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電線是用銅導線好還是用鋁導線

2022-12-21 16:35:03 字數 3010 閱讀 796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主要考慮電阻消耗,因為在輸送功率相同的情況下,公升高電壓就降低了電流,電阻消耗的能量i*i*r就變得很小,所以高壓輸電電阻的影響可以忽略!如果低壓因為電壓降低,電流增大,電阻的消耗就大,所以低壓實電阻應該考慮!

那麼:如果是高壓電當然用鋁線好了,便宜嘛,低壓(經過變壓器後的如380v,220v的)那就用銅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鋁線好。密度小,質量輕。比銅線更便宜。耐用性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銅 銅的電阻率低~~熱能消耗小。

有電線電纜專業的大學時哈工大還是哈理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哈爾濱理工大學: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理工類)

專業簡介:本專業為黑龍江省重點專業,是以電工學科為主的強弱電相結合的寬口徑專業,主要培養從事電力電子、高壓絕緣、電機電器、電線電纜、機電一體化、自動控制及計算機應用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現擁有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覆蓋了電機與電器、高電壓與絕緣技術、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工理論與新技術、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介質工程6個二級博士學位授權學科。

主要課程:本專業主要開設公共基礎課、電路與電磁場理論、電機學與自動控制原理、資訊電子技術與電力電子技術、電氣測試技術與電力工程基礎、微機原理與計算機控制技術以及各專門化的特色課程。

就業方向:可在電力、機械、電子、通訊、建築、交通等行業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方面的研究、設計、開發、生產、執行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現在叫哈理工的這個學校,河南機電高等專科學校也有電線電纜專業。

哈爾濱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電氣絕緣與電纜方向怎麼樣,未來就業還可以嗎,難學嗎/

6樓:驍螢

電氣絕緣與電纜方向很好,理工的院士就是專門研究絕緣的。就業也很好。至於專業好不好學……電氣專業本身就很難,所以一定會有難學的科目,但只要好好學,還是沒問題的!

哈爾濱理工大學電纜專業和高電壓畢業後收入哪個更好?給個具體數字,如果可以!

7樓:醉愛蒲公英

我就是理工的。

也是學電氣的。

電纜像樓下說的 不過補充一下 清華也有電纜專業。

電纜行業主要集中在那方 浙江 江蘇一帶 而且很多都是民營企業和私企 外企 所以給的工資差額比較大 基本上是外企給到3000—3500

其他的都是2000+ 我說的都是稅前的!

理工電纜每年都是不愁找工作的 因為用人單位太多 但是待遇一般了。

這裡推薦兩個地方 乙個是上海思源 是做電纜終端的 去年招聘的時候說過 第一年能拿到4w

轉正後年薪在6—8w 而且是股份制企業 股東都是國企。 還有乙個 iewc 在蘇州 這是個美國的企業在中國的銷售公司 他們主要做銷售 我同學有去的 比較不錯!

高壓是全國一級學科 有院士 最出名 一般畢業去電力系統 電網 變壓器廠(特變電工) 各種高低壓開關廠(比如說廈門的abb 我有同學在),平均工資比電纜要高些 不過每年學高壓的都比電纜要多很多 所以競爭會非常激烈!

其實咱們學校的電纜跟高壓是互通的 非常多東西都是一樣的 其實說白了都是絕緣技術 所以呢 找工作的時候其實區別不是很大。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加我好友。

我現在就在咱學校旁邊的哈電上班~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專業非常好找工作但是工資比較低,因為全國就西交大和哈理工有。電纜廠的人都知道。

有高電壓專業的學校還是比較多的,但是理工也挺強的。所以找工作也還可以,工資好像會比較高點。

但是事情不是絕對的!

沒有資料,經歷過就知道。

哈理工的電纜專業有黃埔軍校之稱,是真的嗎?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方向比哈理工好的只有西交大(而且好的不是一星半點),但是西交大做的東西主要面對電力系統,而哈理工主要就是做電纜,幾乎所有哈理工絕緣的老師都跟國內各大電纜廠有合作,且電纜行業年會機會就是哈理工的校友會,很多以前電工學院、哈理工畢業的人都在電纜行業,所以哈理工的電纜專業還是很權威的。

10樓:百合公主

是的因為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哈爾濱理工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電氣絕緣與電纜方向學生,現大二,打算考研,哪個學校最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理工能排到copy前十的,很牛的,而且你很容。

易就考進的,我就是理工畢業的,今年畢業的研究生,工資拿到七八千很輕鬆的,我同學剛好今年畢業。建議考取本校。如果非要考外校,建議考取工大的測量技術與儀器,就是測控的那個方向,航天院的,就是特別難考,但畢業待遇也特別好。

本專業就武大吧,也是很強的。重大也不錯,好考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本校的其實就不錯,雷清泉很有名啊。其實只要學校nb,學校的這個專業nb與否不是很重要。比如哈工大,上海交大,華中科技大學。這些都不錯啊。

哈理工的高電壓和絕緣電纜方向的研究生就業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分地域的,據我所知工資從 - 都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當年的武漢水利水電大學)、華北電力大學、重慶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這些都是電力類專業考研的選擇。

求哈理工電纜製造方向的教材書籍(基礎課和專業課)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本書是很老很早的一本書了~我剛學完這個,最近剛考完試,那書是內部印的,你來理工找學生買一下就行~~好多人也是學過之後不要了~不用聯絡我,最近有些忙,不會上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賣的。內部印刷的。

地熱管熱熔好還是銅接頭,地暖接頭用銅還是熱熔

熱熔的吧。銅接頭維修比較方便,因為連線簡便,不過也是因為連線簡便,所以後期容易漏水,因為銅接頭和塑料管道的熱脹冷縮係數不一樣,而且塑料管道用的越久容易老化,漏水情況會更明顯。熱熔好熱熔一般用作熱熔連線,熱熔連線原理是將兩根pe管道的配合面緊貼在加熱工具上來加熱其平整的端麵直至熔融,移走加熱工具後,將...

電線室外穿管,是用硬管還是軟管,電線室外穿管,是用硬管還是軟管室外用,室外用

使用軟管就可以,方便掛上面,硬管太沉了,合適在屋裡。導線暗埋必須套管佈線,管材應該選用硬性的金屬或塑料線管。導線穿管有版兩個作用,一是權可以保護導線,不容易被牆體酸鹼腐蝕等造成損壞,二是有利於今後導線檢修方便,如果敷設的為軟管,後期容易出現導線抽拉不動,造成導線無法進行更換維修。選用的管材可以是塑料...

電纜用哪種芯是比較好的?家用銅芯電線選擇哪種最好

如果鋪設暗線的話,一般4平方公釐及以下的用單芯線,6公釐以上的用多芯線,明線可都用單芯線。電磁爐 空調應該單獨佈線,用平方公釐的線,客廳3匹以上的櫃機啟動時電流負荷大,最好單獨鋪設一根6平方公釐的線。一般現在設計入戶線4平,插座平,空調5a,電磁爐5a總電流10a 4平方25 32a,因此入戶線4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