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家具軟體選擇,定製家具軟體選擇

2022-07-09 14:30:05 字數 5104 閱讀 4283

1樓:分界線白羊

定製衣櫃櫥櫃一般是為了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和充分利用空間,因此,完全有可能每一件家具都長得不一樣,需要合適的軟體來提高設計和生產效率。如果家具企業的技術力量雄厚、標準化能力強、規模大,可以選擇有強大建模功能的家具軟體。否則,應該選擇基於工藝的家具軟體。

工藝類家具軟體無需建模且家具方案設計和工藝分開,可以解決家具個性化與批量生產的矛盾。建模類家具軟體的思路:建立家具模型庫——根據需求呼叫模型——軟體自動運算給出生產資料——如果沒有適用的模型則必須建立新的模型。

工藝類家具軟體的思路:建立家具製造工藝庫——根據需要進行方案設計——軟體自動運算給出生產資料。因為製造工藝是相對穩定的,所以不需要經常修改。

2樓:jianjian單單

你好!做定製家具用工藝類軟體比較好。定製家具是按照客戶需求和房間環境來做家具方案設計的,幾乎每一件都不一樣,尤其需要好用的軟體來提高效率和降低出錯率。

規模較大的家具企業有客戶選擇權利,而且技術力量也相對較強,中高階的建模類軟體基本可以滿足需求,但其非標產品也需要工藝類軟體來完成。而對於中小型企業,通常只有較大地滿足客戶需求才能獲得更多的訂單,家具產品很難標準化和系列化,建模類軟體使用起來就會捉襟見肘,工藝類軟體更適合

謝謝採納。

3樓:榕業紅姐

我們做效果圖是先生成dxf檔案,然後在草圖或3d裡渲染。草圖操作簡單點,但是3d出的圖更漂亮,主要看客戶需求了。客戶要求不高就草圖,要求高就3d。

做定製家具用什麼軟體好

4樓:易書科技

做定製家具用基於工藝的、有實際生產經驗的軟體好。原因如下:

1、建模類軟體的思路:建立家具模型庫——根據需求呼叫模型——軟體自動運算給出生產資料——如果沒有適用的模型則必須建立新的模型。為了滿足個性化定製需求,建模將成為乙個常態。

撇開建模的及時性、有效性不談,光是不斷建模就對技術力量相對薄弱的家具企業壓力山大。

而工藝類軟體的思路:建立家具製造工藝庫——根據需要進行方案設計——軟體自動運算給出生產資料。製造工藝是相對穩定的,因此不需要經常修改。

當然,工藝類軟體的工藝庫必須足夠強大,能夠支援每個家具企業不同的製造工藝。

2、有實際生產經驗的軟體已經將各種經驗固化到軟體中,從而杜絕定製家具的錯、漏、拖痼疾,使家具生產變得輕鬆,而沒有實際生產經驗的軟體通常只是停留在圖形處理層面,不「聰明」。這也是許多家具企業上了軟體和數控裝置仍然感覺定製家具不好做、甚至還不如傳統推台鋸+排鑽的主要原因。

5樓:召玉巧德雀

做定製家具用工藝類軟體比較好。定製家具是按照客戶需求和房間環境來做家具方案設計的,幾乎每一件都不一樣,尤其需要好用的軟體來提高效率和降低出錯率。規模較大的家具企業有客戶選擇權利,而且技術力量也相對較強,中高階的建模類軟體基本可以滿足需求,但其非標產品也需要工藝類軟體來完成。

而對於中小型企業,通常只有較大地滿足客戶需求才能獲得更多的訂單,家具產品很難標準化和系列化,建模類軟體使用起來就會捉襟見肘,工藝類軟體更適合。

6樓:雲關通關務

這個問題,建議你問得具體一些,這樣回答會更有針對性有效一些。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特點,沒有明顯示行業特點的軟體難以在家具行業實施,應該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專業的家具行業管理軟體。

選erp系統要根據企業的自身需求來選擇。家具企業分為定製家具和成品家具銷售兩種。如果是成品家具銷售,相對會簡單一些,不涉及生產和定製測量等問題,這樣的erp軟體比較好找,只要是適用於商貿行業的erp軟體就可以;

