耳鳴有什麼特效藥嗎?

沒有什麼特效藥,主要是要針對病症 就會比較有效,一般出現耳鳴考慮可能是耳部出現了中耳炎症,可以使用雙氧水適當的清洗一下耳部,然後再滴用一些消炎的滴耳液進行 在使用藥物 期間,注意自身耳部護理,避免長期待在有噪音的環境中,而且不要戴耳機,還有就是不要去經常掏耳朵。耳鳴分為急性耳鳴,慢性耳鳴。急性耳鳴的...

禽流感有什麼特效藥嗎,雞流感有什麼特效藥

禽流感特效產品 三禽康肽,內含有精製同源血清抗體。主要 雞的流行 冒,新城疫,傳染性喉氣管炎,傳染性支氣管炎,鴨的流行 冒,鴨副粘病毒,鵝流行 冒每公斤體重肌肉注射1毫公升,一般只需注射一針,嚴重者連續注射兩針。加強型三禽康肽,單獨使用。無需配合任何藥物。得啦禽流感非常麻煩,禽流感 出現的時間要比 ...

肩周炎有什麼特效藥呢,治療肩周炎的特效藥有哪些啊

你好,肩周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症狀,肩周炎初發時表現為患者側肩部一處或幾疼痛不適,夜間比白天痛得厲害,勞累後更易加劇。疼痛的程度差異很大,有的鈍痛,有的似刀割樣痛,也有的為針刺樣或牽拉樣痛,疼痛範圍大部分較廣泛,多數疼痛延伸到上臂和肩後。疼痛厲害時,肩關節周圍肌肉呈回明顯痙攣,嚴重時手不能梳頭,甚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