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質醇高對人有什麼傷害,皮質醇偏高有什麼危害

2022-07-09 13:15:02 字數 1611 閱讀 8625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皮質醇水平高對健康的危害很大,會導致包括體重增加或抑鬱在內的一系列問題。此外它還會給記憶力造成短期影響,甚至有長期記憶力喪失的可能。

皮質醇是一種由腎上腺在面臨壓力(如高強度鍛鍊或心理壓力等)時分泌產生的荷爾蒙。通過促進身體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分解並迅速產生能量幫助應對壓力。這種荷爾蒙還涉及許多身體功能,如加工處理碳水化合物和保持正常血糖水平等。

皮質醇藥物也叫做氫化可的松,它經常用於緩解發炎,**關節炎、過敏和哮喘。此外,這種藥也用於**某些型別的癌症。皮質醇的***因人而異。

常見不良反應包括食慾或體重增加,以及臉或脖子浮腫等。這種藥物還存在抑鬱等心理***,並且攝入太多氫化可的松還會增加酒精或物質濫用風險。較為罕見的***還包括**有燒灼或瘙癢感,形成血泡或手指麻木等。

身體在面臨壓力時會釋放皮質醇。如果問題是慢性,就會長期釋放太多皮質醇,並導致記憶力衰退等***。這是因為體內存在太多皮質醇時會迫使身體將大量葡萄糖或燃料傳輸到肌肉部位,因此大腦能獲得的養料減少,使人難以產生新記憶。

皮質醇也對神經傳遞素有影響,並干擾檢索長期記憶的能力。

皮質醇水平高的長期危害還包括腦損傷。皮質醇會減少到達大腦的養料數量,一段時間以後就會損傷海馬體。海馬體是與記憶有關的大腦組成部分。

長期皮質醇水平高的人在年老後喪失記憶力或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較高。

皮質醇高還會影響體重,尤其以女性最明顯。研究發現慢性皮質醇高的女人腹部脂肪明顯較多。體重增加也與皮質醇有促進葡萄糖分解和利用作用有關。

在葡萄糖用完後,還會誘發食慾並鼓勵攝入更多熱量。

皮質醇的***還包括高血壓,抑鬱,以及經前症狀增加。因此控制壓力水平對避免皮質醇的短期和長期***很重要。

2樓:漢然老師

持續的皮質醇高水平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和高血壓,擾亂睡眠,對情緒產生負面影響,降低能量水平並導致糖尿病。以下提示對降低皮質醇會有幫助。

保持睡眠量

保持一致的睡眠時間表,避免晚上攝入咖啡因,避免睡眠中斷,每天睡眠7到8小時,以保持皮質醇正常節律。

保持睡眠量

保持一致的睡眠時間表,避免晚上攝入咖啡因,避免睡眠中斷,每天睡眠7到8小時,以保持皮質醇正常節律。

學會放鬆

許多放鬆技術被證明可降低皮質醇。例如深呼吸,瑜伽和太極拳,**和按摩。

皮質醇偏高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皮質醇高有很多種原因的,如果高很多要懷疑是不是病理性的。長期的壓力缺睡,以及懷孕等都可以導致皮質醇偏高。

如果是病理所致女性可能導致月經少,閉經,肥胖。皮質醇偏高症。

皮質醇高有什麼後果?

4樓:

皮質醇高有很多種原因的,如果高很多要懷疑是不是病理性的。長期的壓力缺睡,以及懷孕等都可以導致皮質醇偏高。

如果是病理所致女性可能導致月經少,閉經,肥胖。皮質醇偏高症。

5樓:袁錕崇貞怡

皮質醇高女性可能導致月經少,肥胖。還會導致新陳代謝的紊亂,血壓公升高,食慾增加,體重上公升,極度疲勞,建議你平時多跑步多鍛鍊,慢慢改善,飲食方面注意要以清淡為主,不要過多的飲用碳酸飲料和高蛋白的食物,不要過度疲勞,不宜壓力過大,精神保持舒暢。

剝柚子皮時黃色的液體對面板有什麼傷害

沒有傷害。柚子在剝了皮後果肉表層有黃色凝脂狀液體是主要成分有柚皮甙 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 黃柏酮 黃柏內酯。能吃的。剝開柚子皮,皮裡面有黃色的東西,能不能吃?不能的,這個黃色的是蛀蟲在幼果期進入了果實,造成裡面病菌感染,所以果實內部會有黃色的痕跡,果瓤也有被細菌感染的風險,所以最好別食用 柚子...

杏皮水喝對人有什麼好處,杏皮水的功效

凡是病者乃是五行不和 陰陽失調所互 治病以踩強補弱為原則 對症下藥 才能藥到病除 再強身健體 病毒 但憑單一的一味藥也冶不了什麼病的 不管用什麼藥治病總離不開主藥與藥引子的 杏花 杏子 杏仁 杏根 杏葉都是藥 如果只吃其中單一的一味 既使是好人 也會有一部分人會吃出病來 因為每個人的體質是有區別的 ...

黃鼠狼對人有什麼傷害,黃鼠狼對人類有害嗎?

不能完全說黃鼠狼對人類百分之百有傷害,其實對於人類來講,它也是一個有好處有壞處的動物吧。壞處 黃鼠狼本身對人類一般沒有直接的攻擊性,多是由於它們放出的屁,黃鼠狼的屁臭氣沖天,就是由於含有硫醇。鼠狼的屁臭氣沖天,就是由於含有硫化氫.他不僅奇臭而且有毒。在最危機的時刻使用。當它遇到敵人時,使用 毒氣彈 ...