其次是帶定製和生產的家具企業,這類使用者,會涉及到家具的定製,那麼就有上門測量,設計,下單,生產,安裝等一系列工藝流程,對於erp系統的要求就更高一些,要求各部門協作,這類erp系統一定要根據需求,先試用,適合的軟體才行,但一般這類軟體都會涉及定製一部分功能,所以選擇軟體**商一定要能支援功能定製擴充套件的。數夫家具erp軟體是一款專注於家居企業的平台化架構的家居erp系統,具有先進成熟的家居行業資訊化管理解決方案。數夫家具erp軟體專注家居資訊化這個行業20多年,相對專業一些,有自己的研發,可根據自身需要選擇不同版本,服務跟進還及時,也滿足泛家居行業智慧型製造、製造營銷、管理諮詢、管理軟體等需求。

軟體系統選型的話,建議真的要綜合對比研究一下,不急於一時,不要看表面。希望可以幫到網友。

做家具設計主要用什麼軟體?

7樓:輕繪梨上衣

針對樓上的補充說明一下:

1,cad是目前國內大多數傳統家具企業使用的軟體,二維軟體比較落後了;

2,做複雜產品,尤其是異形的,有些會選擇ug,ug在模具和金屬加工行業用的非常多,不過ug不是專門做家具行業的軟體,用起來會麻煩點,當然對於熟悉ug的來說,不過是多花些時間而已。

3,solidworks比起ug差一些了,它只能是用來做設計,加工這一塊需要用另外的cam軟體,就像用二維的cad一樣也要加上cam軟體才能上工具機加工;

4,用thinkdesign做設計的比較多,但也只能是做設計;

5,topsolidwood是我比較推薦的,與ug是同類三維設計軟體,多了乙個專門做家具的wood版,也是有屬於自己的加工模組,不需要再人工去用其它的cam軟體程式設計了,是可以做到一鍵拆單,出各種cad圖和機加工**,

6,不過做簡單純板式家具的不推薦用這個,成本會比較高,三維的軟體還是適用於稍微複雜的家具。板木,實木,異性,帶金屬的展示櫃之類的,這些建議用topsolid,可以一步到位,省事。

所以只是做外觀設計的話,選擇還是很多的,3dmax,thinkdesign,異形的設計,犀牛也很強大,可以任意捏形狀

如果你的設計要考慮加工生產,出生產資料,就只推薦topsolid。

8樓:扁卷螺屋屋

cad:主要用於平面繪圖以及結構的繪圖

ps:後期處理、製圖

3d:立體效果圖

pore:三維立體圖

不過,用於具體設計中,分工有所區異

做家具的話,其實這幾種軟體都很強大的。都可以用的到就看你自己熟悉那些軟體了,運用自己熟悉的軟體製圖更得心應手

9樓:life薩瓦迪卡

有些只會cdr和ps的也冒充外觀設計。現在對家具外觀設計的定義起碼要會建模和渲染。

而且這個軟體的定位也不是很清楚,常用的建模軟體有cad,3max,ug,solidworks,犀牛等等! 這裡面3dmax只能做外觀建模,做不了結構建模。因為3dmax的模型沒有尺寸約束和精度控制。

拆不了單也出不了圖。

而家具渲染話,大概就是vray,octane,redshift,corona這幾種渲染器比較實用。其中octane,redshift速度最快,效果也好!

而家具結構設計的話,我推薦四種軟體

第一是ug,第二是topsolidwood,第三是thinkdesign,第四是solidworks

最強大的是ug,家具的外觀、結構、cnc加工都是游刃有餘。

ts和td都有專門的家具設計模組,非常適合傻瓜式的操作。綜合能力雖然比ug弱,但是遠勝solidworks。

至於solidworks包括全友,宜家等等大型家具製造廠都有使用。很多廠必須要求熟練。

10樓:尉遲讓成釵

最好的得你挑。不過以我十多年家具的工作經驗來看,最常用的是autocad,然後一部分人用得到3dmax。cad用來做生產圖,3dmax用來做效果圖的最後效果圖偶爾用photoshop處理一下。

其它的很少用到》

參考資料:

