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油墨是鋁銀漿好用還是鋁粉好用

2022-07-09 19:10:05 字數 1645 閱讀 1532

1樓:尋常功力細微真知

鋁銀漿:英文名:aluminiumpaste,別名:

鋁粉漿;閃光漿;銀漿,是一種不可缺少的金屬顏料。其主要成分為雪片狀鋁粒子和石油溶劑,呈膏狀。其特點是鋁片表面光滑平整,粒度分布集中,形狀規則,具有優異的光反射能力和金屬光澤,與透明彩色顏料混合使用,漆膜具有明顯的「隨角異色效應」,裝飾效果非常華麗美觀。

鋁銀漿可分為浮型和非浮型兩大類。在研磨過程中,一種脂肪酸被另一種替代,使得鋁銀漿具有完全不同的特性和外觀。鋁銀漿不易著火和**,遮蓋力、閃亮度、觸發效能、金屬效能、平滑度是鑑別鋁銀漿的技術要求,鋁銀漿型號是根據粒徑的大小分類。

鋁銀漿主要用於汽車塗料、弱電塑料塗料、金屬工業塗料、船舶塗料、耐熱塗料、屋頂用塗料等。近兩三年,中國的鋁銀漿產品也開始向運用微細球形鋁粉為原料方向發展,我們在技術上已經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其產品的效能指標、塗裝效果等各方面還無法達到國外同類產品水平。

鋁粉俗稱「銀粉」,即銀色的金屬顏料,以純鋁箔加入少量潤滑劑,經搗擊壓碎為鱗狀粉末,再經拋光而成。鋁粉質輕,漂浮力高,遮蓋力強,對光和熱的反射效能均好。

鋁粉的特點:鋁粉的遮蔽特性分散在載體內的鋁粉發生漂浮運動,其運動的結果總是使自身與被載體塗裝的底材平行,形成連續的鋁粉層,而且這種鋁粉層在載體膜內多層平行排列。各層鋁粉之間的孔隙互相錯開,切斷了載體膜的毛細微孔,外界的水分、氣體無法透過毛細孔到達底材,這種特點就是鋁粉良好的物理遮蔽性。

鋁粉的應用範圍:粉末塗料、油墨、塑膠色母粒、印刷、仿金紙、仿金卡、金膠片、紡織品,但在水性漆及帶酸鹼的油漆中使用會氧化變黑。不推薦用於要求耐酸鹼及與雨水結合的場合。

2樓:曼特博鋁銀漿

現在用鋁銀漿的應該很多了。畢竟鋁粉是危險品

鋁銀漿能不能用到油墨上面。如絲網油墨,膠印油墨,還是凹版溶劑油墨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但粒徑一般比較偏細,粗的鋁銀漿也可以用在絲印,凹印油墨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在油墨上細度不夠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上有銀色油墨,但不能用鋁銀漿直接替代,因為聯結料不同、含量、粒徑等都要求不一

鏡面銀油墨與鋁銀漿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主要成分和鋁銀漿一樣,都是鋁,只是生產工藝完全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你在集萃印花網 跟絲印網 上的 油墨技術 欄目上去找看看··我記得那有很多油墨方面的技術文章

8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區別就是銀漿是鏡面銀的一種原料還有它的成分是鋁不是銀

原料鋁粉、顏料鋁粉和鋁粉漿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鋁粉,就是純金屬鋁錠製成的金屬鋁粉末,基本無雜質。由於鋁非常活潑,金屬鋁的表面很快就會被空氣中的氧氣和水分腐蝕,從而使光澤下降,甚至失去金屬光澤。

顏料鋁粉是金屬鋁粉在外邊包覆一層樹脂等有機物,可以避免金屬鋁表面接觸空氣和水分,穩定性比純鋁粉好得多,能夠相當長時間保持金屬鋁的金屬光澤,並能夠耐住比較高的加工溫度。

鋁粉漿,是顏料鋁粉與蠟,溶劑等預先分散,形成的漿。具有良好的分散性,在塗料中可以快速分散。

運送電線是用銅導線好還是用鋁導線

這個問題主要考慮電阻消耗,因為在輸送功率相同的情況下,公升高電壓就降低了電流,電阻消耗的能量i i r就變得很小,所以高壓輸電電阻的影響可以忽略!如果低壓因為電壓降低,電流增大,電阻的消耗就大,所以低壓實電阻應該考慮!那麼 如果是高壓電當然用鋁線好了,便宜嘛,低壓 經過變壓器後的如380v,220v...

汽車發動機缸體是鐵的好,還是鋁的好

汽車發動機缸體材質目前主要有鑄鐵和鋁合金兩種,有很多人都在爭論到底那種材質更好的問題,其實不能說哪種材質更好,應當是各有利弊。在過去我們的發動機缸體都是鑄鐵材質的,因為鑄鐵件有很好的抗腐蝕性和防鏽能力,同時也有很好的耐磨性,缸體強度好,有抗壓不易變形等優點,所以很多大型發動機還是使用鑄鐵缸體被使用至...

解析發動機是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引擎的材料方面,主要是缸體和缸蓋的材料,比如常說的全鋁引擎,就是指缸體和缸蓋都是用鋁合金鑄造。當今的引擎,缸蓋不是鋁合金的已經很少了。說到全鋁引擎缸體自然是鋁合金製造的,其實不全對。大部分 全鋁 引擎也要使用鑄鐵缸襯。先說鋁缸體和鑄鐵缸體各自的優缺點。1 重量。鋁的比重比鑄鐵要輕,滿足強度要求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