11樓:ys_遠山

家具設計軟體有平面的也有立體的,一般平面的設計軟體就是我們常常用到photoshop;立體的就和製作電視動畫一樣,用3dmax;當然常用的家具設計軟體還有就是建築製圖、機械製圖上常常用到的cad。這三種設計軟體就是家具設計用到的軟體。

下面再來簡單的說說這三種家具設計軟體。

cad在工程和產品設計中,能夠幫助設計師擔負計算、資訊儲存和製圖等項工作,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cad

能夠減輕設計人員的勞動,縮短設計週期和提高設計質量。

3dmax是一種很功能很強大的軟體,我們常常看到的3d電影很多的效果都是有這個軟體設計出來的,用它做出來的效果是非常逼真的,而且3dmax是3d軟體中最簡單、最好操作的乙個軟體。廣泛運用於電視、電影、動漫、製圖等行業。

photoshop是我們常見的**處理軟體,其實它的作用遠遠不止處理**,它還能廣泛運用於影象、圖形、文字、視屏等各個方面,所以photoshop用作乙個家具設計軟體也很不錯。photoshop其實是乙個很值得考究的軟體,很多熱衷於美術、設計的朋友都很喜歡研究photoshop。

12樓:消失的車線

proe和creo在家具行業其實沒有開發出系統的教程和外掛程式!如果只統計獨立建模核心功能全面的設計軟體的話,市面上還真不多!我給他推薦幾款!

ug、topsolid、thinkdesign、solidworks、rhino

13樓:左濤逯飛文

有個軟體叫我愛我設計,你可以看一下哦。我記得尚品宅配用的就是這款設計軟體,很簡單,也很不錯。

14樓:伯醉運雨雪

一種方法是用圓方,一些家具製造裝置已經整合了模組支援這個軟體的資料,但是出的效果圖質量很一般

另一種方法是用cad/3dmax/ls/ps...一系列軟體,設計圖和效果圖都出得比較好

還有一種方法是用sw,cm4這個比較好學,新的五軸家具加工中心也能使用這些資料,而且比其他三維設計軟體更適合家具業

15樓:曾燕山

用thinkdesign軟體,可以覆蓋家具設計的全流程,在乙個軟體平台完成外觀設計,結構拆單,自動bom輸出、對接數控加工,整合erp/plm,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做家具設計的最好用的是酷家樂 操作簡單 傻瓜式操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家具設計的一般都不用proe,但有些行業,比如五金家具之類的,要求精確度比較高的就要求懂proe了,一般的懂cad,ps,3dmax就足夠了。用3dmax做效果圖,ps做後期處理,cad出施工圖,家具設計師是必須要會出整套圖紙。

哪家的家具軟體好用,做定製家具用什麼軟體好

當前市面上家具軟體大致可分成三類。一類是設計端軟體,即店面設計師與客戶溝通方案用的軟體。常用的有auto cad和圓方,前者畫圖靈活,後者可以快速生成漂亮的效果圖。其他還有一些新出的軟體,在某些方面有優勢,但是要得到市場的認可還需要時間來驗證。一類是生產端軟體,即家具廠指揮生產用的技術軟體。這類軟體...

定製家具怎麼樣定製家具的保養方法

刨花板跟木材結合在一起,在保持了木材的裝配方法,加入了刨花板的優點,並且加入了各種設計之後,製作出來的刨花板家具高階又有質感,在多個場所都能夠得以運用。這是很多廠家或是商家在介紹刨花板家具的時候主要的說辭,作為普通的消費者在購買家具的時候,對它認識並不多,想要進一步了解下刨花板家具怎麼樣知識,看看它...

全屋定製比單獨定製家具好在哪兒,定製家具比木工製作家具好在哪裡?

在樓市的持續走紅下,各種戶型 裝修風格層出不窮,成品家具偏於大眾化的審美再難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口味,因而以定製衣櫃為代表的個性化的定製家具迅速走俏。當家裡眾多的家具都可以單獨定製的時候,消費者們發現,很多時候最終的裝修效果卻差強人意。數學上1 1 1是必然,但用於家具定製上或許就會適得其反。單獨定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